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冬寡】吸血鬼与海妖的圆桌会谈 (番外 Tony的故事)

这一篇全是Tony的事情,从小到大,关于他和父母的关系,关于怎么和满大人结的仇,有点长,算是一个正篇的注解。作者这两天格外勤劳哦~~疯狂更文哦~~

另外:高虐预警!!!这不是演习!!!高虐啊!!!啊!!!啊!!!

是的,我就是一个不写虐文不舒服的人(发出变态的声音~)

确定自己要看虐文的啊!

虐到了不负责任啊!

不准给作者寄刀片啊!

超长虐文来了!

在Tony眼里,Howard绝对算不上一个好父亲,他对于父亲的第一个记忆就不怎么好,那天他没有听从母亲的劝告在白天拉开了起居室的窗帘,刺眼的阳光照射在他白皙的皮肤上,灼热的痛感让他立马开始哭嚎,他从未体会过这种痛感,他感觉自己的脸上一定是冒出了火焰,他捂着脸向后退去,指缝中他看到父亲和母亲一起奔跑而来,但父亲停在了起居室门口的阴影中,只有母亲一个人过来紧紧抱住他,拉上了窗帘。

“妈妈,因为我没有听话拉开了窗帘,所以爸爸不爱我了吗?”Tony顶着受伤的小脸泪眼盈盈地问正在给自己上药的母亲。

“当然不是,爸爸是在担心你,你看看,他把所有的窗户都上了锁,以后你不会再受到阳光的伤害了。”母亲温柔地安抚他。

“爸爸为什么不过来抱抱我?”Tony拉着母亲的手,糯糯地问道。

“相信我,Tony,那个时候他比任何人都想要跑过去抱住你,只是他不能。”母亲亲吻了Tony的头发,平时这个吻应该落在脸上,只是现在他的脸上都是伤。

Tony不明白为什么只有母亲跑过来保护了他,他也从未曾想过,如果不是Maria在门口把Howard拦住,Howard一定会忘记阳光对自己的伤害,以最快的速度跑过去保护Tony。

 

那之后很长时间,Howard都以一种极为失望的眼神看着Tony,Tony再也没敢靠近窗户,他以为如果按照父亲说的做,父亲会原谅他,但父亲的忧虑似乎没有任何缓解,偌大的宅子里,父亲对他沉默寡言,甚至连笑容都吝于给他。

那不是Howard的本意,如果Tony仔细分辨的话,Howard的眼中根本不是对Tony的失望,而是对自己的失望,在Tony没有对阳光表现出反应之前,他多希望Tony能继承Maria的一切,他多希望Tony是个正常的孩子,能在阳光下玩耍,能去小河边游泳,能上学,能在庭院里吃松饼,他甚至可以调皮地去爬院子里的树,他是个男孩子,他可能会因为那些擦伤而嚎啕大哭,那个时候,Maria就能走出这座阴森的城堡,在阳光里安慰他,Howard多希望Tony能陪着Maria过那些自己无法享受的生活,那些充满阳光的白天的生活。但Tony终究分化成了一个吸血鬼,和自己一样,只能在无穷无尽的时间里把自己囚禁在这幽暗的古堡中,拖着Maria一起,再也无法见到太阳。

Tony受伤的那个晚上,Howard疲惫地蜷缩在Maria怀里。“都是我的错,”他喃喃地说,“是我让他变成了这样,是我让你们变成了这样。。。”

Maria抚摸着他棕色的头发:“亲爱的,这样没什么大不了的,看看他多像你啊,他一定会长成一个像你一样优秀的人。”

“我该怎么跟他解释。。。这样的生活。。。他即将面临的问题,都是因为我,将你囚禁在这里,也是因为我。。。”

“不,亲爱的,你并未将我囚禁在这里,如果说我被‘囚禁’在这里,也是因为我爱你,你是我唯一的选择,你是我的人生,Howard,如果没有你,就算能生活在阳光下,我的人生也会是一片灰暗的,而在这里,Howard,你就是我的太阳。”

Maria的话并没有让Howard完全放下心结,他仍然囿于对自己是吸血鬼的自责中,这种自责伴随了他的一生。

 

