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 上帝是只猫 番外 你的男朋友送给你最糟的礼物是什么?【含冬寡】

原创猫视角,一发完

接上次的番外,不同宇宙,猫是普通猫一只,上次的番外在很前面。。。怎么说呢。。。我不会插入番外链接。。。不过内容也没什么太大联系,简单来说就是Steve已经和Tony交往了,之后发生的事情。为了庆祝520。。。恩,甜饼,一般番外都甜~





“所以今天是什么节日吗?为什么你会收到新的口红?”刚进入休息室的Tony就看见正在拆礼物的Nat从包装漂亮的盒子里拆出了一支价格不菲的新品口红。

“听说是中国的一个什么节日,好像是谐音,因为中文的520和我爱你很像,也不知道Bucky从哪里听说的。”(N)

“他还真是热衷于在所有和情人节搭得上边的节日里送你东西啊。而且他挺会挑礼物的,上次是包,这次是口红,他的工资应该已经见底了吧,话说他买这些真的都没有赊账吗?”(T)

“我能感到你浓浓的嫉妒,Tony,另外,Bucky真的很会挑礼物。”Nat站起身轻瞥了Tony一眼,朱唇微翘,带着笑意拿着Bucky的礼物回自己房间了,留Tony一个人在休息室郁闷。

“Miracle,你个小坏蛋你就看着Nat欺负死我好了。”Tony四仰八叉地倒在沙发上,冲着我招了招手,我顺从地跳上他的大腿,说真的,我也只能看着Nat欺负你啊,不然我能怎么办呢?你觉得如果我挠她的话死的会是谁?你觉得我能见到明天的太阳吗?

“Miracle,你家主人真的和Bucky是发小吗?”Tony用手指轻轻抓挠我后颈的毛,我眯着眼睛,感觉很舒服。当然,Steve和Bucky是发小,穿一条裤子长大那种,关系好到不行,为什么要质疑这个?

“你看看Bucky,跟Nat表白之后,让Nat多过了多少个情人节啊,什么节日都是情人节,连美国国庆日都能买只毛绒玩具回来,而且他在送礼物这件事情上表现得好正常,我觉得Steve应该跟他多交流一下。”(T)

呃,该怎么说呢,Bucky在送礼物这件事情上面确实是很有眼光的,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送给Nat的都是一些她用的着的东西,或者说,他在追女生方面仍然保持了失忆前的水准。至于Steve,老实说,他也保持了七十多年前追人的水准,简而言之就是,他仍然不知道该怎么哄自己的恋人。他上次送礼物还是在二月的那个真正的情人节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有任务在身回不来,只能打了个电话让Tony在他书桌的抽屉里把自己的礼物拿出来。接完电话的Tony高兴的一跳一跳地跑去拿自己的礼物,还在公共休息室炫耀了一圈,当然他炫耀得有多得瑟,拆开礼物的一瞬间就有多窘,众目睽睽之下包装简单的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一个运动手环,你可以想象吗?就是那种最平凡的街上随处可见的运动手环,带有心跳测量,睡眠时间和计步器的运动手环,而且还是毫不起眼的黑色。休息室里没出任务的复仇者们强忍着笑意别扭地夸着这个礼物有多好,然后迅速消失在了Tony的视线里,我甚至能听见Clint一边跑过拐角一边疯狂地大笑。你们难道觉得不好笑吗?Tony是谁,如果他想知道自己的心跳和每天走路的步数,他需要这个手环吗?他有一个神通广大的AI,还有几十副盔甲,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想知道,他甚至可以精确知道自己体内的每一种激素水平,所以你送这样一个科技天才运动手环?Steve,你的头是被门夹过了吗?而且你认真的?一个硅胶外壳的黑色手环,我发誓如果Tony穿着一身西服在开会的时候伸手露出这只运动手环,在场的每一个公司职员都会冒着被开除的危险笑出声来的,这完全不搭好吗?该怎么说呢,Steve,你选礼物都是不过脑子的是吗?

