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 上帝是只猫 第52章 【本章含冬寡】

原创猫视角,说明见第一章

本章含冬寡



“说真的,他居然只花了这么短的时间就能通过触发词的检验,我们还是很吃惊的。”检验完成之后的会议上,各个心理专家和评估师在确认Bucky通过了检验之后这么表示。

“只能说你们挺厉害的,这么短的时间就把那些苏联人花那么大力气植入的词语从他脑袋里给删除了。苏联人知道了会过来哭的。”Tony没正行似的调侃着,我知道他这种态度是因为太过紧张之后忽然放松,就变得口没遮拦了,况且他平时很少夸人,能这样夸一夸那些专家证明在心里Tony有多感谢他们。

“当然,我们的专业性是毋庸置疑的,”上次被Tony硬拉着聊天的医生一边收拾面前的资料一边说,他仿佛能理解隐藏在Tony调侃语气之后的夸赞,顿了一下,他继续说道:“但是冬兵本人真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些什么,他对痛苦的忍耐力简直超乎常人。心理创伤和身体的创伤不一样,身体上的创伤给人的痛觉感受更加直观,如果你足够坚强,你能忍耐,但是心理创伤不单单是忍耐就能过去的,它会一点点蚕食你的精神,逼你慢慢崩溃,那种崩溃感,但凡体验一次,绝对不会想再去体验。在治疗的过程当中我们在他的同意之下和各专家的保障下使用了一些还处在实验阶段的相对残酷的方法,那些方法很有效果,但临床上之所以没有使用是因为很多人可能根本无法承受使用那些方法带来的情绪崩溃。打个很简单的比方,创伤治疗在某些阶段会让人去回忆那些所受过的伤害,一般情况下我们很难频繁地进行这种治疗,因为有的人回忆起一次,就会非常排斥再次回忆,如果这个时候医生强迫患者回忆,就会造成非常负面的效果,使得治疗效果产生反复。我们在第一次让他回忆那些伤害的时候,不得不使用您提供的特殊控制装置保证他不会做出什么过激反应,那之后他的反应非常痛苦,几乎崩溃,我们从未见过有什么样的伤害会这样痛苦恐怖,所以我们只进行了一半就将他唤醒,不再让他继续回忆,甚至一度决定终止这种疗法,我们甚至以为他第二天都不会出现在治疗室里,很多患者崩溃的第二天连见人都不想见,甚至出现自毁倾向,但他没有,他忍住了,只用了一个晚上去调整自己,第二天的治疗室里,他准时出现,虽然明显没有睡好,但他用我们教给他的那些情绪控制方法调整之后,他的精神状态明显是正常的。我不知道他回去之后是怎么做的,那不是你想要忍耐就能忍耐住的痛苦,但是他忍耐住了,并且还调整了过来,用比别人都少的时间。然后他一次又一次去回忆那些痛苦经历,迫使自己用最快的时间好转,他的毅力惊人,有时候我们甚至都会有些不忍,但他做得非常好,我们没有道理去终止那些治疗。”

“是的,那些痛苦的回忆,我们不知道到底会糟糕成什么样子,从我们拿到的资料来看,那比我们接手过的病人经历的都要可怕,但他用的时间比那些人都短,那些触发词,我们本来还指望用别的词去覆盖,而不是一开始就根除,但他说,如果不根除,如果只是覆盖,总有触发的危险,他说他疯得太久了,不能再疯下去了,我们用了最不近人情的方法去根除那些我们都不知道的词语,让他回忆起听到那些词语的感受,让他一次次濒临崩溃边缘,那些可怕的记忆甚至让他无法入睡,但无论治疗结束之后他崩溃成什么样子,第二天我们都能见到调整过精神状态的他,他近乎自虐地配合着我们的治疗,有些时候药物的作用会导致他有一些不好的感受,身体也会觉得难受,但他仍然按照我们的要求一步一步来做,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逼迫自己好转的人,他的目标该有多么坚定。”另一个心理医生接话。

“没见他之前,说实在的,我并不认为他会这么快好转,作为评估师,我以为我要等到至少一年后才会来评估他的行为,所以当我接到通知的时候还怀疑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或者你们想要搞个大新闻,但在见到他,并且和那些医生进行交谈之后,我发现他能这么快恢复靠的是异于常人的毅力,他的信念一定无比坚定,虽然我们无法评判他被控制的那些年里到底做了多少伤害他人的事情,我们也没有权力让那些一笔勾销,但和他相处之后我们真心希望日后的公开审判能对他有利,我们知道的这些治疗细节,还有和他相处的细节,和他的那些谈话内容,我们都希望能作为日后审判时的证据,我们迫切想让公众认识到,他真的只是那些该死的洗脑的受害者,他本人真的配得上任何钦佩和称赞。虽然这可能对那些受害者不公平,可能对你不公平,Stark先生,但他真的是一个正直而坚强的人,而且以我个人的观点,他甚至配得上成为你们中的一员,他值得那些二战的时候对他的所有传颂和赞扬,如果你们以后有需要,我也愿意在公开审判中说同样的话,在他彻底康复后,希望他无罪,也希望他能作为超级英雄承担起更多。”评估师的其中之一这么说,大部分的专家在听完之后也点头表示赞同。

