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 上帝是只猫 第53章

原创猫视角,说明见第一章



“Steve,你知道Tony在MIT的演讲讲了些什么吗?”晚上,Steve在他狭窄的公寓里给我吹毛的时候我忽然想到了这件事,于是打算跟他说说。

“他只说他会讲一些Stark工业的新技术,是什么很重要的技术吗?”

“二元扩张倒退框架,是一项能通过控制海马体清除创伤记忆的手段。你可能听不懂,说实话我也不懂,我只讲讲他演示的过程吧,他回放了他父母出车祸那天的事情,他与他父母道别,他修改了他与他父母的对话内容,对他父亲说出了那句久违的‘我爱你’,他大概很后悔那个时候没有好好跟父母道别吧。你还记得他问过你那天有没有时间吗?”

“我记得,但是你知道拉各斯。。。”

“你知道你没去他有多失望吗?你丢下他去了拉各斯,他本来希望你也在台下,看着他修改的那段记忆,你知道他和Howard之间的关系,他希望你能陪着他面对他最痛苦的记忆,他希望你能看看年老的Howard,他希望你能看着他对他父亲说‘我爱你’,他希望你就在台下,或者站在台上幕布后他的身边,他希望你能给他勇气面对他最痛苦的回忆,他希望你能看见他对Howard的爱,而你却不在,你当时丢下了他。他的致谢词里还写了你的名字,你知道吗?他去MIT的路上有多沮丧。”

“抱歉,我不知道,天啊,我不知道,如果我知道,我一定会带他去拉各斯,然后让他改掉去MIT的时间,陪他一起去,天啊,我。。。”

“是啊,那个时候你们都没有机会面对彼此的真心,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那个时候,你已经成了他的精神支柱,同样的,那个时候,他也成了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你一点一点将他从黑暗中拉了出来,给了他光明,同时,他也让你生命中的阴霾慢慢退散,见到阳光。你们是彼此的光。所以,当你再次把他推入黑暗的时候,Steve,你知道那有多糟,你让他见过了光,却又让他囿于黑暗。如果不让他见到,他可能还不觉得,让他见到了,再让他失去,再让他重新回到黑暗里,他怎么可能甘心待在黑暗里呢?其实你不是也一样吗?他让你见过了这世上最耀眼的光,你怎么可能再心无所想地待在黑暗里呢?”

“我不能,Miracle,我确实不能心无所想地待在黑暗里了,从Wakanda回来的每一天,我都无比想念他,比在Wakanda更加想念他。每次见到他之后根本没有让我的想念得到满足,而是让我更疯狂地想念他。我想天天见到他,每时每刻,我想把他抱在怀中,让他无法再逃走。有时候我觉得他就是我的阴暗面,我甚至想将他囚禁在我身边,折断他的翅膀,让他没法离开我。”

“你已经这么做了,Steve,你已经用你的心将他囚禁了起来,你已经在西伯利亚折断了他的翅膀,他已经没办法离开你了。你知道吗?你觉得你站在一个合适的位置看着他,他也许还能选择其他的幸福,你以为现在你的所作所为给了他选择和不同的未来,其实并没有,他靠近你是痛苦,但是你也明白,他远离你也是痛苦,他已经被你绑死了,他已经把心挖出来给你了,怎么可能还有别的选择?”

“那我该怎么办,Miracle,我不想他痛苦,我不敢靠近他,我就是那道伤口,我该怎么靠近他。”

“你有办法靠近他,Steve,你一定有办法重新把他拉出黑暗,你自己也能重新走出黑暗,你一定知道该怎么做,你从Wakanda回来了不是么,你去了他的病房不是么?你送给他那个杯子了不是么?为什么不继续呢?你走了一半,然后开始惧怕了,为什么不继续走下去呢?”

“是的,我开始怕了,我怕他受伤,我怕他再一次离开,或者就直接消失了。”

“Steve,他今天愿意把我放在你这里过夜,就证明他还是在给你机会的。你靠近他,如果他受伤,你就去治疗他,如果他再一次离开,你就拉住他,如果他直接消失,你就去找他,找到他为止。Steve,你沉睡了七十年,你有没有想过上帝让你沉睡了七十年的意义?让你在这个陌生的时代醒来,举目无亲,让你痛苦得几乎不能自已,是为了什么?上帝没有那么残忍,Steve,或许他只是看到了两个在黑暗中独行的孩子,然后发现他们会成为彼此的光芒,所以他让你沉睡了七十年,或许只是为了让你们遇见彼此,让你们彼此成为对方的光。”

“但是。。。”

“没有但是,Steve,Bucky面对的问题和你类似,但是他一往无前地向前冲了,你的顾虑太多,你太小心翼翼了,Tony也畏畏缩缩,你们的感情一直都朦朦胧胧,在内战之前,明明你们在彼此心中都那么重要了,但仍然不挑明,不戳破。我曾经以为这样的相处方式对你们来说都是保护,但内战之后我不那么看了,如果那之前你们挑明了,内战的时候你们就有更多的沟通渠道,而不是畏畏缩缩什么都不说,然后误会连连。勇敢一点,Steve,最糟的你们都经历过,还有什么会比那更糟呢?Tony已经开始在给你机会了,抓住他,无论之后会怎样,都要抓住他。在你之后,他心里不可能再放得进别人,你塞满了他的内心,最美好的和最痛苦的,你就不要让他的心空出来,拉住他,让他变成你的,也让你成为他的。”

