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上帝是只猫 第63章

原创猫视角,说明见第一章

本章含有很少冬寡内容,由于太少,不打tag了,注意闪避。




尽管复仇者们尽量不去提及,公审宣判的日子还是按时到来了。所有的复仇者们都紧张地坐等着法官最后的宣判。Bucky坐在被告席上双手紧握,我想他应该是个无神论者,不知道此刻他该向谁祷告。

法官落座的时候,周围原本有些兮兮嗦嗦的交头接耳声渐渐消失,转而是各大电视台都将镜头对准了庭审的现场,我想法庭外此刻也一定是一片寂静,每个人都在摒息等待法官最后的裁决。

法官站了起来,他是个老成稳重的人,丝毫没有被周围的气氛所影响,用平静的声音宣读着最后的判决,虽然那份判决会直接决定冬兵的未来,还会影响所有复仇者们今后的立场。

“考虑到案子的情况,我必须全面斟酌,不仅要考虑针对你的指控,还要考虑你最近的一系列行为,以及你在二战期间的所作所为,这让我对责任究竟在谁这一点上产生了很大的怀疑,到底是将你当作洗脑的受害者宣判无罪,还是将你当作十恶不赦的杀手。而你自愿认罪,做出了跟你处于同样境遇的人鲜少会做出的决定,庭审期间你的所作所为,你的同伴们的证词,还有来自棕榈树医院专家们的证词都显示出洗脑对你的影响,同时也将你本人真实的一面展示在公众面前。但诚如你本人所说,所有那些罪行,无论原因为何,都是经由你的手犯下的,如果你不去承担,如果你是无辜的,那那些受害者该向谁人诉说。因此,我判你有罪。”

庭内哗然,所有的摄影机都对准了法官,闪光灯的高频闪烁让法官一时之间无法继续将审判书念下去。冬兵虽然没有任何动作,但是从他隆起的手臂肌肉可以看出,他的内心十分焦急。

“不过如果判处死刑,或者让你的后半辈子都在监狱度过,我想,这不仅仅是你的损失,也将会是所有民众的损失。你用你的行为告诉了每一个人你配得上那些停留在纪念馆里的殊荣,无论经历过什么,你仍然是纪念馆中宣传的那个英雄,你无愧于你曾获得的所有奖章和荣誉,而如若将这些荣誉在这里断送,我想不仅仅是我,而是我们每个人都会感到遗憾,我们从不乐于见证一个英雄的陨落,特别是在这个英雄仍然担得起英雄这一称号的时候。你有着异于常人的能力,且向我们证明了你会将此能力用于正途,那么我们为什么要用那样不堪的理由禁锢住你的能力,在断送掉你的前途的同时也减少了我们未来的可能性。我不认为你的脚步应该停在这里,我也不认为你的壮举应该停留在纪念馆里。因此,我判你20年有期徒刑,不过你将以社会服务代替监狱服刑。你应该去赎罪,用你的能力,而不是你的生命。”

该怎么说呢,美国人都喜欢玩这一套吗?先把人吓个半死,然后再摸摸头?Bucky一时间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基本上等同于被释放了,他愣在当场,睁大眼睛看着法官,直到法官微笑地回应了他,泪水夺眶而出,那既不是喜悦,也不是如释重负,更多的或许是一种感念,他从未想过他能从法官乃至所有民众那里获得这样的评价,他感激这些人虽然知道他的罪行,但仍然能用最包容的方式对待他,他以为他离开了七十年,世界早就抛弃和遗忘了他,在他的那些罪行面前,他以为世界会站在他的对立面,但结果是,现在的民众仍然像七十多年前一样看待他,他们仍然会承认他的那些英勇行为,即使背负着难以被饶恕的罪行,他们仍然认为他是个英雄。走出法庭的Bucky收获了来自民众的欢呼,他们也很满意这个判决结果不是么?

