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RF】女儿和老婆太聪明了怎么办?(一)

重新入坑POI,POI文绝对萌新一枚,我就是那种等热度散去才遁入坑中的可怜人,我蹲的坑真是一坑更比一坑冷。

霸总Reese/计算机老师Finch,Finch性转,Reese养了一枚处在青春期的聪明伶俐又嘴欠的女儿根(Sam),带娃追爱,全文沙雕,不喜误入。

是的,我就是想让Reese有钱包养Finch一回哈哈哈。

感谢闺蜜的脑洞提供,让我在沙雕路上一去不复返,她只提供脑洞吸引我,然后我进入漫长蹲等她完篇的过程中因为等不下去了愤而自己动笔,把我一个想吃粮的人逼成了一个自割腿肉的人,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请大家和我一起围堵她,让她尽快完篇!

本人极其沙雕,如果文里有欠妥的地方,没错就是我弃疗了。

*

*

*

*

*

这已经是这学年Reese先生第三次在早会上接到老师的咆哮电话了,全美最大的医疗辅助器械生产厂家的老总被自家女儿的中学老师训得像孙子一样,甚至做出了对着电话鞠躬的囧事,与会人员只能憋着装作没看见,纷纷用文件夹遮住抽搐的面孔,防止严肃的老板一会儿将脾气发泄在自己身上。

Reese先生倒是没时间也没心思管会议室里的下属们都在打着什么鬼算盘,他甚至都无心去想一会儿早会的事情就会被全公司的人传成怎样的八卦,此刻他只顾着飞速下楼开车去学校,甚至都忘了说一句散会。这也不能怪他如此,如果说前两次Sam还只是将下课铃声改成了警报声,或者在开放日控制学校的大屏幕显示一整天的“欢迎来到智障学校”。这次的事情可就没那么好笑了,聪明的Sam让学校广播持续播出了超过5分钟的蚊音,结果所有的学生都因为受不了那些噪音而四散逃走,老师却因为听不到而一脸茫然,不了解蚊音的老师甚至以为学生在集体捣蛋,充耳不闻学生那些“有噪音,难以忍受”的抱怨而训斥学生,导致现在上门抗议的家长连老师也一并责备。

当Reese先生来到学校的时候,校长室里充满了愤怒的老师和家长,他们分散成半圆形围住中间的Sam,十几岁的Sam脸上却丝毫看不见任何内疚或恐慌,反而一脸得意地看着周围那些快要气炸了的大人,Reese先生一个头两个大,只得挤进去拦在女儿身前,防止那些暴怒的家长伤害女儿,同时表明自己的身份,并连连道歉。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您的女儿怕不是有什么问题吧?”

“就是就是,怎么每次都是您女儿呢?”

“她真的适合来上学吗?”

“她就是个危险分子!”

家长们七嘴八舌地数落着Sam,Reese先生想着先熬过去,等一会再好好和Sam谈谈,但他女儿怎么可能一言不发地听着这些数落,只听得背后女儿的声音带着特有的叛逆和鄙视的情绪:“为什么你们只觉得是我的问题呢?一个学校的老师,丝毫不相信自己的学生所说的话,学生就算是都听到了蚊音,老师只要没听到,就觉得没有,然后就用自己的强权压制学生,而不是询问是不是真的出了什么问题,这并不是我的过错,我只是在给你们证明这个学校有多屎而已,这些老师真的是合格的老师吗?这些完全不听学生意见,不管学生感受,只强调自己强权的老师真的是合格的老师吗?这次是蚊音,下次是别的呢?如果真的有那些学生才能看到的危险呢?如果有学生才知道的霸凌呢?老师只是凭着自己的感受就否定学生,这样的老师是好老师吗?”

家长和老师们的讨伐之声瞬间消失,没有人能反驳Sam的话,但他们的大人权威显然受到了挑衅,自然也不会就这么放过Sam。他们憋着一肚子火,想着怎么为难眼前这个十几岁的孩子,即使她说的是正确的。

“蚊音是什么?”一个家长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估计到现在他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人云亦云地觉得自己的孩子受到了伤害。

Sam翻了个白眼,懒得解释。Reese先生当然知道蚊音是什么,他在军队的时候也经常用这种方法驱赶青少年,他正准备解释的时候,角落里传来了一个平静得仿佛没有经历眼前这些糟心事的声音:“蚊音是频率很高的声音,人类的听觉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丢失掉一部分,最先丢失的就是对高频声音的感知,所以年龄较大的成年人无法听到这些高频率的声音,而十几岁的青少年却可以听到。能听到的人会觉得非常刺耳,听久了甚至会引起头痛,但只要不常听,对身体是没有任何伤害的,因此常用来驱逐青少年。”