当然如果只有Steve送了一个这样的礼物还好说,关键是之后不知情的Nat完成任务回来,在公共休息室里收到了Bucky的礼物,一条漂亮的项链,项链吊坠上面是一段DNA双螺旋结构,中间的碱基对有的相连,有的断开,组成了一段摩斯码。作为曾经的世界一流间谍,Nat当然一眼就能看出那些摩斯码的意思,那是一段话,意思是将你嵌入我的生命。虽然项链并不是什么贵重的牌子,也没有闪闪发亮的钻石,但是胜在有寓意,虽然当时Nat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激动,只是让Bucky帮她把项链戴上,但那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取下过那条项链。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该怎么说呢,在Nat的礼物的对比下,Tony收到的礼物显得尤其蠢了,这也就是为什么Steve完成任务回来之后收获了一只黑着脸钢铁侠。

 

“你说Steve知不知道今天其实可以是个很浪漫的日子?”Tony懒洋洋地问我。

我想他应该不会知道这些事情,因为四月一日的时候他还问Bucky为什么要送Natasha花,不是愚人节吗。所以在Steve眼里,正经送礼物的日子可能只有圣诞节,情人节和Tony的生日了吧。

“算了,我宁愿他不知道,不然不知道又要收到什么可怕的东西。”Tony说着把脸埋进了沙发里,仿佛想就这样把自己给闷死。

该怎么说呢,其实上次的运动手环还算不上真正可怕的礼物,真正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去年圣诞节的礼物,由于Steve要送给Tony的礼物的包装非常大,所以一度让Tony十分期待,平安夜的时候Tony的眼睛几乎就没有离开过那个礼物,恨不得不等第二天早上就要拆。结果第二天早上,好不容易起了个大早的Tony飞快奔向了圣诞树下那个超级大的包装,然后兴奋地拆出了,一套,收纳整齐的,工具套装,嗯?Tony愣在当场,还以为是Loki从阿斯加德越狱了过来开的什么恶质的玩笑。还没等Tony想明白,陆续醒来的复仇者们就来到了圣诞树旁,眼睁睁地看着Tony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那箱工具套装。“Tony,对不起,那个,哈哈哈哈!”说真的,不怪那些复仇者们忍不住大笑,圣诞节送工具套装?开什么玩笑!且不说这个礼物有多么的不合时宜,就算是不考虑圣诞节这个大背景,送工具套装给Tony也太蠢了好吗?他会缺什么工具吗?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特别的工具是他的工作室里没有的吗?你当他那些盔甲是手拼出来的吗?别开玩笑了,Steve,他才不需要什么工具套装呢。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不知道Steve的审美到底出了什么问题,那套工具的主色调居然是玫粉色的,你能想象吗?钢铁侠用玫粉色的工具调试盔甲,那画面真实太美了。。。

当然,这之后又是一个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的故事,Nat从冬兵那里得到了一条某品牌的围巾,温暖的质地,上面绣着他们俩名字的缩写,经典的格子图案几乎可以和Nat所有的冬装搭配。于是早餐的时候,冬兵收到了一个绵长的亲吻,而晨跑回来的Steve收获了一只黑着脸的Tony。

 

