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 上帝是只猫 第37章

原创猫视角,说明见第一章

愚人节梗本来想出来了,想更,然后。。。被叫去加班。。。所以,梗放在这里,自取,随便写什么,写完@我喂我吃就好,不@我我也会找过去吃~

Tony:你有没有想过,我爱你,但我无法说出口,我的爱情只能在愚人节说出来,你报以了同样的回复,我以为你懂,我以为我们能在这个说谎的节日真心相对,而非错过,但你不懂。

Steve:你有没有想过,我爱你,但我无法说出口,我默默地爱你,却在愚人节听到你说爱我,如果这是谎言,那真相不言而喻。明知是谎,我却报以了同样的回复,无论你怎么想,我是真心,所以将你也当成真心。

将此刻当成我们感情唯一的灿烂时刻,至少回忆起来,你不是从未说过爱我。

T:就当这一刻是谎吧,如果你认为是谎。

S:就当这一刻是真吧,就算你本意说谎。




“所以我必须去见他们?不不,Pepper,我的心脏还在疼,我现在出院很危险。”Tony在Steve他们一落地纽约就知道他们回来的消息,之后几天他一直缩在医院,他从来没有这么乖地躺在医院里过,之前他还天天想着怎么混出医院,而自从Steve回到纽约,他根本就不提出院的事情了。

现如今Pepper优雅地坐在他的病床边上,她穿着漂亮的浅粉色套装,涂着小羊皮的樱花色唇膏,颇具女性的柔美,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她严肃的声音给Tony带来的压迫感。“你不去也得去,Tony,我知道这对你而言很难,但是你要知道,如果你现在不去和他们沟通,等他们说出一些不可挽回的话来,我们之前所做的所有努力都会前功尽弃,这件事情如果不能在大选之前大致确定,大选之后一旦政府的态度定了,再做什么都是徒劳。这件事不仅事关他们的通缉问题,也事关你以后的立场。”

“你可以替我去,我可以远程参与讨论,这些事情是他们惹出来的,他们要回来,他们自己处理,我才不要管他们!”Tony缩在离Pepper最远的角落里,仿佛怕Pepper一个不高兴就要动手似的。

Pepper示意病房里的所有旁的人出去,轻轻关上门之后盯着Tony的眼睛,她的语气缓和了下来,她伸手整理了一下Tony的刘海,然后才慢慢开口:“Tony,我知道那些事对你的影响,我知道西伯利亚的事情,虽然你没有细说,但是我知道那些伤口碰不得。我不是要你去面对什么,我知道这很残忍,但是你要明白,如果现在你不去,以后你可能连插手这件事情的机会都不再有。你不能因为他们的行为毁掉你以后的可能性。我们努力了这么久,不能因为他们把我们自己的后路给断了。我这么说可能很自私,但是我希望你去谈,我不关心他们以后会不会蹲监狱,但是你不能受影响。我会和你一起去,我们慢慢来,可能你现在见到Steve还是很不舒服,如果你有任何不舒服我们立即离开,我不要求你和他正常接触,但是你要出现,你明白吗?这是一个态度问题。”Pepper握着Tony的手,她的手纤细有力,骨节分明,仿佛想将她的力量传递给Tony。

“Pepper,亲爱的,你永远知道问题在哪里,也永远知道怎么说服我,我会去,但是,让我准备一下好吗?给我几天时间,我没办法就这样没事人一样面对Steve,在经过西伯利亚的一切之后,我没办法。。。”Tony回握Pepper的手,他当然知道这次的见面躲不掉,但见面对现在的他来说太残忍,半年的时间,他无法淡忘西伯利亚的所有,那是他的伤痛所在,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让他直面伤痛,就如在伤口还没有愈合的时候就撕开,鲜血淋漓,避无可避。

“Tony,我会一直跟你一起面对这些糟糕的事情,我保证!你调整几天,准备好了就告诉我。”Pepper坚定地凝视Tony,她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她就是有这样的力量去支撑Tony。没有再多说什么,她转身离开,她知道她已经说服了Tony,她也知道这样做极其残忍,但凡有一点回转的余地她不会这样要求Tony,但没有,大家都没有。现在如若不去面对,不去商量,后面的事情只会让Tony更加受伤,如果想要挡住之后的伤害,就只能撕开旧伤,她别无选择,我们都别无选择。

“Miracle,你要见到你的主人了,开心么?”Pepper走后Tony盘着腿把我放在腿中间,捧着我的脸问我。

说实在的我谈不上开心,这几天我虽然能联系上Steve,但是我们没有时间说太多的话,他每天都很忙,没有时间跟我解释他做这一切的动机,只是让我相信他的所有举动并非鲁莽。虽然我相信他是经过思虑才这样做的,但是仍然表达了对这种做法的反对。他没有同我争执,我想我会慢慢了解他想要做什么,事情到了这一步,我也只能配合他的想法来行动。而且说实在的我并不主张Tony去见Steve,我知道西伯利亚发生的一切对于Tony和Steve来说有多痛,他们需要时间,他们需要慢慢接触,而不是突然仓促地就要面对对方,我几乎能想到这次见面该有多心痛,多无奈。

