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 上帝是只猫 第61章

原创猫视角,说明见第一章





经过SIP事件,棕榈树医院是彻底不能住了,冬兵回来的第一晚上委屈地挤在了Steve本就不宽敞的公寓里,同样需要养伤的两个人晚上睡得并不好,一是因为地方太小,二是因为地段不太好,房子的隔音也不好,结果第二天早上起床的两个人都像是没睡过觉一样,更疲惫了。“Steve,你租在这里真是过得很辛苦啊。。。”第二天一早冬兵颤颤巍巍地起了床,带着浓厚的鼻音,抬起唯一的手拍了拍Steve的肩膀,两个大男人惺惺相惜地看了对方一眼。睡眠质量不高的结果就是两个人在参加关于公审的会议的时候几乎是强打起精神来迫使自己认真听的,冬兵甚至在会议的过程中猛掐自己的大腿防止自己睡着。毕竟是关于自己公审的会议,如果睡着了就太不尊重人了。四方会议的人仿佛一点也不关心两个人的睡眠问题,连同SIP事件和公审的问题,硬是讨论了整整一天,等到所有事情都弄完了,公审日期也重新确定了,太阳都偏西了,又得从四方会议往复仇者大厦赶,处理SIP的遗留问题,分析冬兵搞到的SIP成员名单和身份,以及可能涉及到的情报贩卖。如果两个人都健康,撑下来确实不成问题,连轴转几天都行,问题在于两个人的伤还没好利索,就这样马不停蹄到处赶,真的是有点吃不消。晚餐的时候Steve几乎没吃任何东西就倒在休息室的沙发上默默地睡着了,冬兵则瘫坐在椅子上,但还是不停地往嘴里塞东西吃。看到这样情况的两个人,复仇者们自然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毕竟房子是Tony的,他不提让他们俩搬进来这件事也没人能说什么。Falcon默默地把自己的复仇者毯子盖在了Steve身上,Natasha则靠在Bucky怀里发呆。

“所以他们俩昨天是去抢银行了吗?”结束了公司工作的Tony一回到复仇者大厦里就见到两个本来应该精神最好的超级士兵瘫成两团,“我还以为只有我被公司董事们折磨得不成人形,怎么,四方会议今天是把他们俩怎么了吗?”一边说着一边快步走向餐桌随意拿了点复仇者们吃得差不多了的晚餐充饥。

“呃,我帮你再热一点吧,那些都冷了。”Steve刚睁眼就看见Tony举着一大叉子意面正准备往嘴里送。

“唔,没事,我就随便吃一点。”(T)

Steve仍然起身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挑了点别人没动过的东西放进了微波炉。

“你昨天没睡好吗?”Tony盯着微波炉的灯含糊地问。

“恩,有点吵。”(S)

“睡了七十年还困。” (T)

“是啊,昨天不知道怎么了。” (S)

“你们两个人睡一起啊?” (T)

“没,我睡的沙发,可能太软了睡不好。” (S)

“那昨天你让Miracle睡哪了?睡地吗?早知道带她去开会了,让她在你那里受虐待!” (T)

“没,她睡的床,Bucky有给她留地方。” (S)

“我们家Miracle真可怜,要跟那个胖子挤一张床。” (T)

“Tony。。。”

微波炉发出“叮”的一声,Tony打开门就要拿意面,Steve抬手挡住了他,戴上隔热手套将面端出来放在了餐桌上。“Tony,坐在桌子上好好吃,别边吃边工作,小心烫。”

“烦。。。我成年了好吗?”Tony抱怨着,但还是乖乖坐在了桌子旁边,一边吃一边问冬兵:“你要新胳膊吗?”