Tony的分化速度快得超出想象,很快,他已经不能再吃任何人类的食物,翅膀和尾巴也迅速长了出来,他的皮肤变得像纸一样白,嘴里长出尖牙,生气的时候眼睛会变成血红色,他几乎不带有任何人类的特质,仿佛Maria的任何都没有遗传给他。这让Howard非常难受,特别是在Tony眨着大大的棕色眼睛,指着自己的翅膀问Maria“妈妈,为什么你不能飞”的时候,Howard自责得几乎想要将自己缩在阴暗的角落里再也不出来。就是在那个时候,他开始疯狂地研究如何让吸血鬼能生活在阳光下的技术,为了Maria,更是为了让Tony不用再忍受和自己一样的阴暗生活。

但在Tony眼里,父亲仿佛从来不搭理自己,甚至连和自己说话都开始躲闪,他不了解那些自责,他以为是自己不够乖巧,他以为自己又做了什么笨拙的事情惹父亲生气,他总是担心地问母亲:“爸爸还爱我吗?”

母亲总是笃定地说:“当然,爸爸非常爱你,你长大了就会明白,他爱你胜过一切,你会理解他的忧虑和付出,Tony,虽然可能他爱你的方式不是那么明显。”

 

Tony还未长大到能理解父亲的用意,就突如其来地进入了叛逆期,彼时母亲的额角已经长出皱纹,父亲的面貌却一点也没有改变,父亲变得更加急躁易怒,他仿佛对Tony的一切都非常不满意,但事实上,他只是因为无法找出让自己变成人类的方法而焦躁,他想永远陪在Maria身边,一生一世,他惧怕Maria衰老而自己永生,他惧怕在没有Maria的日子里自己孤单地承受一切思念,他想和正常的夫妻一样,他希望他们能一起长眠,他希望他们的墓碑毗邻,他希望墓碑上刻着Mr. & Mrs. Stark,而绝不是和Maria天人永隔。漫长的生命对于Howard来说越来越像一个诅咒,Maria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老去,虽然他可能还有几十年的时间,但现在,他一点头绪也没有,看不到一点希望。

而Tony,常年闷在城堡里的生活让他烦躁,只能在晚上出去,又必须在日出之前回来的作息让他根本交不到任何朋友,他和父亲的争吵与日俱增,仿佛谁都看不上谁一样。生日的时候他祈求父亲让他养一只小狗,但父亲的态度决绝得可怕,虽然母亲后来解释了养狗会对他的健康产生影响,但那次庆祝生日的晚餐被父子的争吵毁了个干净,Tony将面前的血浆泼向父亲,第一次说出了刺痛人心的话:“我是个吸血鬼,我交不到朋友,现在我连养狗都不行!所以这究竟是怪谁呢?!”

Howard第一次没有反驳Tony的话,他像是被人狠狠揍了一拳一样,血浆溅到了他的脸上,那张脸显出了极为衰老和疲惫的神色,他看了看Maria面前的正常食物,还有摆在桌子中间挂着血浆的特制蛋糕,沉默地拉开椅子,蹒跚地走进了阴影里。

“Tony,你不该这样说。。。”Maria第一次用了不那么温柔的语调,但是转而,她走过去抱住Tony:“我的孩子,我知道你的孤独,你的痛苦,你的一切,你的生命还很长,那些糟糕的东西会一直折磨你,但你要明白,这绝非你父亲和我的本意,哪怕有一点点机会,我们也希望你能生活在阳光下,和别的孩子一样,我们很抱歉你必须面对这样的生活,真的,很抱歉。。。”她拿着特制的蜡烛插在带着血浆的蛋糕上,点燃之后对Tony说:“许个愿吧,Tony,希望你能美梦成真。”

Tony吹灭了蜡烛。

“我希望,能看到光。”

 

“Howard,你该好好和他谈谈,”Maria坐在工作室里,一边织围巾一边和正在做实验的Howard聊着。

“我知道,我知道我的态度不好,但是,我无法看着Tony,他的痛苦就如我的痛苦一样,我没法不怀着内疚面对他,那些内疚让我暴躁,我。。。真的。。。很抱歉。。。”

“或者你这句抱歉应该对儿子说,他会理解你的,你们那么像,都那么固执,嘴上吵着,心里却爱着对方,Tony需要的只是你的一个抱抱而已,从小就是,他从来都没有怪过你,别相信他嘴上说的那一套,他需要的从来都只是你的一个拥抱,去抱抱他,好吗?”