“说真的,他在送礼物之前就不能和他的老朋友商量一下吗?做个参考什么的。我现在能够理解为什么他一直打光棍了。”Tony有些自暴自弃地捶了下沙发。

哦,是呀,去年夏天表白之后,Steve送出了第一份礼物,当时Tony怀着忐忑的心情在Steve满怀期待的目光之下拆开之后,发现那是一大盒拼图,虽然不知道Steve为什么要挑这样的一份礼物,但当时的Tony为了不让Steve尴尬,还是礼貌地表示了谢意,说真的,拼图?拼好了的也就罢了,一盒子散乱的拼图你是想让Tony给你拼起来吗?重要的是那个拼图约莫有几千片吧,Tony本来就是个大忙人,就算你有什么小清新的想法,至少也拼好了再送给人家啊,几千片的拼图,你是想让他熬夜拼吗?说真的我看着那一盒子拼图都眼晕,更别说让Tony沉下心来拼了。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混熟了之后Tony居然跑去问Natasha她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是什么,Tony,你这不是找虐么?非要在对比中认识到Steve活该打一辈子光棍这个真理吗?Nat一开始还不是很愿意说这件事情,毕竟那个时候已经经过了圣诞节礼物的摧残,但是实在拗不过Tony,于是在某次Steve和冬兵都缺席的电影之夜,在Tony再一次追问这个问题之后,Nat终于忍无可忍地回答:“一个木制八音盒。”本来Nat含糊的回答并不会造成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无奈旁边有个Clint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补充发言:“上面有个跳舞的娃娃,穿着公主裙那种,而且娃娃是照着Natasha的样子做的,哦,Tony,你真应该看一看那个八音盒,那真是太漂亮了,底面还有个锁,不知道装了什么。”Clint接着侃侃而谈,精确地描述了一番那个八音盒,完全不顾Tony的沉默和越来越黑的脸,末了还问了一句:“你问这个干吗?Steve送的第一份礼物是啥?”Tony犹豫了一下,还是照实回答了:“拼图。”然后每个人都沉默了,没有人知道该往下接什么,这虽然不是个好笑的答案,但是对比Nat的礼物,这有点,怎么说呢,太平凡了吧,而且有点不知所谓。

在Tony沉浸在那些关于糟糕礼物的回忆中的时候,Friday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Boss,拼图快要拼好了,您想要来看看吗?”虽然Tony没有那么多时间拼那幅拼图,但总还是想知道拼好了之后的样子,而且Steve也总来他的工作室,有时候他们会一起拼,有时候Dum-E会在Friday的指导下和Steve默默地拼着,而Tony在一边忙他自己的事情。其实想要知道拼好了之后的图案也非常简单,让Friday扫描一下就好了,分分钟的事情,但Tony不想打击Steve的积极性,而且说不上来为什么Tony总有一点奇妙的预感,仿佛慢慢拼能拼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回忆着自己拼出来的那些细节,Tony收拾了一下情绪,抱着我进入了工作室。

“让我来看看我的第一份礼物的全貌吧!”进入工作室的Tony朝还在拼图的Steve走过去,他常说他非常喜欢Steve认真拼拼图的样子,在他的工作室里,干着一件宁静的事情,能让他的心绪也跟着平静。他喜欢在工作的时候一抬头就能看见Steve在某个角落里拿着一小片拼图沉思,他喜欢在工作之余和他一起拼那些零碎的图案换换脑子放松一下,他喜欢看Steve像对待小孩子一样对待Dum-E,在它犯错误的时候轻轻抚摸它的机械臂,然后把那些被它弄得一团糟的拼图拆开重新拼。回想起那些宁静的时光,有关礼物的事情仿佛没有那么重要,也没那么闹心了。Steve在那里,在那个目力所及的范围内,在他身边,那就是最好的礼物不是么?Tony望着Steve的侧颜,带着浅浅的微笑走向他,和他一起完成了拼图的最后一部分。

那是一幅很大的画,天空泛着柔和的暖色,潺潺的流水从天边的群山处蜿蜒而来,流过近处的木屋,流水映出天空的颜色,波光粼粼。木屋的一部分藏在茂密的树丛中,斑驳的树影投向树下打盹的人,那人棕色的头发由于睡姿而变得有些凌乱。树边靠坐着一个金发的男人,腿上摊开放着一本书,他的手指轻触棕发男人的额角,柔和的目光停留在男人的脸上,仿佛看不够一样。时光在这两个人身边静止,这静谧而温馨的画面让人无比向往。

“哦,天啊,没想到拼出来这么好看!你画的?”Tony赞叹地看着这幅拼图。

“恩,画了之后让人做成拼图,没想到居然做了这么多片。”(S)

“我能问一下你为什么会想要送我拼图吗?”(T)

“因为我想要和你一起拼出我们未来的样子。”(S)

说真的,听到Steve这样说,忽然觉得这是一份很美妙的礼物,有时候Steve的用心就是这样,隐藏在有些让人无法理解的行为中,但如果你能了解,就会被温暖,被感动。他想和Tony一起拼的绝不仅仅只是这幅拼图而已,当然Tony想和他拼的也绝不仅仅只是这幅拼图。