 

“所以我就说了你可以换个名字啊,还叫冬兵?”Tony盯着四方会议的商讨结果,一边给Bucky调整他的金属手臂,一边喋喋不休地抱怨,“且不说这个名字是你在当杀手的时候用的,就单凭这个名字的凶恶程度,都不适合当超级英雄的代号。”

“呃,很吓人吗?”(B)

“也不至于吓人啦,就是,没那么亲切,你听听,CaptainAmerica,听就很正义,还有Falcon,可爱的小动物,没什么杀伤力,Hawkeye,就比较蠢了,Iron man,最受欢迎!”(T)

“那Black widow呢?”正当Tony侃侃而谈的时候,Natasha的声音冷不防地窜入了他的耳朵,他立马停止了对所有名字的评价,连忙说了句:“嗯,你们的名字很配,一听就很厉害那种。”

“Tony,我知道这个名字会有些不好的地方,但我不想忘了那些事情,没错,这个名字象征着我生命中最黑暗的部分,象征着我的罪行,但是Tony,我不能忘了那一切,那是我的一部分,你们给了我救赎,不代表我就该无视以前的所有。不过如果这个名字会让你很不舒服的话,也不是非要用不可。”(B)

“怎么说呢,我倒是没什么问题,只是娃娃会不好卖啊。。。”Tony拧上了最后一个螺丝,示意冬兵活动一下看下效果。

“谢谢你,Tony。”冬兵用自己的新胳膊拍了拍Tony的后背。

“我要是知道你试胳膊的第一件事是拍我的后背,我发誓会把力道调到最弱的,太残暴了,你知道四方会议同意我把这条胳膊做成武器吧,你知道你现在的胳膊比原来条还要厉害吧。”

“Stark出品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Bucky拍了拍自己的新胳膊,比了个赞。

“你夸起我来比我自己都夸得凶啊,行了,先这样吧,以后有什么问题随时来找我。”Tony简单收拾了一下台面便开始摆弄别的东西。

“Tony,已经很晚了,你还是早点休息吧?”Bucky在跟着Nat走出工作室之前踌躇了一下,回头提醒了一句。

“别告诉我是Cap让你说这个的。”Tony斜睨了Bucky一眼,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不不,我只是感觉我占用了你太多时间了。”(B)

“嘿,别说谎,Bucky,虽然我不是Nat,但是你现在的说谎技术真的不怎么样。”(T)

“好吧,是Steve让我提醒一下你的。”(B)

“有本事自己来提醒啊。”Tony白了Bucky一眼,挥了挥手就继续忙自己的事情了。

Bucky见自己说不动Tony,便有点无助地看着身边的Nat,Nat则快速将Bucky扯出了工作室。我连忙紧跟着他们的脚步,只见刚刚出工作室Nat就低声训斥Bucky:“你怎么这么笨啊!你没听Tony刚才说让Steve自己来提醒啊?”

好样的Nat,我还以为你们都没有抓住这个重点呢!

“所以我们应该通知Steve?”(B)

“当然,不然呢?等着Tony在工作室里熬夜熬死吗?”(N)

我爱你,Natasha,这栋大楼里我最爱你了!

 

果不其然回到Tony的工作室里没一会,就听见Friday用不急不慢的语调通知Tony:“Cap请求进入工作室。”

“哦,不让进。”Tony虽然这么说着,但停下了手上的工作,调出了对着Steve的监视器画面。画面上Steve听到了Friday的回答,显然有些失望,但是他并没有离开,而是静静地站在监视器下面,也没有试图去问冬兵和Nat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自然笃定自己的发小和Nat不会欺骗自己,所以他也愿意等着Tony。

“Miracle,你赌他会等多久?”(T)

嗯,怎么说呢,如果我说等一辈子会不会有点无耻?

Tony又继续盯着监视器屏幕,他没有再做什么,只是搂着我佝偻着身子蜷缩在工作台边的凳子上,就像个想要讨糖吃的孩子,却不知道该怎么去要。过了大概半个小时,Steve又抬起了头问:“Friday,Tony还好吗?没有什么不舒服吧?”