Howard听从了Maria的建议,他走进Tony的房间,生硬地站在那里。

“你不是想揍我吧,老头?”Tony狐疑地看着一脸犹豫的父亲。

Howard在Maria鼓励的眼神里鼓起勇气,像一个犯错的孩子一样小声说:“Tony,抱歉。。。”那声音大概也就只能将将被Tony听到。

“今天是什么大日子吗?”Tony看着母亲,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然后他收获了有记忆以来的第一个来自父亲的拥抱,带着尴尬的疏离感和僵硬感。

“生日快乐,Tony。”

 

如果日子能这样过下去,或许Howard终有一天能找到变成人的方法,Tony也会慢慢解开和父亲之间的误会,再不济,至少几十年后,满头银发的Maria能坐在老年人用的躺椅上,看着自己年轻的丈夫和儿子围绕在自己身边,在幸福中陷入永眠。

但满大人的出现毁了这一切,Howard从未想过,自己年轻的时候出的风头此时会像一柄利刃一样将自己最珍视的东西全都毁灭干净。他曾经是最优秀的吸血鬼,而满大人是吸血鬼的始祖。Howard天资聪颖,年轻的时候又十分浮夸自负,也过过一段醉生梦死的生活。在那个黑暗的年代,吸血鬼和人类之间的仇视达到顶峰,战争一触即发,黑暗的窄巷里,吸血鬼啃噬人类的血肉,将人类抽成一具空空的皮囊,而人类自然也不甘示弱,吸血鬼猎人将捕获的吸血鬼用银钉钉在十字架上,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欣赏他们临死之前的哀嚎。

Howard发明的武器支撑着吸血鬼在面对捕猎的时候能安然脱身,甚至能有效地反击那些吸血鬼猎人,所以在一段时间之内,吸血鬼在这场悄无声息的战争中占据着有利的位置。但是Howard并不关心这些战争,与其说他在帮助吸血鬼赢得对人类的胜利,或者帮助满大人达到统治人类的目的,不如说那个时候的他就是个灵感如泉涌的孩子,而满大人刚好能够支持他去完成那些天马行空的想象,所以他就闷在满大人的实验室里,一边享受着奢华放荡的生活,一边享受着将自己的鬼点子付诸实现的乐趣。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吸血鬼不用杀死人类也可以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他发明了抽取人类血液而不伤及性命的方法,当他兴冲冲地向满大人描述着人类和吸血鬼和平共处的未来的时候,他发现满大人并不是很感兴趣。满大人只在乎如何统治人类,将人类变成自己饲养的食物来源,而根本不去考虑和人类共存的道理,Howard第一次开始反思,自己提供的那些帮助是不是在毁掉这个日渐繁华的世界。

就是在那个迷茫的时候,Howard遇见了Maria,这个女孩当时安静地坐在剧院的一角,她脖颈上青色的血管让Howard着迷,他完全不记得那场歌剧到底演了什么,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尾随着这个女孩离开剧院的,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他的牙已经刺入了女孩子青色的血管里,血液带着温度和一丝丝甘甜,蛊惑着他的心。

“先生,您是吸血鬼吗?先生?”Maria的声音带着颤抖,听得出来她非常恐惧,但她仍然坚持说了下去:“您饿了吗?如果您饿得厉害,您可以吸我的血,但是您能别把我的血吸完吗?”

