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RF】女儿和老婆太聪明了怎么办?(二)

本章Zoe出没

*

*

*

*

*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着手处理自己的退休事宜,女儿的情况居然飞快的好了起来,她一改以往对于学校的厌倦,开始雀跃着等待校车来接她,回来之后也会眉飞色舞地说些学校发生的事情,言语间再也没有把学校形容成“屎”,反而觉得上学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这些快乐伴随着Finch老师名字的高频出现,成了晚饭后父女之间谈话的必备项目。

“我以为Finch老师不点名呢,结果我今天发现她的电脑上有个人脸识别的软件,摄像头扫一遍就知道谁没来。放学了之后我拉着她试了好久,就算是做鬼脸也能识别,遮挡一部分脸也可以识别,比市面上那些人脸识别软件高级多了!”Sam一边大口喝着红菜汤,一边兴奋地描述着,红菜汤粘在她的嘴角上,仿佛妻子还活着的时候那些暖黄色灯光下的晚餐一样,Reese微笑地看着女儿,盘算着自己应该去见见那位神奇的Finch老师了。

 

漂亮的保时捷停在Finch老师身边的时候,她以为是哪位学生家长等待孩子放学,便朝一边挪开了一点,免得挡着车门。

“是Finch老师吗?你好,我是Samantha的爸爸。”Reese下车同她打招呼。

“你好,Samantha是个很优秀的孩子,”Finch老师又往旁边走了一点,离Reese先生更远了。她并不是个喜欢同人亲近的人,仿佛离得近了就连说话也不自在。

“我家Sam常常提起你,在学校承蒙你的关照,她不太好教,辛苦你了。”Reese先生并没有再尝试靠近,保持着较远的距离表达自己的谢意。

“她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教什么都一点就通,”Finch老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忽然加了一句,“或者是我多话,不过希望你作为父亲能毫无保留地相信她,支持她,她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学生之一,请你永远不要怀疑她的优秀。”

 

“Finch老师!”刚出校门的Sam挥着手朝这边跑来,Reese先生正准备迎接自家女儿的拥抱,却生生看着女儿径直跑向Finch老师,只能尴尬地把伸出的手放了下来。“我以为你会先看见我,”Reese先生不得不小声抱怨了一下。

“这本是关于卷积神经网络比较好的入门书籍,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Finch递给Sam一本看封面就非常乏味的书。

“赞!我找的教程实在是有些难啃了。”Sam眨眨眼,收下书道谢,看着一旁有些不知所措的老父亲,只得一蹦一跳去开车门,“难得我爸来接我,Finch老师,不然让他送你一程?”

“是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Reese才从-女儿跑过来了却视我为空气-的沮丧感中缓过来,微微欠身维持着自己的优雅,他从不认为有人会拒绝他和他的保时捷。

“不了,谢谢,”Finch老师拒绝了,转身离开。

Reese先生看着Finch老师的背影,有些不可置信地回头问女儿,“她说什么?”

“她拒绝了你和你的保时捷,老头,你的帅脸也有不那么管用的时候呢!”Sam拉开车门坐下,独留老父亲在风中满背黑线。

 

“Reese先生,这是新产品的测试申请,您看一下,如果没有问题请在这里签字,和Pierce先生的见面约在下午3点您看可以吗?”秘书踩着10厘米的细高跟进来的时候,Reese先生不得不承认自己发呆被抓包了。这几天,Finch老师的话一直萦绕在他耳边,她让他毫无保留地相信Sam,支持Sam,她是真的看出了Sam的与众不同,而担心家长的不理解会伤害这个青春期的天才少女,所以才特意这么提醒的,她真的是一位很好的老师,难怪Sam会那么重视她。Reese先生觉得自己应该再找个时间特别感谢一下这位老师,但又找不出什么很好的机会。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他瞥到了自家的新产品,那是一个钛合金的轻便腿部支架,他想起了Finch老师的腿部支架,计上心来。

“Zoe,技术部那边测试腿部支架找的用户是谁?”

“还没有确定,应该会在相关的产品用户中筛选几个出来。”

“能不能帮我查查,腿部支架的用户中有没有一位叫做Harold Finch的女士。”

“当然,需要将她添加到测试名单中来吗?”