“Boss的身体状况很正常,Cap,请您不要担心。”Friday很快回答了他,让他感到稍微安心了一些。

“你能替我提醒一下他去休息吗?现在已经快要十二点了。”(S)

“Boss,Cap让我提醒您去休息。”Friday显然知道Tony正盯着监视器,但仍然如实转述了Steve的话。

Tony有些纠结地看着屏幕里Steve的头顶,从这个角度看Steve并不像平时那么高,甚至由于监视画面的扁平化而显得有点像小矮人,他仍然保持着一贯的军人作风,站姿挺拔,也没有靠墙。

又过了一会,Steve抬头问Friday:“是不是我站在这里所以Tony不愿意出来,如果是这样我可以站在电梯口那里。”说着就往电梯口走。

“别动!”Tony几乎没经过思考脱口而出,声音通过Friday迅速传到了Steve耳边,他停下了脚步,疑惑地抬头看了看。

“就,站在那里,别动。”Tony的声音有些含糊,又有点不确定,但Steve仍然走回了原来的位置,然后安静地站在了那里。

Tony盯着屏幕,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鼓起勇气说:“Steve,如果我说我想谈谈内战的事情,你能和我谈谈吗?”

“Tony,我当然愿意和你谈谈,但不是现在,你该好好睡一觉,Tony,等你睡好了,如果你仍然愿意,我们面对面地好好谈一谈好吗?”(S)

“我是清醒的Steve!”(T)

“当然,Tony,我知道你是清醒的,我只是,该怎么说呢,希望你不要误会,前段时间你太忙了,公审的所有事情你几乎都要参与,还要作证,你知道我们没办法控制什么时候忙,什么时候休息,所以现在能放松下来喘口气的时候我希望你能好好休息一下,保证睡眠。如果你需要,我今天会留在这里,明天你仍然愿意谈的话,我随时都在。”(S)

浅浅地叹了一口气,Tony起身关闭了工作室的电脑界面,拖着步子向门口走去,我静静地跟在他身后。工作室的门渐渐滑开,Tony看见了等在门口的Steve,他走上前去,将头抵在Steve的肩上。Steve则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他的手举在半空中,仿佛想要抚上Tony的后颈,却不知道该不该就这样接触。

“Steve,我们当时,为什么,会搞成那样?那个时候,哪怕是谁,哪怕只停下来好好说一句话,或者好好听一句话,现在都不是这样。”Tony疲惫的声音带着些不甘和委屈,他很少因为那些事情去抱怨什么,但实际上,他也觉得很不值吧。

“Tony,我很抱歉,我知道那个时候我搞砸了。”(S)

“是我们都搞砸了。”(T)

 

漫长的一夜,Tony睡得不怎么安稳,而Steve,他并没有待在自己原来的房间里,虽然那间房仍保持着他离开时的样子。他等Tony睡熟之后静静地站在一门之隔的走廊上,他不知道明天Tony会对他说些什么,也不知道Tony是否还能真的重新接受他,但如果今夜是最后能与相爱之人如此亲近的日子,他不愿今夜在漆黑的睡梦中流逝。夜里的一切仿佛都能让Steve惴惴不安,一夜的等待就像是对结果的祈祷一般,直到Tony在早晨醒来,告诉Steve他仍然愿意和他谈一谈。

我至今仍然不知道他们谈了些什么,当然,这是他们之间的对话,无需第三个人的参与,或许他们会把曾经分别对我说过的话再对对方说一遍,或许他们默默相对便能知道彼此心中所想,或许他们只是谈了一些不相关的事情,但我直到很久以后仍然记得,那个被太阳温暖的冬日的午后,从工作室走出来的两个人,他们之间的一些坚硬而寒冷的东西被融化了,他们的世界开始重新被对方照亮。


碎碎念:

每次写到最和谐的地方我就想要虐一虐,所以之后可能会再虐一次(是的我就是这么变态),反正离完结不远了,我保证HE啊!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