该来的还是要来,去见Steve的那天Tony磨蹭了很久,要不是Pepper有先见之明直接给他准备好了套装,他能用选衣服这个理由磨蹭一天。坐在去别墅的车上的时候Tony紧张地搂着我,他的手在微微颤抖,指节有些发白,有几次他都紧咬下唇,然后在Pepper的提醒下才松开。当车子缓缓停在了别墅门口的时候,他不得不深呼吸了好久才恢复平时的脸色,迟疑了好久才打开车门,他在努力克制自己,但他的心脏在狂跳,在快步走向大门的途中,他的呼吸变得急促。在大门口他忽然停住脚步,侧头看着身边的Pepper,那是一种求助的眼神。Pepper心领神会,上前一步打开了别墅的门,视野慢慢变得开阔,Steve的脸和耀眼的金发一点点出现在眼前,然后是他身边的Bucky,等等,Bucky?他不是被冻住了吗?我正在疑惑,Tony就直接上前一步猛地关上了门,门发出一声巨响,然后是冗长的沉默,没有人敢说话,Tony抱着我的手颤抖得更加厉害了,过了好一会,他才慢慢开口:“Pepper,不,我没办法,我以为我调整好了,但是,我没办法。。。”

Pepper没有逼Tony做什么,只是在旁边安静地看着他,等着他做决定,此时如果Tony转身要走,我想Pepper也不会拦他,没有人会拦他。门里的人也没有动静,就像等待着Tony的裁决一样,没有一个人上前再去打开别墅的大门。

我动了动身子,舔上Tony的手指,他颤抖得太厉害了,我不想让他通过这种方式伤害自己。“哦,Miracle。。。”他摸了摸我的头,我能感觉到他手指冰凉。他就这么帮我梳理着毛发,过了好久,他渐渐停止了颤抖,重新回过头来面对别墅的大门,一手抱着我,一手拧开了门把,门内的人保持着刚才的站姿和位置,只是在看到Tony的一瞬间Steve轻轻舒了口气,我知道他惧怕Tony就那样走了,连一个见面的机会都不给他。我们都深知,如果这一次Tony走了,他便再也不会来,所幸他还是打开了门,就算之后Steve再也没有机会,至少今天Steve还能看到他,看到那张自己朝思暮想的脸,无论那张脸将对他做出什么表情,他都会接受,无论那个人会对他做出怎样的举动,他都会接受,他爱他,能多看一眼都是幸福。

Tony一进门便将我放下来,然后蹲下对我说:“去找你的主人。”我看了Steve一眼,确认他明白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法跑过去找他,然后回过头扒拉Tony的裤脚。Tony走向一边的沙发,翘起腿看着一屋子站着的前复仇者们,当然还有自己这边的Rhodey和Vision,游离的Natasha,然后挑了挑眉,用轻浮的口气问道:“怎么都站着?我又不打算审讯你们。”我知道他在努力用那种Tony Stark是富豪花花公子,对什么都不在乎的伪装来武装自己,我无法隔离他的伤害,只能跳上他的大腿,团成一团调高了体温。Tony抚摸着我,他的指尖冰凉,我知道他在多么努力地克制自己。

前复仇者们陆陆续续走过来坐下,他们就像惧怕Tony一样都坐在Tony对面的沙发上,最后空出来侧面离Tony最近的沙发,Steve迟疑了一下,鉴于对面的沙发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他只能走向那个离Tony最近的位置,坐下之前他打量了一下Tony,而Tony正在举着我的手爪做出各种愚蠢的动作,就像他每次开董事会无聊的时候做的事情一样,在确认了Tony不会因为自己坐下而逃走之后,Steve才用一种极其谨慎的姿势坐下来,然后看着Tony。他的目光在Tony进门之后就像粘在他身上了一样,但是眼神里有充满了躲躲闪闪,这次见面不仅Tony没有准备好,Steve也没有,但是他们都迫使自己接受了这样的见面,他们俩的心里现在都是一团糟,我能感觉到他们的心脏在跳动的时候抑制不住的痛。虽然朝思暮想,但是真正见到了才发现,痛苦一点都没有减轻。虽然他们现在身处繁华的纽约,但他们的灵魂被留在了西伯利亚肆虐的寒风里,被留在那里折磨,一直都没有回来,他们的接触就像当众互相伸手撕开了对方的胸膛,然后被迫审视自己的心脏,痛不欲生,却无处可诉,还要用面具挡住所有情感,相对而坐,仿佛自己已经康复,尽管早已伤痕累累。

估计是感觉到Tony并不打算再说话,Steve陷入了一种开不开口的纠结,他几次微张双唇,想要说点什么,但又很快放弃,在这种情况下,他没法组织自己的语言,Tony就在他眼前,他能维持正常的坐姿,能捏紧双拳保证自己不颤抖就已经是最大的极限了。其他的前复仇者们看着他们两个不开口,也不敢轻易开口,时间在沉默中流逝,痛苦却在沉默中发酵,在场的所有人都或多或少知道西伯利亚发生的事情,Steve不是那种会对那些事情做任何隐瞒的人。



碎碎念:

关于大家对西伯利亚的事情知道多少,寡姐知道的比较多,毕竟她去接的Tony。然后Pepper次之,她知道发生了什么,包括Tony父母的死和Steve的一走了之。其他人知道的都差不多,就知道发生了什么,知道他们互殴了,因为除了他们自己会大致说一下,黑豹也看到了,也会说,所以互殴原因和互殴过程还是基本会知道,但是双方心情立场什么的细节就不知道了。

什么叫做不如不见。。。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