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冬寡】吸血鬼与海妖的圆桌会谈(4)

“Tony,你在闷闷不乐什么?这次的新船不那么有趣吗?”Natasha游了一圈回来,发现Tony一个人坐在漆黑的船舱里发呆,此时夜已经很深了,沉船地充满了阴郁的氛围。

“Nat,你想过让他们跟人类接触吗?”Tony用扳手敲了敲舱门,静谧中发出刺耳的金属音。

“Tony,无论他们需不需要和人类接触,我们都不能和人类接触,我以为你并不喜欢人类。”Natasha坐在船舷上,黑色的鱼尾隐没在夜色里,“把船长室里的烟给我。”

“Nat,你很久都不抽烟了。”Tony找出船长的烟,那是一种味道很冲的烟草,他给了Nat一根,自己也点上一根,刚刚抽了一口,便剧烈地咳嗽起来,呛得眼泪都几乎流出来。

“Tony。。。”Nat的烟在黑夜里忽明忽暗,映照在她精致的脸上。Tony看向她,第一次发现她竟然如此苍白,苍白到让人怜惜。她抽了几口烟,沉默了一阵,黑色的鱼尾在水里来回拨弄,潺潺的水声被船体放大,说不出的悲凉诡异,“Tony,我讨厌人类。。。”

“我也讨厌人类,我们是相同的。”

“所以我就说养他们是个坏主意,糟糕透顶的坏主意,Tony,真不知道当时我们是不是太寂寞了,才那样草率地决定养他们。”

“你也在刻意忽略那些问题不是么,那些由于他们是人类而可能造成的问题。那些隐忧其实我们一直都清楚地知道,只是我们都避而不谈。”

“是啊,我们都避而不谈,以为拖着拖着就能忘记,或许我们真是寂寞得太久了,或许我们的一时兴起最终会伤害他们。”

“或者我们都比自己想的要自私。”

“跟他们比起来,我们真是丑陋的可怕啊,Tony,就像人类传说中的怪物一样呢。”

“是啊,一样呢,所以昨天,当Steve问我别的人类是什么样子的时候,我内心一阵恐慌。。。”

“你又逃掉了?”

“是的,我只有逃掉,那种感觉真奇怪,我一边飞快地逃离他期许询问的目光,一边却又万分害怕,害怕他有一天告诉我,他是人类,他想要回归人类。”

“我们可怕的占有欲啊。。。”

“我想过或许应该让他接触些人类,至少让他不像我们这般寂寞,但我又全然不想让他接触那些丑陋的人类,我们把他们养得这样好,这听起来真是混蛋极了。。。”

“Tony,我们讨厌人类,我们都被人类的丑恶所累,却养了人类,避而不谈显然已经不是办法了,他们在长大,他们或许终将选择回归他们的族群。Tony,他们只是孤独,我们才是真的寂寞。”

“我终归还是想给Steve选择的权力,而不是将他困囿于我身边。”

“你既然在此纠结,就证明你内心其实真的是想将他困在这里吧。。。”

“你呢?”

“我不想讨论这个问题,Tony,如果你非要问的话,我宁愿将Bucky埋葬在深海也不愿将他交还给人类,我比你自私多了,Tony,你还有半颗人类的心,而我,是只邪恶的海妖啊。。。”

“别说谎,Nat,我们相处了太长时间,所以,别说谎。。。”

夜色深沉,他们再也没有对彼此说过一句话,烟草和酒精第一次无法麻痹他们的神经,两个恶魔养了两个天使,恶魔也无所适从。

 

“下次的永夜,我想放Steve去海岸,他会驾驶我的船,也会游泳了,虽然不如Bucky游得那么好,我想试试。。。”天快亮的时候,仿佛下定了什么心痛的决定,Tony走向船舷,站在Nat身边看向日出的方向。

“回去吧,Tony,你该补眠了,你都开始说胡话了。”Natasha掐灭了手里的烟,沉入深深的海底,她知道她面临和Tony一样的窘境,她知道自己并没有将Bucky永远困在身边的决心,她是海妖,摇摆着诅咒的黑色尾巴,却无法对Bucky狠下心来为所欲为。

 

“Stark先生,您想让我去海滩?”永夜来临,Steve原本以为他们会和以前一样待在半阴半阳的岛上,却在抵达了岛屿之后被Tony告知他和Bucky要去海滩买东西。Steve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眼光看着Tony,仿佛他在说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是的是的,听着,Steve,我们的吃穿用度不能就指望着Natasha拖过来的沉船,我定期去城里采买东西也只能大半夜去,很多东西买起来都不方便,就算帮我们一个忙,好吗?这些是需要买的东西,这些是钱,现在你们去海滩边的商业街,顺利完成任务,士兵!”