Howard第一次发觉原来人类中也有人和他有一样想法的人,吸取足以维持吸血鬼生命的血,但是不用杀死人类,这个女孩子不仅聪明,而且勇敢,在这种时候居然还能逻辑清晰地表述自己的想法,他迫使自己从鲜血的蛊惑中抽离,将尖牙拔出。

“谢谢您,先生,谢谢!”女孩脖子上的伤口仍然在流血,但她还是向Howard行了一个标准的屈膝礼表示感谢,虽然浑身都在颤抖,她仍然优雅礼貌,沉静聪慧,即使面对的是一个刚刚想要吸干她所有血液的吸血鬼。

“你叫什么名字?”Howard见她因为失血过多有些摇晃,便伸出手准备扶住她。

“Maria,”回答完这句话,Maria就一头栽倒在Howard怀里,Howard没有控制好吸血的量,Maria仍然失去了太多血液。

那之后,一切仿佛顺理成章一样,Howard送Maria回家,在她康复的时期陪着她,向她道歉,然后他们开始像情侣一样约会,虽然只能在晚上出来,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影响,Howard成功地完善了提取人类血液的方法,这种方法一方面能让吸血鬼不再需要杀死人类,另一方面,血型的分析和血液的提取也帮助人类治疗一些血液疾病,在失血过多的时候能通过Howard的方法互相救援。吸血鬼和人类的关系得以缓和,毕竟大多数吸血鬼的初衷也不是杀害人类,而是隐姓埋名地活着。而人类,如果没有了死亡的威胁,也就不那么热衷于杀害吸血鬼了。

但这一切显然并没有符合满大人的设想,他的阻挠加快了Howard和他的决裂。终于,在Maria答应了Howard的求婚的那一天夜里,他意识到满大人的存在对于人类和吸血鬼都是莫大的不幸,于是他连夜将自己的发明图纸全部烧掉,顺带毁掉了满大人的武器库,然后带着Maria逃离了那座城市,经过几年的东躲西藏,终于,在满大人的势力范围外找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住下。在此期间,满大人由于没有了Howard的帮助,战斗力大不如前,自己的组织迅速四分五裂,也无暇顾及Howard夫妇了。

那之后的日子里,Howard和Maria有了Tony,天知道Tony出生的时候Howard是怎样在唠叨和麻烦产婆的,当产婆一脸不耐烦地将Tony抱给Howard的时候,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接触这个软绵绵的小东西,他怕他粗糙的双手弄痛他,又害怕自己抱的姿势不对,最终,在产婆的催促和Maria的鼓励下,他接过小小的Tony,孩子在他怀里沉睡,那是他从未体会过的美好。

即使在此后的生活中,他和Tony之间爆发过无数争吵,但他仍然记得那个午后,幽暗的产房中,Tony仿佛他生命里的光,Maria带给他的光。

 

他没有想到,他的光会迅速暗淡下去,他没有想到自己年轻时的放荡居然会以一种几乎残忍的形式回馈到他和家人身上。

满大人甚至都没有亲自出现,只是在城堡周围的村落里散布留言,说山上的城堡里的那只吸血鬼绑架了人类的姑娘,那个姑娘现在被他蛊惑,还成了他的食物。

留言在闭塞的村落里疯狂传播,Howard被塑造成了一个恶魔,村子里的人恐慌了,在满大人手下的煽动下,他们偷偷找来了吸血鬼猎人的后裔,准备杀掉Howard。猎人也是受满大人蛊惑的一员,天知道满大人到底把怎样的罪责推到了Howard身上。

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一个如往常一样的夜晚,山下群情激奋,Howard一家正在吃饭,Tony照例和父亲为了一点小事吵架,而Maria也照例安抚着两个口是心非的人。大门忽然被暴怒而恐惧的村民砸开,他们涌入城堡,Howard带着自己的妻儿躲进阁楼准备飞走,却不想吸血鬼猎人早就等在了那里。

Tony仍然记得那个晚上,月亮又大又圆,父亲被甩向一边,头重重地磕在柜脚上,脸上出现黑色的裂纹,手脚被银色的绳索捆住,冒着白烟,不能动弹。自己则被母亲护在怀里,母亲背对着猎人,月光下猎人举着弓弩对着他们嘶吼:“让开,蠢女人,你居然帮吸血鬼生孩子,你简直是人类中的败类!”而母亲,这个已经年逾四十的女人,仍然像她十几岁的时候第一天遇见吸血鬼一样,虽然恐惧,但却没有退缩怯懦,她仍然试图和猎人讲道理:“吸血鬼也不全是坏人,Howard没有再杀人了,他还帮很多村子里的人制造机械,你问问那些冲进来的人,他们中有没有哪一个没有接受过Howard的帮助?那些帮他们种地的机器,那些织布机,还有欠收的时候帮他们交的税钱,Howard没有对不起他们过,吸血鬼猎人猎杀吸血鬼,首先是因为那个吸血鬼做了坏事,而不是因为那是个吸血鬼!”

