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冬寡】吸血鬼与海妖的圆桌会谈(9)

既然你们这么执着于人鱼车,就放飞自我来一段,不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直接跳过车的内容,对文没有任何影响。

由于本阿姨是个母胎单身,所以写成什么样是什么样,毕竟我连货真价实的某个东西都没见过,一上来就挑战高难度人鱼车,写得不好你们也要尬夸一波,正文如下,车走外链。

&

&

&

&

&


Tony总算是没被质量不好的血液影响,这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一连几天的折腾让Natasha有点筋疲力尽,好在Steve和Bucky又从医院搞到了足够多的新鲜血液,食物也暂时够吃,于是他们打算修整几天,虽然是永夜,但几天不晒太阳对现在的Steve和Bucky已经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了,于是Natasha得以有时间窝在沉船地的深处休息。

永夜之下,海水比平常更加冰冷,水中的Natasha也比平常更为白皙。将尾巴随意地靠在水中的礁石上,胸以上伸出水面外,浅浅地闭着眼,她与当年那个让水手疯狂的海妖没有任何区别。不知道是何时养成的习惯,她更喜欢将身子露出水面休息,可能是因为害怕小胖墩儿时期的Bucky因为找不到她而误入海中,也可能是怕小胖墩儿遇到危险的时候自己听不到,于是她养成了这样睡觉的习惯。她总觉得在养孩子方面,Tony才是更在乎孩子的那一个,他总是担心自己没把Steve养好,总是担心自己给Steve带来一些坏的影响。虽然从技术层面来讲他不算优秀,但Nat觉得自己和Tony比起来,简直可以说让Bucky野蛮生长了。可回过头去看,原来点点滴滴的生活中,自己居然为了那个一点也不可爱的小胖墩儿改变了那么多,尝试戒烟,吃熟食,连睡觉的姿势都变成了现在这个可笑的样子,或许应该承认,自己比自己认为的要更在乎Bucky吧。

恍惚中她想起在她漫长的身为海妖的时光里,她也不是没有遇到什么可爱的人,也不是完全没有朋友,很久以前或许有过,那是个悲伤的故事,如同永夜的海水一般让人觉得刺骨的寒冷,所以自己努力地将那段人生给忘记了,和沉船地的尸骨一起掩埋,但现在她忽然想记起那些尘封的记忆,她想看看曾经温柔尚存的自己,曾经有爱别人的能力的自己,是不是比今日的自己更加可爱,是不是能体会更多的温柔。不过她想不起来了,时光将那个柔软的她埋葬,有时候她觉得讽刺,人鱼在传说中明明那么温柔美丽,可实际上呢?那不过是人类幻想出来的东西罢了。Tony还有曾经温柔的时光,他的记忆中还有慈爱的母亲,宠爱自己母亲的父亲,自己却什么都没有,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对待Bucky。虽然比Tony拥有更多的生活常识,但Bucky或者比Steve拥有更糟糕的童年吧。

Natasha浅浅地叹了口气,睁开眼睛,明明想睡觉,但想起这些糟心的事情,却怎么也睡不着。她伸开手掌在水中摇晃,手指之间被蹼连着,水流经过的时候有些奇怪的触觉,她沉迷于这种触觉,绿色的眼睛发愣一般盯着水面。

“Nat?”

声音由远及近,她不想被Bucky发现仍然醒着,于是没入水里装作在睡觉。

“Nat,别装睡,你睡着了不是这个样子。”Bucky伸手将水中的Nat拉出来,有些不讲情面。

“我在装睡的意思是我并不想搭理你,Bucky,希望你能明白。”Natasha无奈地睁开了绿色的眼睛,她忘记了她从未成功地在Bucky面前撒过任何一个谎。

“涨潮了,去洞窟吗?”

“去吧,反正也睡不着。”

黑暗中,一人一鱼在冰冷的海水里游着,划出浅浅的水迹。

 

潮水将洞窟淹没了一大半,他们扶着岩壁,等待海水浸满洞窟,然后坐在洞窟顶上望着黑漆漆的海面发呆。

“你不累么?连着几天这么折腾。”Natasha实在没什么话想说,却不想这么一言不发,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黑暗中,她有些害怕一回头发现身边没有人,可能自己并不是想问问题,而只是想听到Bucky的声音吧。

“我在呢,我以为我已经弄出够大的响声了。”很刻意地,Bucky用脚掌将水拍得噗噗响。

“不累么?”

“不累。你累么?”

“累。。。”

只是几句简单的话,他们仿佛通晓彼此。和Steve对Tony的捉摸不定不同,表面上更加粗放的Bucky仿佛更能够摸清Natasha的想法,从小就是,仿佛他的天赋就是从黑暗的水中找出Natasha的位置,然后将她拉出水面。

此时他侧头看着红发的海妖,想起几年前他和Steve来洞窟这里找Tony和Nat,那个时候Nat也是这个表情,因为自己无意发现了那些水手的骸骨,那种装作无所谓却无法全然掩盖自己的失落的表情。于是他如当年一样凑过去,含住了Nat的唇。

Natasha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她应该制止,却没有。她忽然有种悲凉的感觉,仿佛此刻可能是她这辈子能遇到的最好的时刻了,没有以前,也没有以后,疯狂过这个时刻,然后毁灭,反正上天也不会给她什么好东西。


人鱼车


补档



“Tony,我想我完蛋了。。。”Natasha没有任何可以倾诉的人,虽然她不认为Tony是个好对象,但也只有和他说了,如果不找个人商量,她估计要疯掉。

“我没想到Bucky这么猛。。。”Tony窝在沉船上听完了Nat的描述,有些不知所措。

“我就知道,我当时一定是被迷了心智,那太蠢了!”Nat烦躁地摇着尾巴,后悔充斥着她的内心,“你能不能造个时光机让我回去打醒我自己?”

“或许你该这么认为,Nat,Bucky是上天对你的亏欠,祂从未给过你什么好东西不是么?”Tony拍了拍Nat的肩。

“是啊,Bucky可能是我这辈子能遇到的最好的东西了。”

“Nat,你也是他这辈子能遇到的最好的东西了。”


评论(20)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