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 上帝是只猫 第42章

原创猫视角,说明见第一章

基本是Steve和Tony的相处


第四天,Steve来的有些晚,确切的说,他来的时候已经是我晚上了。Tony刚洗完澡就听见门口的响动,他将湿嗒嗒的我用毛巾裹着放在门口的储物架上,然后迅速爬上了床。Steve进来的时候看见了储物架上的我,然后问Tony:“需要我把Miracle吹干吗?”

“嗯,我不太会吹。”

Steve带着我走入盥洗室,他没有关闭盥洗室的门,这样他仍然能听到Tony的声音。吹风机的风暖暖地吹在我的身上,Steve的手指轻轻抚过那些因为烧伤而再也长不出毛的皮肤,虽然他知道那些只是我假造的,但人总是更愿意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仍然心悸于那些根本不存在的疤痕,从那些推测维也纳的爆炸给我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你要轻一点,Miracle新长的皮肤还很嫩。”Tony的声音被吹风机掩盖掉了一部分,变得好像很遥远。

“嗯,我会注意的。”Steve的手指顺着我的毛发轻轻抓挠,那让我十分舒服。

吹完毛Steve就将我放到地上,并示意我回Tony身边去。我跳上Tony的床,他顺着我的毛用手梳理了一会,“你把Miracle的毛吹得很亮,所以你今天可以在那里待半个小时。”

“我会在这里待半个小时,不过你现在得睡觉了,已经很晚了。”

Tony转过身背朝着门廊的方向,定时器的声音在安静的病房里显得格外突兀,伴随着仪器的嗡嗡声。今天Steve之所以来的很晚,大概是因为昨天下午白宫对演讲大纲做了一些要求,有关政府的部分在演讲中一律不准出现,包括索科维亚协议的内容和海上监狱具体的情况,在那之后他们必须商量该如何修改演讲的内容,所幸Steve想要讲的核心并没有发生改变,那些复仇者们的重点本来也就不在于将政府在这件事情里起到的糟糕作用公之于天下,所以T’Challa也就没有对白宫方面的要求提出任何异议。我想今天他们应该在紧张地修改那些大纲,还有关于演讲内容的顺序安排和重点都必须要开始明确了,毕竟这周末就要站在时代广场上面对世界上所有的人讲话,每个复仇者都绷紧了神经,包括Vision,Rhodey和Pepper。虽然讲话的只有Steve一个,但他的讲话关系到复仇者们的未来。

Tony抱着我的手有些微微颤抖,他等了一会,没有再听见Steve的声音,便问:“公开演讲准备得还顺利吗?”

“嗯,我想Pepper跟你说了,我想明天我们能有个定论,到时候Pepper会把我们商量的提纲的最终版本给你看,当然,如果你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我们也还有时间能够修改。”

“这个周末,你会好好讲吧?”

“当然,我会尽我所能。已经很晚了,明天你看过提纲之后我们再商量好吗?”

“好吧,”Tony把我搂在胸前,我的后脑顶着他的脖子,我能感觉他喉结的蠕动,他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定时器在寂静的房间里慢慢变成0,Steve轻轻道了声晚安,然后打开门走了出去。估摸着Steve走远了之后,Tony才轻轻念叨了一句晚安,那声音轻的仿佛是对自己说的话一样。

 

“所以你每天过来放松心情的吗?是不是别墅里的复仇者们把你逼的太紧了?”拿着手上的提纲对着门廊的方向挥舞,Tony在听到Steve进来的声音之后便搂紧了我,他仍然不是很适应和Steve待在一间房里,“关于这个的所有问题我已经和Pepper商量过了,不得不说你们的思路终于变得清晰了一点,虽然仍然漏洞百出。鉴于Pepper会和你们很好的沟通,而且你们还要花时间商量,所以你可以出去了,这里不是你放松心情的地方,你也不能因为想要放松心情就来毁掉我的心情!”

“半个小时,Tony,我就站在这里,然后,如果你不想谈公开演讲的事情,我们可以不谈,我只是想过来看看你,我并不想毁掉你的心情。”

“你今天只有五分钟,你第一天就只有五分钟!”Tony显得有点气急败坏,这我能理解,因为公开演讲的提纲被限制的程度比Tony之前想象的要高很多,很多东西都不能提,包括西伯利亚的那个基地里到底有什么,在俄罗斯方面的施压下,西伯利亚秘密基地这件事只能烂在骨子里。Tony当然会生气,他其实很纠结,关于说不说西伯利亚的事情,一方面他不想把自己的伤口剖开在每个人面前,另一方面他也不想整件事情完全丢失掉西伯利亚的那个部分,那会使他的行为看起来就像个疯子。因此关于西伯利亚的事情到底该怎么办,Tony还在思考,却被政府直接做了一个决定,他的心情自然十分不好。Tony周围的仪器显示又开始在临界值左右徘徊,他说话的声音带着颤抖,抱着我的力道也有些不受控制。

“好的,Tony,”大概是感觉到了Tony语气里的情绪,Steve并没有做任何争辩,也没有像之前一样争取更多的时间,而是认可了Tony的说法,“五分钟,然后我会离开,你还好吗?”