“这真是份赞爆了的礼物,我爱死它了。”Tony绕着放拼图的桌子走了一圈,看着那幅拼好的图画,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我以为你会不喜欢我送你的那些礼物。”(S)

“不不,当然不会,我只是,怎么说呢,不知道你送的那些礼物的用意,比如工具箱?”Tony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Steve一眼,确认他不会生气。

“呃,你的工具放的很乱,有时候会找不到,我也找不到,所以我买了一套带收纳盒的工具,这些工具的颜色很鲜艳也很好找,这样我能在你不用的时候帮你收拾,老实说你的那些工具我不太知道应该收到哪里去。”(S)

“那计步器?”(T)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睡眠状况和运动情况,Tony,你知道我没法每天待在你身边督促你,博士说那个手环可以连在我的手机上,然后我能知道你的作息情况。”(S)

“Steve,我想我们得先说好一件事情。”(T)

“呃,那个手环,我不是想要监视你或者怎么样,如果侵犯到你的隐私的话,真的很抱歉,但是,我就是有点担心你。”(S)

“不不,和手环没关系,我是说,我们得说好,以后送礼物的时候一定要说明白你为什么送我那些礼物,不然,说真的,作为收礼物的人,我有时候还是会有些尴尬。”(T)

“当然,以后我送礼物的时候会跟你说的。还有,今天,Bucky说也是一个可以送礼物的日子。”(S)

“所以你准备了什么?”(T)

“我以为我之前的礼物惹你生气了,所以,这个。”Steve拿出了一只美国队长人偶,然后说:“这里有个按钮,你可以按下去。”

Tony按了下去,玩偶传出了一声有些沮丧的“对不起”。Tony忽然笑了起来,说真的,看着可爱的美国队长娃娃发出失落的道歉声,这真的是太好笑了,Tony都笑得快要流眼泪了,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所以,这是个录音道歉娃娃?”

“恩,如果我送的东西你不喜欢,对不起。”(S)

“不不,我很喜欢,你送的所有东西,我都很喜欢,所以能重新录一次吗?”(T)

“录什么?”(S)

“录‘我爱你’怎么样?”(T)

“我爱你,Tony!”(S)

 

 

彩蛋之一:

“然后你就获得了一只会说我爱你的美国队长录音娃娃?Cap的礼物真是太有创意了!他真的会送礼物吗?”公共休息室里,Clint听着录音娃娃不断发出“我爱你”的声音,笑得都快打滚了。

“去你的,肥鸟,你才是那个不会送礼物的!如果我是劳拉,在看到你送的瑞士军刀之后会用农场的斧子劈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

 

彩蛋之二:

“Bucky,那个八音盒下面的锁,里面到底是什么啊?”Nat在一次上发条的时候忍不住还是问了冬兵一句,她以为冬兵会给她个钥匙什么的,但结果这么长时间了也没见他有什么行动。

“我还以为你用你的发夹都能撬开,所以你还没有撬开吗?”Bucky走过来环住Nat的腰,将下巴抵在她的颈边。

“谁会去撬开别人送的礼物啊?你有病吗?”Nat有些不耐烦地扭动了一下,但并没有认真挣脱Bucky。

“卡子借我一下。”冬兵说着取下了Nat头发里的小黑发夹。

“你真撬啊?你给我住手啊!撬坏了我真的会揍你的!”虽然这么说着,但Nat并没有认真阻止冬兵的行为。只听到轻微的“咔啷”一声,锁被打开,暗格里安静地躺着一枚戒指。

“Nat,你愿意嫁给我吗?”




碎碎念:

Bucky撩妹高手不解释,我盾,说真的,如果是个没谈过恋爱的人送礼物,作为收礼物的一方有时候拆礼物就像拆炸弹。。。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对方会送你什么奇葩东西谢谢。。。

奇葩礼物梗来自微博吐槽,拼图梗来自早期TVB电视剧,录音娃娃梗来自流星花园。

我知道迟了,现在已经不是520了。。。但是。。。我也没办法啊。。。看在我写得不少的份上。。。当作我是520发的吧(遁)

评论(10)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