“Miracle,有你在真好,真的,我都觉得你是上帝馈赠给我的礼物。”睡觉之前,Steve关上灯,整个房间陷入一片黑暗,只有他蓝蓝的眼睛闪着水光,他伸手摸了摸我的头,这么说着,语气柔软而温暖。哦,Steve,或许你不知道,对于我而言,遇见你们才是上帝给我最大的馈赠。在经历了四千多年的颠沛流离之后,我早就开始觉得我们这种猫妖是被上帝抛弃的孩子,祂给了我们冗长的生命,让我们一次次经历别离和苦难,让我的记忆里即使连美好的东西都被蒙上晦暗的色泽,这冗长的生命简直就是惩罚。而祂让我遇见了你们,让我遇见你们这群孩子,你们的生命如此短暂,你们的能力如此有限,但你们让我四千多年里老死的心又活了过来,待在你们身边,我又重新能感受这个世界,而不只是旁观,我的记忆又开始流动,你们让我想起了那些细腻的情绪,那些美好的事情,还有那些遗憾,因为你们在我身边,所以我也忽然有了改变,你们让我参与你们的生活,于是我的心又开始跳动,谢谢上帝能让我遇见你们,看见你们的悲喜,参与你们的悲喜,让我又活了过来。此时我甚至希望我只是只普通的猫,陪你们走过十几二十年短暂的岁月,然后死在你们身边,我或许会有一个小小的墓,上面也许会有些漂亮的花,你们会记得来看我,会在某个温暖的午后谈论起我,会说起我的名字,和那些我和你们共同经历的日子,如果那样能有多好。

 

“哦,Miracle,你不爱爸爸了,你居然忘记了门禁,彻夜不归,你知道爸爸多担心你吗?你是一个这么漂亮的小姑娘,万一被哪个坏小子拐了去,爸爸会伤心的。”第二天Steve并没有像以往一样让我自己回Tony的别墅,而是直接敲开了他的门。Tony倚在门框上,并没有让Steve进去的意思,只是从他手中接过我,然后开始像养了个青春期躁动少女的老爸一样轻声数落着我,那样子真有意思。不过该怎么说呢,昨天是你把我忘在了会议室,然后在Steve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同意我待在他公寓里过夜,另外最重要的,我绝对绝对绝对无法容忍你居然会觉得你是我爸爸!

“Tony,很抱歉,昨天还有些事情所以没有及时把她送过来,希望你不要介意。”Steve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Tony面前,他小心翼翼控制着自己对Tony的思念,但那些思念仍然从他的眼中,他有些颤抖的身体中,他紧握着的双手中一点一点传递了出来,Tony不是傻子,他能感受到那种思念,那种想要靠近又害怕靠近的气息,和此刻的自己一样,他抬头看了看眼前紧张得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的Steve,又眯着眼睛看了一阵,看得Steve冷汗直冒,硬是再说不出一句话来,然后咧嘴一笑:“Miracle,你要知道长得越体面的人越有可能没安好心,以后你要是再跟这小子出去,爸爸会把你关禁闭的。”说完便一把将门关上,还发出了巨大的响声,生怕自己不够坚决一样。呃,Tony,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你在胡言乱语你知道吗?你从来不这么和人说话的你知道吗?我贴在你的胸口上呢,我能听到你像赛车引擎一样嘈杂的心跳声,你都快慌死了就不要再抱着你那可怜的幽默感了当挡箭牌了,唉,这两个孩子该怎么办哦。

关上门之后Tony并没有立即离开,只是在门前表情复杂地站了一会,然后他看了看我,颤抖的手指插入我的毛发中,他的手指尖都是汗,凉凉的,在我的毛发里似乎能让他稍微温暖一点。然后他自暴自弃地将头抵在门上,喃喃地说:“哦,Miracle,我真是个没出息的白痴!”我知道Steve这个时候还在门外,我也知道他能听到Tony任何细小的声音,我听到Steve也轻轻地将头抵在了门上,他们面对面站着,靠得那么近,近到几乎可以亲吻的程度,但他们又无法再向前。过了好一会儿,Tony仿佛想验证什么一样,试探着将手放在门把手上,然后把脸埋在我的耳朵之间,带着鼻音问我:“Miracle,如果我现在开门,他还在门外,那么我就不计较昨天他把你拐回去的事情了,这样会不会很没出息?”我摇了摇头。“如果我开门,他会在门口吧。”当然,我没有听见他离开的声音,他当然会在。Tony迟疑地扭动了门把,慢慢又把门打开,开到一半他就能看到Steve老气的格子衬衫和卡其色休闲裤,于是松了口气,然后彻底将门打开:“Steve,我现在批准Miracle可以在你那里过夜。”迅速说完之后都不看Steve一眼,又“啪”地一声把门关上,然后快步离开了那个让他纠结的大门。他确认了他想要确认的,所以此刻他的表情稍微轻松了那么一些,Steve会在那里等他开门,一次,两次,每一次。Steve也确认了一些事情,如果他一直站在门口,站在那里,Tony会开门,或许只会开一下下,但他总能看到Tony,他从来不缺耐心不是么?有些事如果他认定了,他总能一直做下去。



碎碎念:

猫遇到复仇者们其实是很幸运的事情,她慢慢学会从另外的角度看问题,参与发生的事情,因为周围的事情而产生情绪波动,而不是做一个旁观者。

Steve和Tony会比较纠结,会害怕又一次伤害或者受伤,会自己给自己设置很多限制和问题,但是归根结底,对Tony而言,Steve给他留下了最好的回忆和最大的伤害,他便注定不会再接受别的人,掏心掏肺地好一辈子只会对一个人,受伤了就会犹豫地缩起来,但Steve会等待,会安抚,感觉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为了弥补之前写了那么多的虐,未来会一点点变甜的~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