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上帝是只猫 第54章

原创猫视角,说明见第一章

本章会比较逗逼,为了解释Tony的关系是怎么和内战Cap派的复仇者们缓和的,不知道适不适合写逗逼场景,我尽力了~

文中只有一两句涉及到冬寡,我就不打冬寡tag了,在此提醒注意避让~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纽约呈现出了他繁忙而健忘的一面,人们开始慢慢重新接受拥有复仇者们的生活,四方会议上,专家组和民众代表提出了将复仇者们做成各种周边进行贩卖,然后将所得的钱用于灾后重建和补偿,用以减轻政府财政,基金会和Stark工业的压力,于是,在六月的时候,Stark工业结束了所有合同,收回复仇者们的版权,正式成立了玩具部门,用以生产制作那些柔软的毛绒玩具和各式各样炫酷的兵人。Stark工业能请到最好的市场调研家和玩具设计师,生产线也在Tony的改装下变得高效而先进。虽然头一个月推出的商品只有毛绒绒的初代复仇者娃娃和抱枕,还有Tony的两款盔甲,但卖出的数量足够让见过大世面的Tony都咂舌:“我的天,说真的如果当年我老头知道这种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东西能这么赚钱,估计Stark工业早就变成Stark玩具公司了!”一边说着还一边蹂躏自己手里那个钢铁侠娃娃,“看看这个蠢样,我的天,他这么蠢是怎么能卖出去的?”呃,容我提醒一句,Tony,早在Pepper把钢铁侠版权卖出去之后,满大街比这个还要蠢的娃娃你都见过,你是怎么觉得你手上这个尤其蠢的?“不不不,Tony,那个是你答应给我儿子的,你不能这么对他!”Clint一把抢过了Tony怀里被捏的不成样子的娃娃,赶紧藏在了身后。

我都不想提这些老大不小的复仇者们对这些玩具的热爱,在第一批玩具正式开卖的那一天,所幸那一天除了Steve和Natasha,其他人都很闲,他们装作对玩具毫不关心的样子找了各种借口出去“晃一晃”,然后不约而同地“晃”到了Stark玩具的货架前,跟着那一帮半大的孩子抢新发售的各种玩具,还默默较劲看谁的玩具更受欢迎。天啊,那种幼稚劲我真是觉得看着都丢脸。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当时被Tony揣在外套里,正等着他鬼鬼祟祟地去抢初版复仇者的毛绒玩具套装呢,当然他们由于还是要顾及一点自己的颜面,最终谁都没有抢到,望着空空的货架,几个穿着帽衫极力掩盖自己的人忽然发出了孩子般的笑声:“哦,天,我们真是受欢迎啊!”然后他们一起走向了街角那个并不十分惊艳的烤肉店,就像纽约大战之后一样,懒散地坐在椅子上大快朵颐。那天他们疯到很晚才回复仇者大厦,昏暗的灯光下一排可爱的复仇者娃娃在等着他们,那是Steve之前在电脑前守到半夜预订的,那些娃娃们挤在一起,脸贴着脸,带着夸张的笑容,温暖着每一个人。

当夏天刺眼的阳光照射进复仇者大厦的时候,我得说,我的生活简直被复仇者们的周边给掩埋了。鉴于头一批玩具卖的太好,Tony将复仇者们的形象印在了他所能想到的所有东西上面,于是你可以看见复仇者的餐具,食物,衣服,卖复仇者周边的各个商店仿佛变成了纽约的土产店一样,好多人来纽约的第一件事就是奔向这些商店买那些印着自己心目中超级英雄形象的物品。初代复仇者娃娃之后,很多人发邮件过来希望买到其他复仇者们的娃娃,Wanda第一次看到这些邮件的时候激动得都快要掉眼泪了:“所以他们也喜欢我,你看,他们想要我的娃娃!”Clint在一边轻拍她的肩膀:“哦,当然,他们之前就因为你而觉得红发的女孩子可爱呢!看看那些寄照片过来的红发孩子们,你让他们从被嘲笑变成了被羡慕,他们当然爱你,放心我们马上就要有Wanda娃娃了,对吧Tony?”“哦,你还记得问一下生产者本人啊,我还以为你要自己动手做呢!”Tony调侃了Clint一句,然后表示所有的复仇者们都会有自己的娃娃。这之后公共休息室里就是复仇者娃娃们的领地了,沙发上和地板上堆满了各种毛绒绒的娃娃,那些娃娃代替了沙发靠垫和抱枕,他们真应该庆幸我不是那种普通的爱挠人的猫咪,不过说真的这些娃娃的手感好得离奇,我超级喜欢埋在它们中间睡觉,以致于每个人进休息室的第一件事都是要让Friday确认一下我在不在,免得坐到我。