“不好!我他妈不会好了!”Tony一把抓过床头柜上的水杯,朝着门廊的方向砸过去,这是他第一次扔硬的东西,Steve仍然稳稳地接住了,然后问他:“需要我送过来吗?不然你没有喝水的杯子了。”

“见鬼的送过来,我不需要你送过来!你不要出现在我眼前!我要砸了那个杯子!我要听到那声该死的响声!你接住干什么!我要摔了那个杯子!”Tony一手抱着我一手连续捶着床,所幸床上有厚厚的被褥,不然以他的力道会很糟糕。门廊的方向传来杯子被砸碎的声音,Tony愣了一下,停止了捶床。空气忽然安静了下来,只剩下周围仪器的嗡嗡声。然后Tony忽然开始喊叫:“该死的,你生个什么气?我才是应该生气的那一个!”

“不不,Tony,我没有生气,你刚才说想听杯子砸碎的声音。”

“操你的!Steve!那是我最喜欢的杯子!”

“呃,抱歉,我会买一个一样的还给你。”

“那个是定做的!你怎么能摔了那个杯子!你怎么能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摔了那个杯子!!!”Tony的声音带着一丝哭腔,我知道他根本不在乎那个杯子,他只是在发泄罢了。

“抱歉,Tony,我会找到一样的。”门廊的方向传来Steve收拾那些杯子碎片的声音。

停顿了一会,我不知道Tony又想了些什么,只知道大概是些不好的事情,他朝着门廊喊叫:“没有一样的!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一样的杯子了!”他周围的仪器发出尖锐的报警声,伴随着计时器到0的声音一起,刺耳得让人无法忍受。Steve确认医生会马上过来之后收起了所有碎片,然后迅速离开了房间,离开之前他轻声说了一句:“Tony,抱歉。”

 

第六天Steve过来的时候Tony正心不在焉地给我洗澡,他渐渐学会了如何在洗脸盆里将我洗得干干净净,防止我在洗澡的过程中呛水,但是给我吹毛的时候仍然会把我吹得过于蓬松。吹到一半的时候他意识到身后的门廊里站着Steve,肌肉猛然一紧,吹风机停在半空,温热的风掠过我的毛吹打在墙壁上,然后他关掉了吹风机,叹了口气说:“我总也没办法把她的毛吹好,”然后他用手抚过我布满疤痕的后半身,“每次我吹完之后,她的毛就变得过于蓬松,那太糟糕了,总显得她的后半身秃得厉害。我真后悔当时带她去了维也纳,该死的。”

“我来帮她吹吧,你先上床去,Tony。”Steve仍然站在门廊那里,没有贸然进入盥洗室。Tony没有动作,Steve意识到Tony不想在盥洗室门口和他擦肩而过,于是安静地退出了房门,等着Tony用疲惫的步态拖着脚走向病床。再进入盥洗室的变成了Steve,他将我的毛吹干,然后把我放在地上,示意我回到Tony身边去。

待我团着身子在Tony腿边假寐时,Steve开口说:“维也纳的事情,Miracle的伤,那和你无关,Tony。我很感激你时刻带着她,在我没有时间照顾她的时候,她仍然有你陪着。我捡她回来的时候是个雨天,那天我把她放在沙发上,准备出门给她买吃的,但是她拉住了我,她看着我的样子就仿佛害怕我走出门外就再也不回来了。我不希望她总经历些离别,在我无法陪她的时候,我很高兴你在她身边,那让我很安心。她的伤已经好了,你把她照顾得很好,虽然也许以后都不会长毛了,不过你仍然会爱她,我也一样。”

“你才不爱她呢,你把她丢在了纽约,看都不来看她一眼,你只管救走了那些海上监狱的复仇者们,你都不来看看她,也不把她带走。你总让她经历这些离别,神盾局被九头蛇入侵的时候也是,这次也是,你只是留下她一个人,你总在让她经历那些该死的离别!”Tony的话带着浓重的鼻音,一半在说我,一半在说他自己。Steve沉默了,他听懂了那些隐喻,听懂了那些心痛。Tony翻身将我搂在胸前,背对着门廊闭上了眼睛,我不知道他睡着了没有,半个小时之后定时器响了起来,Steve轻轻道了声晚安,然后走出了病房,Tony一直都没有睁开眼睛,我想他大概没有睡着吧。



碎碎念:

我希望能写出两个人的关系慢慢恢复正常的过程,先让他们不再是对方的噩梦,然后才能慢慢变好。感觉猫现在越来越像个吉祥物了。。。都没起什么作用,因为Steve本身就会去解决这些问题,同样的,Tony也在努力解决所有问题,所以猫就只用在旁边看着就好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