“呃?不麻烦的话,我是说如果你现在很忙我不是很急。”冬兵睡得有点迷糊了,睁眼看见Tony瞪着双大眼睛看自己,一时间有点懵。

“哦,还好啦,给你做胳膊的时间还有,上次我做的胳膊居然还能被黑,还做成了炸弹,我得再做一个挽回颜面!”Tony塞着一大口意面含糊地说,说到最后可能激动了,把叉子从嘴里抽出来开始手舞足蹈。

“Tony,好好吃饭,胳膊的事情吃完饭再说。”Steve不得不出言制止,免得Tony将叉子上残余的意面甩得到处都是。

“嘿,你发小现在连平衡都保持不了,你居然丝毫不关心?你的良心呢?”(T)

“其实,我是可以保持平衡的。。。”(B)

“算了,一句话,就问你要不要Stark牌的新胳膊吧?要还是不要,怎么这么多废话啊?别人求着我做我还不给做呢!”(T)

“要要要!”冬兵显然被这句话给吓醒了,连忙点头。(B)

“在这里住几天,我要量尺寸,还要试还要改,麻烦着呢。”Tony翻了个白眼开始继续吃意面。Steve有点担忧地看着仿佛饿了很久的Tony,Bucky则有些发懵,这是在邀请他住到大厦里来吗?虽然可能只是暂时的。

 

待Tony吃完之后,大家围在桌子边开始处理SIP事件的收尾工作,等到所有工作告一段落,时间已经差不多到午夜了,大家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朝各自的房间走去。

“你住Natasha隔壁吧,反正房间都是干净的,寝具也都有,明天早上做你的三维数据,睡好点。”Tony打着呵欠指了指冬兵的新房间,然后拖着脚步朝工作室走去,路上还用脚碰了一下我,估计是让我跟着他一起去。

“Tony你要不要睡会?你才出差回来。”Steve的声音从背后传了过来。

“我会在工作室睡会的,有灵感。”Tony头也不回地回答。

“还是好好睡一觉吧,这段时间会很忙。”(S)

“不睡!”(T)

“如果你去睡觉的话我会帮你给Miracle洗澡。”(S)

“嗯。。。”(T)

“去睡会吧?”(S)

“烦。。。”(T)

Tony嘴上仍然在不服气地嘟囔,但是脚步明显换了个方向,朝卧室走了过去,Steve将我抱起来,转身进了公共浴室。

“Steve,你刚才就应该说你也先搬进来的!”吹毛的时候我有点担心Steve又想要退缩了,狠狠瞪着他。

“不,Miracle,我不认为现在是我搬进来的好时机,或者他可能感觉不到,但是我现在搬进来只会让我们的相处变得尴尬,我可以在这里留到很晚,可以很早就过来,但是我不会住在这里。虽然他的态度缓和了,不代表他就能把所有事情都放下,关于内战,关于索科维亚协议,关于之前的所有,我们仍然没有机会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当然现在也没有时间给我们做这件事,所以他以为他准备好了,但是关系的缓和不代表我们彼此有这个心理准备能像以前一样朝夕相处。我和Bucky不同,Bucky和Tony之间的问题更纯粹一些,而我们之间更加复杂,除非我确定他做好准备了,做好准备去面对过去的那些问题,做好准备彼此敞开心扉,不然我不想做同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也不想做同一个屋檐下的战友,你知道我想要的更多。”(S)

“好吧,Steve,你是对的,按照你的节奏来吧,等公审完了之后,答应我,先处理你和Tony的关系,你总要搬进来的,或者说你至少要先搬进来把。”(M)

“恩,我不会一直这么拖着的。”(S)

给我洗完澡之后,Steve将我放在了Tony卧室的门边上,然后转身离开了复仇者大厦,我等他的身影消失在电梯里之后才喵喵叫着让Friday放我进去。Tony躺在床上并没有睡着,我跳上床,钻入他的怀中。“Steve总能把你洗得很好看,对吧,Miracle?”Tony慵懒地拨弄着我的耳朵,“他真是个谨慎的人不是么,所以当初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那样?”

是呀,当初,为什么,会变成那样呢?你现在仍然会在意当初的那些事情,虽然你们就算不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能彼此理解对方,但你仍然会做噩梦,在那些噩梦中他的盾仍然一次又一次地砸在你的反应堆上,你仍然无法摆脱那些阴影,Steve曾经问过你是否做好准备去听他说那些事情,当时你在医院里,并没有做好准备,现如今你仍然没有完全做好准备。虽然在Steve的带动下你会慢慢迈出脚步,但你仍然需要时间来彻底摆脱那些噩梦,需要时间准备好听Steve说那些事情,也准备好说出自己对于那些事情的想法。让人欣慰的是,至少现在,你们比我想象的更加了解彼此。那些谨慎的疼惜,别扭的回应,至少有些事情不是只有一个人在努力,至少有些事情无需言语,心知肚明。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