“还有,黑寡妇,我个人非常欣赏你,我想不管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你要知道,你从来都是他记忆中的闪光点,我仍记得他记起你的日子,那一天他比其他任何一天都要痛苦,第二天我们不得不稍微中断了一下治疗,只是让他聊聊你们之间的事情,那些他记得的美好的事情,我不知道你们私底下是否有交流,但当他说到那些你们之间的事情的时候,他的表情是那样沉醉其中,虽然那个时候你们的训练内容可以说简直残酷,但他仍然是一副愿意回到那个时候的表情,只因为那个时候他有你。当然那也是他的痛苦来源,同时记起你们之间最美好的部分和最糟糕的部分,那是他第一次真正的情绪崩溃,在他回忆你们的曾经的时候,他同时无比后悔那之后他对你的伤害,即使那是无意识的伤害,他仍然感到深深无力和悔恨。我想但凡有一点机会能消除那些伤害,能制止那些事情的发生,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虽然这么说可能对你不太公平,但他是个值得你再相信一次的人。”一个年纪很大的女性专家轻抚着Natasha的胳膊,对她说了这些。

“或者你就只是揍揍他?放心,我们都不会因为他那个时候失忆了就觉得你不该揍他。”一个年轻一点的小伙子,可能是助手什么的,见超级英雄们并没有阻止他们说话,而且还对他们的话非常认真地倾听着,便大着胆子对Natasha说。唉,孩子,你这样是要被揍的你知道吗,你真应该庆幸有之前的那些正经话给你做铺垫。不过他的话也除掉了一些Nat心底的芥蒂,她觉得她不应该做的,实际上别人都会理解,她想要控制住的那些情绪,旁的人反倒会接受她的发泄。Tony忽然在一边搭腔:“是啊,Nat,我感觉他皮糙肉厚的,你就算把他当沙包也划得来,顺便把我的那一份也揍回来。”桌上的人愣了一下,然后爆发出大笑,每个人都对Bucky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会议之后Steve拦住了快步离开的Tony,他垂下眼看着那个心心念念的人,鼓起勇气说:“谢谢你安排的这一切,Tony,棕榈树医院,那些专业的心理医生和评估师,还有谢谢你替Bucky说话,他曾经。。。”

“哦,认真的,Steve?现在提那些糟心的事情?我可没那么大度,我还在生气呢,我还是挺讨厌他的,唉,为什么他们只让Natasha揍他,为什么我就不能一起揍他?”

“或者你也可以,不过我觉得Natasha动手会比你动手要揍得狠。”Steve笑着看着Tony,临近傍晚的阳光斜斜地照射在Tony身上,他的眸子闪着棕色的水光,那景象吸引着Steve,Tony一直都是那么迷人,不是么?或者他也可以像Bucky一样,勇敢一点,靠近一点。

“嘿,你这是在质疑我的能力!”Tony有些生气地侧过身体,直直地瞪着Steve的蓝眼睛。

“或者你可以选择揍我?”           (S)

“要不是明天你还有一场公开的宣传活动,我真的会揍掉你完美的牙齿!”  (T)

“然后或许我就能躲避掉明天的公开活动了。”       (S)

“嘿,我从来不知道你会逃避工作。”            (T)

“没有人想每天工作到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话说Tony你最近有好好睡觉吗?”             (S)

“忙死了,哪有时间睡觉,一堆破事,也不知道是哪个老冰棍造成的!”   (T)

“好吧,所以想揍我吗?”             (S)

“想!”这么说着Tony忽然猛锤了Steve一拳然后飞快地跑走了,一边跑一边喊:“不要以为只一拳就完了!”脸上还带着浅浅的红色,在夕阳下的玻璃长廊内,他的影子被拉长,在墙上晃动着,美好得就像又回到了他们并肩走着的那个闷热的夏天,让人想起布鲁克林街上被林立的高楼阻隔得只剩下一条缝隙的夕阳,想起他们轻浅的对话,想起我窝在Tony怀里睡的温暖而安稳的那一觉。

“呃,他好像忘记要把你带回去了。。。”Steve呆立在那里好久,然后忽然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唉,算了,他好像真是忘记要把我带回去了,我摇了摇头,跳到Steve怀里,或者他今天可能不会太计较我在哪里过夜了。



碎碎念:

我冬真汉子~嗯,因为真的不懂心理学所以也不知道究竟应该怎么治疗那种洗脑,不过因为冬自己很执着啊,而且有寡姐做精神支柱,还有一大帮复仇者各种加油打气,虽然过程肯定不轻松,而且要付出很大努力,但是苦逼的生活快要终结了~

啊。。。Steve你终于开窍了啊~感觉就是自己家养了很久的那啥忽然会拱那啥的欣慰感~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