“好的,Stark先生!”Steve有些可笑地立正站好,挺起胸脯表示自己会好好完成采买任务。

至于Bucky,就不那么好说话了,他看了一眼正在核对清单的Steve,转过头来对Natasha说:“Nat,所以你们不是打算就这么把我们丢回给人类吧?”他的话让Steve瞬间紧张了起来,停下手里的动作,眼巴巴地看着Tony。

“小子,你现在说话是越来越不礼貌了。”Natasha狠狠敲了敲Bucky的脑门。

“所以你们会在这里等我们回来吗?真的只是想让我们去买东西?这些东西Stark先生平时也都能买到吧,你们真的不是打算把我们丢掉?”Bucky咄咄相逼,Steve则越来越惊恐地看着Tony,死死地抓住Tony的手,仿佛一松手自己就会被抛弃掉。

如果没有Bucky的话,Steve对Tony会百分之百地信任,他虽然有少许疑虑,但Tony让他做的事情,他总会希望自己能分毫不差的完成,他也早就对Tony深夜去采购惴惴不安。此刻听着Bucky对Natasha说的话,Steve开始动摇了,虽然也不至于不相信Tony,但他不想承担任何失去Tony的可能,那种可能会被Tony丢掉的恐慌忽然充斥他的全身,看着Bucky有些生气的涨红的脸,他盯着Tony,希望Tony能反驳那些可怕的想法。

看着过于紧张的Steve,Tony忽然觉得很欣慰,他总担心Steve会一去不返,但现在看来,Steve就像是个小太阳一样打消了他的疑虑。他和Natasha犹豫良久,找了一个勉强说得过去的借口,让Steve和Bucky与人类接触,并不代表他们就真的希望两个孩子回归人类社会,他们都矛盾着,试探着,给两个孩子选择,却并不希望他们决绝地选择。

Tony稍稍倾身抚摸Steve的金色的头发,隔绝了阳光的金发柔软地贴在头皮上,还带着海水的腥咸味,他放低了声音安慰道:“Steve,我们会在这里等你们回来,听着,你们现在开始渐渐长大了,你总说想要和我一起去城里买东西,但晚上飞过去太容易被发现了,你驾驶飞行器又很危险,所以我总不让你去。但我想你说得对,我晚上飞来飞去的也终归不是个办法,所以我们可以试试让你们去买东西,如果一切顺利,以后说不定还能让你们去卖些我做的小玩意儿,我们就不用指望着那些沉船过活儿了,不是么?你知道我们不能出现在人类面前,所以我们想试着改变一下思路。我发誓我们绝对会在这里等你们回来,而且你们有通讯装置,别弄丢了,随时联系。别紧张,Steve,我发誓我们会在这里等你们回来,好吗?”

“所以您会和Natasha姐姐一起在这里等我们回来?我们只是去帮忙采买?”Steve抬头看着Tony琥珀色的眸子,再次确认。

“是的,Steve,我从未骗过你,不是么?”

Steve点了点头,看向Bucky。

“Nat?”Bucky从礁石上翻身入海,一把攥住Natasha的黑色鱼尾。

“是的是的,就像Tony说的,你能不能先放开我的尾巴,小子!”

“我需要你的保证!”

“我看起来就那么不可信吗,Bucky?听着,天天拖沉船累得我要死了,你能不能帮我分担一点,快去买东西!太阳快出来了,你们再不去海滩就没时间买东西了。买了东西别到处玩,立刻回来,回来晚了揍你!”Natasha猛一甩尾,摆脱了Bucky的钳制。

Bucky被Natasha甩开的瞬间,就发力猛往前游了一个身位,旋即回过头来紧紧箍住Nat的脖子,狠狠地在她耳边说:“你发誓你会在这里等着我回来!”

“我发誓。”Natasha无奈地拍了拍Bucky的铁胳膊,“现在,放手,你快把我勒死了!”

 

“按照航海图走,我教过你们看航海图的,别走错了,避开这些礁石,把船停在这里,然后游过去,不要在水里游太长时间,会失温,等太阳不那么毒了再回来,别在海上晒太长时间。。。”上船的时候Tony一遍又一遍地叮嘱Steve,生怕他出意外。反观Natasha,虽然说的是一个意思,语气上却完全不一样,只见她一边致力于把Bucky从水里丢上船,一边厉声说:“乖乖呆在船上,不准到处游泳!照顾好Steve,有什么事情商量着解决,不准鲁莽行事!不准在海滩没有遮挡的地方晒很长时间的太阳!敢和别人说我和Tony的事情揍你!”