“他没做过坏事吗?他没有发明那些杀害人类的武器吗?他没有杀死过人类吗?”吸血鬼猎人步步紧逼,伸手过来想要扯开Maria。

“但是他改了啊,这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在赎罪,他在帮助人类,他没有再做那些恶事。”Maria拼命将Tony搂在怀里,她的金发因为挣扎而散乱,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她仍然轻拍着Tony试图安抚他。

“不如让他先问问我的父亲做错了什么,值得他开发出那样残忍的武器,破开他的胸膛,将他吊在城门上。或者问问我的母亲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在深夜的巷子里被吸干血液,还要被别人污为妓女?”

“先生,我为我的所作所为向你道歉,如果你要取我性命,我无话可说,但是,请放过我的妻儿,他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他们的所有错误,只是源于我是她的丈夫,是他的父亲。”Howard艰难地向猎人移动,Tony不知道那个时候他到底有多么懊悔自己曾经所做过的一切,那些被他吸干血的人类,那些被他发明的武器伤害的人类,他多么希望他从未走错过,而今这些错误却逼着他和自己的妻儿一起承担。

“你的儿子也是吸血鬼,我不可能放过他!”说着,猎人重新举起弓弩,下定决心:“不要怪我伤害你,人类,你在袒护罪恶之源。”

短剑插入Maria的后背,从前胸穿出,洞穿了Tony还未完全展开的翅膀,血从伤口流出,Maria眼中的泪终于流了下来,她倒在Tony身上,用最后的力气在他耳边呢喃:“记住,我爱你,Tony,很抱歉,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之后的混乱Tony记得不太清楚了,他只觉得有什么力量在自己胸中燃烧,父亲绝望的叫声,父亲瞬间变红的双眼和展开的巨大翅膀,银绳陷入他的身体里,他毫不在意,挣脱了银绳的手上还能看见森森白骨,这丝毫不妨碍他切断猎人的咽喉,而Tony,那是他第一次知道杀人的滋味,等他回过神来,他的双手已经破开了猎人的肚子,肠子流了一地,猎人早就咽了气。

 

当村民闯入阁楼的时候,只看到猎人的尸体和满屋血痕,这里的人再也没有听说任何吸血鬼的传闻,他们很快忘记了Howard,忘记了Maria,忘记了那天晚上的血腥。

Howard的手脚被银绳勒得几乎废掉,但那天夜里,他仍然坚持抱着Maria的尸体飞了好久,如果不是趴在他背上的Tony的呼喊,他可能会这样一直这样带着Maria飞下去,飞向日出,飞至毁灭。

埋葬了Maria之后,Howard再也没有笑过,他终日将自己锁在实验室里,他的手脚上仍然留有严重的伤痕,他疯狂地进行实验,不分昼夜。Tony只有在被检查翅膀的时候才能和他说上话,眼前的这个男人仿佛一夜之间苍老了百岁,他挺拔的身姿变得佝偻,轻快的脚步变得拖沓,清晰快速的语言变得迟缓含糊,他不再是那个潇洒的充满奇思妙想的科学家,他只是一个失去了爱人,失去了灵魂的可怜人。

在确认Tony无法再飞行的那个晚上,Howard颓唐地窝在角落里,他望向Tony的眼神中充满内疚的躲闪,仿佛多看一眼自己的儿子,就多一分痛苦,直到Tony穿上衣服走出工作室,他才对着Tony的背影喃喃地说:“抱歉,Tony,我真的,很抱歉。。。”

之后的日子里,Tony和Howard碰面的机会越来越少,偶尔碰到,也无话可说,因为说什么都是痛苦。Tony不知道Howard在鼓捣什么,复杂的情绪让Tony变得敏感而善于隐藏自己的感情,他在梦中千百遍回忆母亲死的那一天,那些父亲曾经帮助过的村民的嘴脸,那把弓弩,那个猎人。他对于人类的印象原本来源于自己善良温柔的母亲,他以为所有的人类都会像母亲一样,但是他错了,其实他们大多像那些丑陋的杀人犯一样吧。。。