对娃娃的狂热在某一天被Thor的举动带偏了,起因是Thor买了两个钢铁侠的兵人回来,摆成各种战斗姿势,嘴里还发出“轰轰”的声音模拟手炮发射,我的天,我一觉醒来看见雷神在那里一手拿一个钢铁侠兵人像个小男孩似的模拟战斗场面,简直都没脸看。这之后,复仇者大厦里的各位披着成年人皮的小男孩们开始疯狂地收集那些兵人,然后把他们摆成各种姿势,还有自己的战队,我的天啊,这些人脑子里面是有雷吗?在没有任务的时候,几个小男孩就聚在休息室里把自己的兵人炫耀一般摆出来,然后摆成各种姿势。所幸Stark玩具部的人知道孩子们也需要坏蛋,所以还造出了不少反派,说真的,我简直不想再听见Tony一进大厦就兴致勃勃地说:“快,我们得保护我们的迷你纽约!”我的天啊,他们几岁啊!这件事情的直接结果就是Tony不得不搬回复仇者大厦看着自己的一堆兵人,因为Clint会在Tony不在的时候藏起他的MK装甲,只留下初代那个笨笨的铁壳壳,然后在再次保护迷你纽约的过程中Tony的铁壳壳就只能在地上喷火,丝毫没有威力,接受来自大家的嘲笑。这真是我见过的最蠢的搬回大厦的借口了!不过这些兵人有时候也挺有用的,比如在拟定作战计划的时候,他们会拿出各自的兵人来当做自己放在地形图上,然后演练一遍。战后总结的时候他们也会拿着兵人重复一遍自己做了什么,到底哪里还有疏漏。虽然真的太蠢了,要知道Friday是可以直接三维重现的,但是与会的各方居然接受了这么愚蠢的设定,大家在Friday提供的缩小场景中用兵人演示和讨论,没有任何人觉得有什么不妥。

真正的噩梦在玩具部将各个超级英雄印到床品上之后终于降临了,你能想象从今以后我睡觉的地方都铺满复仇者的画面吗?我本来觉得只有Tony会自恋地把印着自己所谓“飞行英姿”的被套床单真的铺在自己的床上,不过显然我高估了复仇者们的心理年龄。因为初版的床品只有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这个是根据市场调查来的,所以其他复仇者们还在乖乖使用原来的床品,如果我实在受不了Tony花里胡哨的床,我还能在猎鹰或者Wanda雪白的床单上补个眠。但之后出的一系列床品使得每个人的卧室都像什么诡异的朝拜会一样,当然他们当中的有一些可能不大会使用带有自己卡通形象的床品,而是直接使用所有复仇者卡通形象在一起的所谓英雄集结床品,等到天晴大家一起晒被子的时候,只能说那个场面太过壮观我简直不想看。备受摧残的我逃离了几乎变成周边灾难的复仇者大厦,本想着Steve的出租屋能是一片净土,恩,还好床单还是正常的,但是你告诉我这一屋子的钢铁侠娃娃是怎么回事?Steve?你被什么邪教洗脑了吗?你的工资是不是都花在这些东西上面了?我的天啊,你是不是把Stark工业出的所有有关钢铁侠的周边买齐了?恩,不要用那个表情看着我,我不会跟Tony说的,我也不想承认我的前主人是个变态,请带我去棕榈树医院,那里应该是一方净土。等等Steve,你那是个什么表情?好吧,等看到冬兵我明白了,那一屋子的黑寡妇周边,我真是没眼看,哥们你确定不是入了什么邪教?还有周围的心理医生们,说真的你们不管一管吗?确定这不算是心理毛病吗?这和被洗脑也没多大区别了好吗?