所有人的视线向角落聚集,那里站着一个女老师,拘谨地双手将电脑拿在身前。她相貌平平,衣着也符合大众对于老师的定义,总体来说是个丢在人堆里就会被埋没的样子,大概你在地铁上能同这样的人擦肩1000次都不会留下一次印象。如果说非要留下什么印象的话,那只有她的一条腿上装着辅助支架,不知是因为疾病还是事故。

“总算是有个知道蚊音的老师,不然我还以为这所学校彻底废了呢!”Sam转头盯着那个女教师,问道:“Ms.?”

“Finch,Harold Finch,我是今天入职的计算机老师。”Finch女士微微欠身。

这混乱的第一次见面中,Reese先生和Finch女士并没有搭上话,他们一个在忙乱中安抚家长和老师,一方面表示会提高对学校的捐款额度,以保证女儿不会被学校赶出去,另一方面表示会为家长们提供公司的相关优惠,以弥补这次事件对学生们的影响;一个则是安静地退出嘈杂的校长室,继续办理完入职手续,彼此并未说上一句话。

 

“所以你不准备骂我?”Sam啃着牛排,含糊地问自己的父亲。

“在我不清楚你为什么那么做之前,我不会骂你,”Reese将女儿的牛排从嘴边拿下来,切好之后又推回给她。

“额,谢谢,但我比较喜欢啃着吃。”Sam摆弄了一会儿盘子里方方正正的牛排块,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对父亲开口,“Sara住院了你知道吗?”

“我听说了,她的胳膊好像被烫伤了一大片,”Reese停下手中的餐刀,一脸关切地看着皱着脸的女儿。

“如果在我向老师报告锅炉房的问题的时候老师能相信我说的话,能去制止那些危险的行为,现在她还可以在学校上学,而不是呆在医院里。”Sam说着说着就情绪化地红了眼眶,“我只是想告诉那些老师,有些事情,也许只有一些人能看出来,如果他们说了,就该相信他们,就该去注意,就该去关心,而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觉得不是个事。这学校真屎!”Sam将头埋在手臂里,Reese知道她在哭,自母亲死后,她从来不在Reese面前掉眼泪,就算是想哭也会将脸埋在臂弯里,倔强而坚强。

“Sam,你知道你很聪明吧,我是说超出了一般人的那种聪明,”Reese摸着自己女儿的头,缓缓道来,“所以你可以看到那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感受到别人感受不到的东西,你觉得理所应当的事情,却如同蚊音一样,只有你能听到,别人根本无从了解,你看到的世界远远超出了别人的感知范围。这是一件好事,你可以看到更多的美好,但同时,这也是一件坏事,你能感到更多的痛苦。我们在选择正常学校而非天才培训学校的时候就讨论过这个问题,我希望你保有天才的头脑的同时保有人性,这包括包容他人的不足。老师不是完美的,他们甚至在很多地方不如你通透,他们看不到一些危险,就像听不到蚊音一样,他们做的事情也仅限于他们的所知,所以在你看来有些麻木无知。但我想,这次,你应该惊醒了他们中的一些人,虽然用了这样一种方法,他们中的一些人会因为你的行为而明白这个道理。但是下一次,请先试着用一些别的方法好吗?你如此聪明,应该能想到些更好的方法,我并不是说你做的是错的,我只是觉得,你可以做的更好,你觉得呢?”

“我尽量吧,”Sam抬起头来,虽然脸上带着泪痕,但所幸Reese并未看出任何沮丧和不快,这让他稍稍放心了一点。他自认不是那种完美的父亲,妻子死亡之后,忙碌的工作占据了他的时间,虽然他努力维持着女儿和工作的平衡,但女儿仍然成长得过于聪明,过于懂事了,这令人心疼。所以对女儿,Reese永远无法说一句重话,更何况女儿做的这些事情并非出于恶意,反而是因为内心善良且正义,他希望女儿保有这一份心底的悲天悯人,只是做事别再这样鲁莽了,这种鲁莽更多的是会伤害自己。

晚饭后的Reese先生坐在昏黄的灯下,女儿在房里用着最先进的计算机做着些他不懂的事情,他知道女儿在这方面的天赋,所以尽力提供了最好的设备,看着屏幕的辉光中女儿的背影,他忽然开始盘算着要不要将公司交给别人打理,青春期的女孩子或许需要他花更多的时间来相处,避免今天这样的事情再次伤害到女儿。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