日子这样一天天过去,压抑的情绪让Tony的整个青少年时期都花天酒地,放荡不羁,他甚至会专门找那些对吸血鬼怀有猎奇心理的少女,他都忘记了自己的处子之身是丢在了哪个画着浓妆的姑娘床上,他看到了更多的丑恶,属于人类的丑恶,那些有关毒品,酒精和性的丑恶。

 

直到有一天,他在荒唐了一夜之后摇晃着进入幽暗的大房子,然后被一把按在墙上,父亲跪在厅里,一个五六十岁的男人坐在沙发上,他的手上戴满戒指,脸隐没在阴影里。

“Howard,你真的决心不再帮我?你就真舍得这么抛弃我?”

“我是不会再帮你的!”Howard回答的决绝,不带有一丝犹豫。

“哦,那可太不好玩了,不过无所谓,你不是还有个儿子吗?希望你的儿子继承了你的聪明才智。”男人从沙发上站起,走向Tony。

“你不准碰他!”Howard想要站起来,但被身边的人按着,无法动弹。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男人面对着Tony,那是一张充满着恶感的脸。

“Tony,”Tony如实回答。

“好的,Tony,你愿意跟我走吗?离开这个不负责任的父亲,跟着我,我能给你带来无上荣光。”

“不要。”Tony没有任何犹豫。

“你可真是,和你父亲一样不可爱呢。”脖子上的力道加重,Tony被掐的快要翻白眼了。

“你住手!”Howard张开翅膀,无奈早年的伤害让他不再那样有威慑力,他的手脚被身边的人弯折,疼痛让他重新跪在了地上。

“让我住手?也行啊,重新回归我的队伍,给我我想要的。”

Tony的意识由于缺氧而模糊,他不记得最终父亲是怎样被带走的,回过伸来的时候,他自己已经被囚禁在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里,除了每天定时定点的血浆维持他的生命,他不被准许再见到任何人。

囚禁的生活不知过了多久,Tony都快要被关傻了,他想了各种方法逃离,最终却总是换来一顿暴打。有一天,他听见外面一阵骚动,彼时他已经不想再逃跑了,太多次的失败让他不敢贸然行动。但令他惊奇的,房间的门忽然被打开,久未谋面的父亲冲了进来,他的翅膀被人斩断,头发花白的他手上拿着一个脏兮兮的针管,一针扎在了Tony的身上。Tony瞬间被高热包围,极为不舒服的感觉让他连连呕吐,但他并没有人类一样的消化系统,所以也吐不出什么东西。等到他恢复意识,才发现自己被父亲强行拉扯着在走廊上奔跑,周围的吸血鬼横七竖八地躺倒在地,他们有的开始渐渐失去那些吸血鬼的特征,有的则化成一滩烂泥。

走廊的尽头,愤怒的满大人阻住了他们的去路,父亲却并没有减速,他松开Tony的手,一头撞向满大人,手里的针筒扎入满大人的身体,暗红色的液体被压进了那个邪恶的人的胸膛当中,然后父亲被弹开,跌落到Tony身边。

“快跑,Tony,带着你的心,如果你能找到与你相爱的人,你或许能结束这一切。”Howard最后一次拥抱了Tony,“我爱你,Tony,抱歉,我知道我不是个好父亲。。。”

Tony在满大人的怒吼中跌跌撞撞地奔跑,实验室的警铃在他身边发出尖锐的响声,他最终在一片混乱中跑出了实验室,但这却不是他悲苦生活的终结。

 

在躲避满大人的过程中,他渐渐了解父亲所作的一切,父亲用自己和母亲的血液相融合的提取物将满大人强行扭转为人类,这种提取物本身是Howard在想让自己变成人类的实验中的失败品,所以扭转并不成功,他只能去掉满大人的一些吸血鬼特征,比如翅膀,尾巴,让他虚弱,但又同时保留了他畏惧阳光的特性,他变得比一般的吸血鬼更加脆弱,但他仍然保有吸血鬼永生的能力,而且他来源于戒指的力量是Howard无法除掉的。但失去了吸血鬼的特性,满大人无法再号令大量吸血鬼遵从他的意志,每月一次的人类的血液带来的灼烧感也让他受尽苦楚,冗长的生命自此变成了对他的诅咒和折磨。

