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RF】女儿和老婆太聪明了怎么办?(三)

“爸,已经过了两周了,如果你不打算约Finch老师的话,我就不缠着她让她能好好和相亲对象约个会了!”是的,我们的Reese先生正如女儿所说,虽然心里十分想正式地约Finch老师见个面,但总也找不到非常好的理由,就这样一拖再拖,拖到了两周之后。

“你说相亲?什么相亲?为什么要相亲?”Reese先生丝毫没有准备,被女儿的一句“相亲”弄得慌了手脚。

“她也三十多了,相亲很正常吧,不过我放学的时候拖了她几次,上周末也找借口去她那里改程序了,搞得她不得不推了几次相亲饭局,不过爸,如果你对她真的没兴趣我就不拦着了。”Sam漫不经心地搅拌早餐麦片,她今天不太想喝这么黏糊糊的东西。

“你别总是打扰别人,她也该有自己的生活,”Reese先生有点沮丧地也搅拌着面前的早餐麦片,搅得完全没法喝。

“那我就不管了?”Sam丢下麦片准备去上学。

“别,我是说,你还是要看看那些相亲对象靠不靠谱吧?”

“你不如自己看吧,今天晚餐,红虾餐厅,别忘了订位子!”

望着自己女儿跑向校车的身影,Reese先生不得不承认,刚才听到“相亲”的时候他心里其实狠狠郁闷了一把,真是奇怪,妻子死后,他以为自己的心也跟着死掉了,不过Finch老师的出现好像让他的生活产生了涟漪,她的出现仿佛四月一般,也许当你看到第一朵花的时候你并不会感叹冬天的过去,但慢慢的,春天就这样来了,丝毫让人没有感觉却无法拒绝。初见就是那毫不起眼的第一朵花,待到意识到的时候,记挂的心绪早就开满了枝头,只是当时全然不觉罢了。她如潺潺流水,包裹着Reese先生,渐渐变成了Reese先生的世界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Zoe,帮我订一下今晚红虾餐厅的位置,尽量订在Finch女士的位置周围,但别被她看见。”

“现在是非工作时间,而且找到Finch女士的位子可不容易。”

“Jimmy Choo的新款,你随便挑一双。”

“乐意为你效劳。”

 

7点的红虾餐厅非常热闹,Sam背着书包坐在那里啃牛排的样子和高雅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把书包放下来再吃,你饿坏了吗?”Reese有些担忧地看着女儿,“是午餐的时候没吃饱吗?”

“别提了,午饭的时候Morgan打翻了我的鸡蛋面,不过我把他的名字挂在了电子宣传屏上,也算是报仇了!”Sam恶狠狠地咬着牛排,仿佛那是Morgan。

“是吗?下次记得打电话告诉我,你不能不吃饭,还有,我们上次说好了宣传屏不能乱用。”

“本来我能让他的名字和名言被挂到放学呢,结果中途就让Finch老师给改回来了,她到底是哪边的!”

“啊?”

“我想改回去,结果发现改不了,气死我了!要不是看在她偷偷塞给我两个小面包的份上,我和她没完!她就是仗着技术比我好!”

“是吗?所以现在你再也没办法乱用宣传屏了?”

“才不是呢,总有一天我会想出办法!”

女儿不服输的样子让Reese觉得她仿佛回到了第一次用筷子吃饭却怎么也夹不起东西的时候,很是可爱,他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女儿一半因为塞了满嘴的牛排,一半因为生气而鼓起来的面颊。Finch老师出现之后,女儿的眼中总是闪着这样的光芒,这种对新奇的世界充满着期待和渴求的光芒。

“Finch老师来了,你躲一下!”Sam忽然把牛排扔回盘子,还矮下身来。

“放心,中间有隔板挡着,她看不见我们。”

“你太高了,你的头已经伸出隔板了!”Sam也不管Reese今天特地梳得一丝不乱的头发,一把将他按在桌子上,还好他面前的餐盘空空如也,不然盘子里的食物会沾满他帅气的脸,到时候他想不被Finch老师发现都不可能了。

 

Finch并不是一个乐于相亲的人,不然也不会Sam随便找个借口拖着她,她也就推了那些邀约。这次是实在推不了了,对方是校长介绍给她的,只能硬着头皮过来,想着聊几句就走,便也没有特别打扮,只是穿了身在红虾不显突兀的连衣裙,略施粉黛就来了,都没有把框架眼镜换成隐形眼镜。对方也表现得兴致缺缺,一开始还能保持基本的礼貌,后来便有些冒犯了。

“我听说老师的工作很清闲,你应该有很多时间做家务之类的吧?”男人切下一块牛排塞进嘴里,含糊的问Finch,“比如做饭什么的,应该很擅长吧?”

“只是会做,但并不擅长。”Finch仿佛听不出对方的言外之意,处变不惊地回答道。

“女人大抵是要会这些的,不是么?”