终于,在混乱的周边大战中Tony以其雄厚的财力战胜了所有的复仇者们,当然他不知道Steve公寓里那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我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复仇者大厦里的装修从之前的高冷禁欲风变成了现在的群魔乱舞不知道什么风格。但是看着那群孩子们在这种风格的屋子里一起生活,开会,维护世界和平,居然觉得很安心。Steve虽然没有搬进来,但他待在大厦里的时间开始慢慢变长,Tony也默许了这种慢慢变长的相处。有时候Steve也会在作战会议上抱着复仇者形象的卡通抱枕讲话,有一种莫名的喜感,他平时用的双肩包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复仇者徽章,这让大家对他老派的作风不得不重新定义。闲下来的时候Steve会抱着我在充满毛绒玩具的公共休息室里看看书,有时候他会遇见把自己埋在一堆抱枕下不知道熬到几点才睡的Tony,他会给他盖上一条复仇者毯子,而醒来的Tony总会抱怨那毯子上画的不是自己,虽然他在抱怨的时候Steve可能早就离开了,但看看趴在他身边的我,他总会知道那条毯子是谁帮他盖上的。

“Miracle,如果我说我有一条美国队长的毯子你会不会觉得很奇怪?”有一天快要睡下的时候Tony忽然这么问我。

呃,该怎么说呢,我知道你不仅有美国队长的毯子,还有娃娃,还有挂饰,然后我还知道这些东西你买回来之后会藏在壁橱里,然后我知道你这么问是因为你昨天迷迷糊糊把那条毯子拿出来垫在了工作台上,然后明天你不得不把它洗掉,晒在外面示众。

“如果晒出去的话会不会被人笑话啊?”

我会笑,我现在就在笑啊。你还记得这个大厦里很少出现美国队长的相关周边是因为你第一次看见初版复仇者们的那套娃娃就把美国队长的娃娃单拿出来蹂躏了个够吧,然后那个娃娃一直都是你的专用沙包,之后在Natasha的说服下才勉强同意把一套娃娃放在一起的,所以谁会在大厦里放Cap的周边给你添堵啊?结果你自己买了那么多,现在还要晒出去,嗯,我很期待明天看到那条毯子的各位复仇者们。

不过显然复仇者们在这件事情上面表现得要成熟的多,虽然我看见他们转过身憋笑的表情,但在Tony面前,他们就像集体失明了一样忽略了那条美国队长的毯子,这使得Tony编得好好的借口完全没有用武之地。Tony沮丧地捻着我的耳朵问我:“嘿,他们是瞎了吗?”哦,不,Tony,他们当然不瞎,他们在保护你那小孩子一般的自尊心,也在保护你和Steve之间慢慢重新连接起的那些羁绊。这之后,大厦里多了不少美国队长的周边,虽然其中很大一部分类似毛绒玩具和抱枕都会被Tony当作沙包和出气筒来使用,不过并不妨碍这些娃娃复仇者们的队伍终于变得完整。



碎碎念:

昨天那幅画的内容实际上我和几个基友都试着画了,而最终因为画的最好的是我(是的,你们没看错,那种程度居然是我们几个人里画的最好的。。。)所以最后把我的po出来了,而且作为一个十分业余的选手,我是没有数位板的。。。所以背景那么脏乱差也就能够理解了对吧(并不)

我很喜欢这一章啊~我就是很想写他们和自己周边在一起的状态啊~把周边版权收回来赚小钱钱贴补家用的Tony最棒了~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