不幸的是,满大人并没有放弃对Tony的寻找,他最终找到了Tony,并且发现Tony有着不亚于自己父亲的智商和技术,于是他将Howard的研究记录提供给Tony,让他在自己的监视下研究能让自己变回吸血鬼的解药。Tony在研究的过程中惊奇地发现,吸血鬼是没有心脏的,而自己由于是吸血鬼和人类的孩子,所以才有心脏,虽然那颗心脏没有任何作用,但是却刚好是父亲研究的吸血鬼和人类之间转换的关键,他当然不可能将自己的心脏留给满大人,于是他费尽心机制造出飞行装置,经过长时间的秘密策划,终于逃出了满大人的实验室,慌忙躲避满大人的他在某天深夜误入了无人海域,超负荷运转的飞行器终于无法再支撑他的逃亡,阴差阳错地,他降落在了Nat的小岛上,由于海妖的能力,这座小岛无法被外界发现,这才让他偷得了这么长时间的平静生活。

 

满大人的出现显然不是他所能预料的,他以为Nat的魔法足够强大,足以避开所有搜寻,但是满大人从未放弃搜寻他,特别是在得知他的心脏就是解药之后,更是满世界不遗余力地找寻Tony,时代的进步致使他改头换面,暗地里和军队勾结,用永生的机会引诱一些人类跟他站在一边,科考船只是让Tony暴露的最后一环,其实他早就盯上了Steve和Bucky,并且暗中观察了好久,那座半阴半阳的岛屿是海妖领地的入口,他发现海妖已经易主,新的海妖并没有成长到能与老海妖匹敌的境地,他内心狂喜,等一切布置好了,便坐等Tony他们上钩。

本来Tony的心脏确实能将满大人变回吸血鬼,而且不再需要忍受人类血液沸腾的煎熬,无奈Howard早就料到这一点,他给Tony注射的那一针在当时几乎废掉了Tony的心脏作为解药的价值,以确保短时间内就算是满大人知道了Tony心脏的价值,也无法立即杀掉Tony使用那颗心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针剂的效果会慢慢消退,Howard明白自己无法长久地以这种方式保护Tony,那颗心脏仍然会慢慢恢复,只有一个例外,如果爱人恰好是人类,而又用自己的血液填补了这颗心脏的话,那么这颗心脏就会变成对于满大人这种已经半转化的吸血鬼而言无法承受的剧毒。Tony只知道自己的心脏是解药,他没有想到,父亲给自己的那一针,自己和Steve之间的那些让他犹豫不决的情感,还有那次阴差阳错地喝了Steve的血液,会带来这样意想不到的效果。而满大人虽然通过Howard的记录知道了这样一个意外,但他自始至终一直认为Tony不过是把Steve当做孩子来养,他调查过Tony并没有爱上什么人类,却万万没想到Tony是真的爱上了自己养的那个孩子,而且还喝过了他的血,Steve的血液填满了Tony的那颗属于人类的心脏,温暖着Tony的同时也摧毁了满大人。

 

“Nat,我终于知道老头子最后为什么让我找到那个相爱的人,他知道满大人迟早会对我下手,而找到相爱的人,是结束这一切唯一的方法。。。”Tony疲倦的靠在贝壳里,他的胸前闪着幽蓝的光,眼中含泪,“我想老头子了,我们吵了那么久,直到最后,他仍然想着的是如何保护我,如何保护所有的人类不被满大人伤害。。。我却。。。”

“Tony。。。这不是你的错,他从未告诉过你。。。”

“Nat,我很后悔,在他活着的时候,哪怕是最后,我仍然没有告诉他,我有多爱他。。。”



碎碎念:

会先更一篇Tony的番外和一篇Nat的番外,正篇会等一等,有些事情要先解释清楚~

评论(1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