“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别担心,Stark先生,我们会尽早回来。”Steve在开船前不舍地朝Tony摆了摆手。

“Nat,等我回来!”Bucky也摆了摆手。

 

“Tony,你该睡觉了,他们会没事的,通讯器都有显示,你该相信他们的,他们会安全回来,别熬着了。”Natasha趴在休息室的水池边上,有些担忧地看着走来走去的Tony。

“我们是不是太快让他们独自出去了,他们从没有在人类社会生存过,他们会不会被别人欺负啊,会不会遇到坏人啊,会不会被骗啊。。。”Tony睁着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现在已近中午,通常这个时候应该是Tony睡得昏天黑地的时间,但现在他一点睡意都没有,如果不是外面的太阳太大,Natasha觉得他一定会穿上斗篷和飞行器直接飞去看看两个孩子的情况。

“Tony,他们只是去买东西,不会和很多人接触的,而且我们该叮嘱的都叮嘱过了,你在永夜之前就让他们看了几十个小时的防骗DVD,我也教了他们基本的防身技巧,他们不会有事的,海滩的商业街人并不多,也不像大城市那么复杂。”

“Natasha,这就是个错误,我们不应该让两个半大的孩子去买东西!不能!”

“Tony,人类的孩子十几岁的时候早就能做得比这更多了,他们只是去买东西,还有,如果你再继续这样晃下去不睡觉惹我心烦的话,我会揍晕你保证你的睡眠时间,为了他们能安全采买,你已经连续几晚上都没怎么睡了,现在,睡觉!不然别怪我不客气!我也很久没睡了!缺少睡眠让我现在十分暴躁!别让我把这些话再说第二遍!睡觉!夜猫子吸血鬼!”

Tony在Natasha的威胁下总算是爬进了棺材里迫使自己睡觉。

 

一个小时之后。。。

“吱呀”一声,棺材的盖子被Tony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一条缝,他向水池的方向张望,看见Natasha背对着他坐在水池的边沿上,望着窗外的大海。他怯怯地小声询问:“Nat,你也睡不着吗?”

“是的,该死!”Nat转过脸来看着Tony,湿淋淋的头发贴在她苍白的脸两侧,她的指间夹着一根燃了一半的香烟,烟雾模糊了她的表情。

“Bucky回来知道你抽烟,肯定又会说的。”Tony走过去和Nat一起望着海面,今天的海很平静,即使阴暗的这一面也有零星的波光,他们的休息室里却漆黑如夜。

“他们会回来吧,”Natasha的鱼尾在水池中摇摆。

“会吧。”Tony像是在安慰Nat,更像在安慰自己。

 

正下午的时候,远处的海面上,船先露出了一个尖角,然后Steve金色的毛绒绒的头发出现在视野中,闪着温和的光亮,让人心安。

“你们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是说了等太阳不那么晒了再回来吗?海上又没有什么遮挡,这么晒的话会脱皮的。”虽然心里十分高兴,但Tony仍然板着脸责备着Steve,金发的孩子则丝毫不把他的话当回事,只是安静地靠在Tony身边,认真地核对买来的东西,并将多余的钱交还给了Tony。末了,他扭捏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盒子,盒子里有朵漂亮的红玫瑰。“他们说这朵玫瑰是永生花,永远绽放,就像仍在生长,我觉得可以插在你的西服上,就自作主张地买了。”只是说出这几句话,就让眼前的少年涨红了脸,一直从耳后红到鼻尖,他藏了一句小小的谎言,他知道红玫瑰该送给什么人,他希望Tony并不知道他小小的心思。

“挺好看的。”Tony将玫瑰别在自己的衣服上,他也在撒一个小小的谎,他其实知道红玫瑰的意思,他见过他的父亲在母亲的房间里铺满这深情而热烈的花朵,但他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仿佛只是因为红玫瑰和他黑色的西服很配。

Bucky则一早跟着Nat来到海边,脱了上衣纵身跃入海中,岛的阴暗面的海水并没有被阳光晒热,微凉的触感环绕着他们,Bucky跟着Natasha黑色的鱼尾游走,Nat一直都很奇怪,她黑色的鱼尾在黑暗的海中非常隐蔽,Bucky却总能抓住,他的手滑过尾鳍,带着微温的触感,让Nat在海中迷失。她浮出水面,凌乱的红发搭在脸上,遮住了她的视线,黑发的少年也浮出水面,或许是错觉,她听见他呢喃:“Nat,别丢下我,永远。”


评论(19)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