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RF】女儿和老婆太聪明了怎么办?(四)

“Finch女士今天会过来说明腿部支架的使用情况,”Zoe眨眨眼,声音中带着一丢丢对Reese先生的调笑。

“我知道,我正在看她的试用报告,这也未免太。。。”Reese对着复杂的试用报告急的挠头,他压根没想到Finch老师在使用了腿部支架后会提供这么认真的试用报告,上面详细说明了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可行的解决方法。

“是的,未免太专业了,别说你,就算是技术部的那帮家伙看到了之后也觉得厉害,所以才让她过来亲自说明相关情况。”

“Zoe,我看起来如何?”

“如果是外表的话,你还是和往常一样帅气,不过如果是脑子的话,看起来不怎么样。给你个忠告,别试图讨论她的试用报告,让技术部的那帮家伙头疼就好。”

西装革履的Reese先生在见到Finch老师之后明智地接受了Zoe的建议,他静默地站在一边看着Finch和技术部的那帮专业人员讨论各种问题,也确实插不上话。

“如果你想把她招进来的话,我举双手赞成!”Zoe给Finch和工作人员递水的时候和Reese擦身而过,如此耳语。

“我也想好吗。。。”

 

“所以我们家的支架做得很糟糕吗?”测试结束之后,Reese先生很自然地跟着Finch老师走出自家公司。

“并不,相反是市面上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了。”Finch老师并没有拒绝Reese先生的陪伴,而是慢步朝街心公园走去。

“我看你的报告还以为。。。”

“那些都是些锦上添花的东西。”

“虽然我不大懂,不过你显然是谦虚了。其实我想问,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公司的产品呢?我听Zoe说你用了很多年了。”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想要做这种辅助产品呢?”

街心公园的长椅,Reese等Finch坐下之后才坐下,他的贴心中透露出将对方当做常人的尊重,而非那种事无巨细的担忧,他并没有主动搀扶Finch,而是放任她做那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走过碎石路,或者坐下。

“十年前,因为我太太的身体原因,我申请退役,从战场回来。我本来只想找一份清闲一点的工作陪着她,我以为手术会成功,我以为我们会撑过那段日子,不过最后疾病仍然拖垮了她的身体。我看着她从一个健康的人慢慢需要辅助装置走路,到最后离不开轮椅,她虽然并不常抱怨,但我知道那些我能负担的辅助器械和轮椅对她而言并不舒服,我试着改装那些东西,让她至少在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不会因为这些糟心事而难受。”

“我很抱歉听到这些,你们一定很相爱。”

“是的,她离开之后带走了我的整个世界,如果不是Sam,我可能无法撑到现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非常迷茫,直到有一天,我曾经的战友从战场上回来,他被炸弹炸断了双腿,我把我太太的轮椅借给他,他说那是他试过的最舒服的轮椅,他问我为什么不考虑去做些和辅助器械相关的事情。”

“所以你听了他的话?”

“是的,我觉得既然是我擅长的,又能帮助更多的人,比如我太太一样的人,比如我战友一样的人,我忽然觉得生活可能可以变得不同。那些需要辅助器械的人,他们已经比我要面临更多的困难,比我更加坚强,那么就不要在这些东西上再受折磨。”

“我也是因此才选择你的产品的。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打开包装的时候看到的那封信,让我觉得生产这个支架的人一定是个非常温柔的人。”

Finch看向Reese,在她形容他是个温柔的人的时候,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人这么形容过Reese先生了,毕竟高大的个子,严谨的做事态度,不常露出微笑的面庞,这些都让公司的人觉得Reese先生并不好相处,但Finch却形容他是个温柔的人,他看着她带着水光的双眸,她用那双蓝色的眸子凝视着他,只是这平常的凝视,忽然就让他乱了心神、红了眼眶。仿佛时间在他心上搓出的皱褶都被这一眼抚平,留下的都是暖意。他想起了自己女儿在夜晚挥动的双手,脑子里满是女儿的咆哮“吻她!”

按理说年近四十的自己不该这样鲁莽,但他仍然脱口而出:“我可以亲亲你吗?”

Finch老师愣住了,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眼前这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落下的阴影将她完全笼罩,他只需俯身就能吻到她,却如同一个幼儿园的小男孩一般缩瑟地问她,期待着她的同意。

“就一下,”Reese先生恳求的样子让她想到了惹人垂怜的幼犬,转而又让她想到了那顿尴尬的晚餐里那个关于天才-人-狗的智商的笑话,她忽然就笑出了声,虽然她是个极其注重礼貌且不苟言笑的人,平日里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情,但不知为何,她就那么笑了,那些克制,那些曾经的黑暗,被Reese先生驱赶,他像个讨糖的孩子一样出现在她的生活里,反过来倒是带给了她一些久违的甜蜜。

“好呀,只一下,”她笑着回答。

Reese先生俯下身来亲吻Finch老师,那是个浅浅的不带丝毫情欲的吻,但也是个深深的直达灵魂的吻,一个孤单的人找到了另一个孤单的人,从此改变了彼此的世界。

 

“爸,那盘豌豆没有做错什么,它不需要整晚面对你的傻笑,”晚餐的饭桌上,Sam当然早就发现了自己老爹的异常。

“你说如果是Harold的话是可以的是吧?”Reese先生有些紧张兮兮地问自家宝贝闺女。

“已经改叫Harold了吗?看起来进展很顺利呀。”Sam收了碗筷,做了个大大的鬼脸,“如果不是她我会和你翻脸哦!”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