“是的,把她的名字添加进来。”

“她长期用的都是最普通的轻便支架,我不认为她有能力支付钛合金支架的购买和维护费用,我想她并不是我们这一款产品的目标用户,”电话那边的Zoe显然什么都猜出来了,Reese也知道她是故意这么说的,但是没有办法,谁让她是自己公司的得力干将呢,他只能坦诚:“Finch女士是Sam的老师,我想感谢她对Sam的关心。”

“所以不用在测试场地铺上玫瑰花?”Zoe轻笑着打趣。

“千万别。”

 

测试当天Reese先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他犹豫着在办公室走来走去,最终决定戴着技术部的工牌出现在测试中心,不然他无法向人解释为什么一个公司老总要出现在测试中心现场。在阻止了技术部负责人对自己的过于礼貌之后,他远远地看着Finch老师在测试人员的帮助下装上钛合金的腿部支架,然后开始缓慢行走。他很久没有这样仔细地观察一个人了,在第一次见面的忙乱中Reese先生并未对这个人留下过多的印象,只觉得她是个非常淡然的人,博学却显得平凡安静。而第二次的见面,则给Reese先生带来了震撼,她波澜不惊的外表之下藏着一颗温暖细腻的心,她是真的关心Sam,而且也是真的了解Sam的处境。她谨慎聪明,敏感纤细,厚厚的眼镜片遮挡住她的双眼,但这并不影响她用真诚态度待人。此刻她正和工作人员礼貌地交流着,她的一举一动有着别样的气质,那种说不出来的若即若离的神秘和沁人心脾的舒适感糅杂在一起的感觉,仿佛岁月唯独在她身边流过得异常温柔,她的身上闪着那些旧物被琢磨之后柔和的辉光,如同琥珀一般,岁月包裹住一切,松脂却独留时间在内停滞。她的一切开始慢慢吸引Reese先生的注意,在Reese先生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潜移默化地,一点一点夺走了他的目光,他的心跳和他的呼吸。

“Reese先生?”Finch看到Reese的时候,已经换回了自己的腿部支架,钛合金的腿部支架被放回盒子里,一会儿会送去她家供她使用几周之后再询问使用效果。

“啊,Finch老师,嗯,新的,那个,支架的使用感觉如何?”从不结巴的Reese说话的时候险些连断句都出问题。

“会有一些不适应,不过我想主要问题不是这些,我会回去好好使用之后再给你反馈,”Finch从测试人员手中接过新的支架,“谢谢你给我这次体验的机会。”

“啊,也许是你运气好?毕竟我也做不了主谁来参加测试。”Reese笨拙地掩盖着,虽然他已然发现Finch老师疑惑的目光落在了那张技术部的工牌上,只一瞬间,Reese就意识到Finch老师什么都看穿了,但他也不好再找补,只能硬着头皮转移话题:“需要我送你回去吗?这个支架挺不好拿的。”

“谢谢,不用,我已经叫了出租车,”Finch老师再一次拒绝了,这让Reese先生有些沮丧,他还想做最后的努力尝试,于是说:“我们对测试用户都是安排接送的。”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是个注重个人隐私的人。”

 

“我看了资料,她还单身,下次真的不用铺玫瑰?”Zoe走进来,轻轻拐了Reese一下。

“还嫌我不够糗吗?”

“够了,我挺喜欢看你出糗的,而且穿着高级定制西装的‘技术部人员’,你觉得谁会相信。说不定人家就是因为不信你才不让你送的呢~”Zoe的笑声随着高跟鞋的“哒哒”声远去,却声声扎在了本来就沮丧的Reese先生心里。

 

“爸,所以你觉得Finch老师在看过你那辆漂亮的保时捷之后还会信你是个‘技术部人员’?哈哈哈哈。。。”Sam听说了整件事情之后差点在饭桌上笑得将口中的豌豆喷射出去。

“行了别笑了,你会呛着的!”Reese先生一点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他的帅脸让他活到现在都很少受到这种打击。

“爸,Finch老师好歹用了很多年你们公司的产品,你是不是忘记了产品包装里会有一封感谢使用的信,落款是谁的名字?还有,你真的觉得我不会告诉她你的职业?居然想装‘技术部人员’,”Sam笑得都快抽过去了,“爸,别再搞这种事,她有多聪明我想你看的出来。”

面对不断补刀的女儿,Reese先生陷入了一种深深的对自己智商的怀疑当中。

“不过,如果是Finch老师的话,我觉得还不错,”这是那天晚上Sam临睡前对Reese说的最后一句话,Reese微笑着摸了摸女儿的额头,如果是Finch老师的话吗?



先更两章,后续会慢慢放出,大概是个两三万字的中篇。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