“也可以不会的。”

“我就觉得现在的风气不太好,看看那些黄金时代的电影,那些活得精致的女人现在可真是少见了。”

“时代总是要进步的。”

“我记得我小时候,母亲带我来红虾餐厅,都是穿得极为正式的,我还记得她带我来的时候那些华丽的纪梵希裙子。”

“穿着得体不突兀就好。”

Reese先生本来觉得Finch老师会在这些冒犯的问题中尴尬地沉默,没想到她每一句都安静地回了过去,波澜不惊却掷地有声,反倒是让那位骄傲的男士颇为难堪了,他不得不在心里对这个看起来貌不惊人甚至由于略有残疾而显得有些羸弱的女人颇有改观,她可不像看起来那么好惹呢。但他仍然有些坐不住了,示意服务生过来。

 

“这位先生,本店已经客满,您二位现在坐的是四人位,不知道介不介意和另一位先生拼桌?如果接受拼桌的话,您这边所有餐品会有折扣,也不用付服务费。”服务生客气地询问Finch和她的相亲对象,男方显然对折扣颇为感兴趣,但出于面子还是等着Finch回答,Finch点了点头,反正这餐饭已经吃的够糟糕了,也不在乎更糟糕一点。

当Sam的脸出现在Finch的视线中,她感到了一丝恐慌,她不介意在陌生的场合对待如相亲对象这般无理的人,但她并不想在熟人面前被这样嘲弄,当她看到Sam身后一身正装头发却略微翘起的Reese先生的时候,她觉得这餐饭可能是她人生中最糟糕的一餐了,她只想快点吃完立即消失。

Sam罕见地只和Finch礼貌地打了一个招呼,而不是直接扑过来,Reese先生也表现得非常拘谨,仿佛真的就是没想到会出现这种偶遇。相亲对象以为只是相互间的客气,也没有在意。他因为周围有旁的人稍微收敛了一些,但仍然称不上是对Finch礼貌。

“Finch女士,我还是觉得作为女人应该精通化妆,这样才更有吸引力,更性感,你觉得呢?”这样冒犯的话一出口,Sam举手就要用杯子里的水泼他,被Reese拦住了。

“这位先生对性感的定义真是狭窄,聪明也是一种性感,不过要势均力敌才能欣赏罢了,如若差别太大,怕是连理解都困难吧。”Reese轻笑着接下话茬,虽然他知道Finch一定有自己的回击方式,但他实在不想和这样一个男人继续同桌吃饭,太令人反胃了。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您太过愚蠢了。您妄图将这位女士拉到您狭隘的世界里,然后用您长久以来的愚蠢经验打败她,可惜在她的位置,大概根本就看不见您的世界吧。”Reese眨眨眼,握住男人飞过来的拳头。

“是啊,这位先生,你知道吗,狗狗的智商是20,人类的智商大概在100左右,而天才的智商在180以上,可能你不能理解Finch老师是怎么看你的,不过我想告诉你,智商180的人看智商不到100的人,可比智商100的人看智商20的狗要更为可笑呢!”Sam在一边逍遥地补刀,男人气急败坏地又举起一只拳头,Finch担忧地赶紧护住正在乱说话的Sam,而Reese先生则迅速出手,将男人的两只手都反剪在背后,男人的脸色煞白,连连呼痛。

红虾的服务生过来请走了Finch的相亲对象,Reese先生重新坐下,开始整理有些乱了的正装。他的头发还保持着被Sam拨乱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可笑。

“抱歉,我以为这次见面能不那么狼狈一点,毕竟我们的每次见面我都没能给你留下一个好印象。”Reese一边整理外套上的皱褶,一边向Finch微笑着道歉。他的微笑真诚而温暖,并未因为这样的局面而对Finch有任何嘲笑之意,反而因为自己的唐突而觉得内疚。

“你都听到了?”Finch推了推眼镜,显然有些拘谨。

“什么?”Reese打算装傻。

“是牛排的酱汁吗?”Finch指了指Sam的领子,Reese的脸飞快地红了起来,就如同被抓包做错事的小学生一样,经过了这么多次,他还是学不会正确地评估Finch的智商和观察力,只是通过这滴小小的酱汁,她显然就能推断出自己一直带着Sam在一边偷听她相亲的事情,Reese有些百口莫辩,这件事直接说出来真的显得有些变态了。他只得干咳了两声,给自己找个台阶下:“我看起来有没有比那只智商20的狗狗好一点?”

Finch愣了一下,忽然笑了起来:“你比他好多了。”

“所以也还是狗狗啊。。。”Sam大快朵颐的间隙咕哝了一句。

那天的晚餐,Sam只顾着吃东西,给Reese先生和Finch老师创造了非常好的交流机会,虽然那些机会在Reese的笨拙表现中变得有点浪费,但Sam很久都没有看到这样拘谨又放松的父亲了,母亲死后,父亲的世界仿佛缺失了一块,无法弥补,不能触碰,但现在,那些伤痕在Finch老师如水流般潺潺的轻柔话语里被弥合,她是那样聪慧,那样敏感,那样通透又那样善良,在红虾餐厅柔和的灯光下,仿佛他们父女世界中再临的圣光。

 

“所以为什么不是吻别?你居然连手都没有牵?”睡觉之前Sam几乎是在朝着自己的父亲吼叫,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总要谨慎一点,万一她不喜欢呢?”

“她都让你送她回家了,回家诶!你至少有点表示吧!”

“只是送到了临近的街上而已。”

“你就不能。。。啊!气死我了!”Sam气得上下挥舞手臂,如同要起飞的幼鸟一般。

“我。。。下次努力?”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