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 上帝是只猫 第47章

原创猫视角,说明见第一章

lofter会抽啊。。。好郁结。。。之前发了好久硬是看不到,过了一两天才又出现。。。算了。。。能出现就行了。。。希望不要再抽了。。。

本章基本上就是个连接章节,而且【微冬寡】,【微冬寡】,【微冬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不接受就跳过此章吧),所以周末应该会连着更下。




这之后的日子忙碌得让人发疯,经过那次演讲,民众们渐渐开始了解复仇者们,在Stark工业公关部和Pepper的帮助下,复仇者们建立了自己的网站,每个民众都能在这上面给任意一个复仇者留言,他们的那些观点,那些思考,有些真的会非常让人惊喜,他们中的很多人对于半年多前的事情的反思远比我们想象得要深刻,他们提出了很多自己的见解,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十分有用,复仇者们也会通过这个平台和他们中的一些人进行交流,回答他们的问题,或者公开发表一些自己的想法和自己关于那些糟糕事情的反思。之后,在各方协商下,复仇者联盟被重新建立起来,随之被建立的还有另外三个机构的雏形,代表政府态度的政府决策机构,代表普通民众利益的民众委员会和代表专家意见的专家研究所,多方互制的局面在逐渐形成,所有人在积极参与监管机制的设立,一条一条细致的法案被讨论,关于如何应对突然发生的灾害,如何判定任务中的人为失误,如何进行灾后重建,如何进行责任划分。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所有的这些初期的法案将经受此后一次又一次灾难的检验,这些法案仍然会被不断修改,就像一个国家的法律会经过一些典型的案例进行修正一样,关于复仇者们的法案也会在今后的实践中被不断修正,也许直到很久以后,这些法案仍然会有漏洞,也许在修正的过程当中我们会经过血的洗礼和教训,但是我们总会一步一步靠近那个最完美的监管机制。

在多方表决下,除了冬兵之外,其他所有的复仇者也不被要求进行公开审判,只需要就半年多前的事情写一份正式的报告并对自己当时的行为和想法进行公开阐释即可,而冬兵将接受专业的心理治疗,由五家专业机构对其进行评估之后确定正式的公开审判时间和形式,在治疗期间,冬兵的行动将被进行一些限制,比如不能参与复仇者们的任务,每周需要进行心理评估,不得单独活动。这些Bucky也表示会配合,虽然在不得单独活动这件事情上Steve有些异议,Bucky却表示他会接受这些限制,这让Steve有些不解,又有些焦躁。在又一次对这些事情进行讨论的时候,Bucky知道以自己现在糟糕的记忆和还没完全恢复的精神状态,自己无法说服Steve,于是带着有些求助的目光看向了一旁正在玩指甲的Natasha,Natasha被盯烦了,便停止了自己百无聊赖的行为,转而看向Steve:“你觉得他不能单独活动这侵犯了他的隐私,是在伤害他,但是Steve,你要明白,Bucky不是被剥夺了自由,这和那不一样,你要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些限制未尝不是在保护他,现在没人知道还有多少人知道控制他的那些指令词,他一个人的时候,没有人能保证他不去伤害别人,也没有人能保证他不再受到伤害。Steve,你需要明白,Bucky不正常,你需要承认这一点,就当作他病了,就像病人需要待在医院接受治疗一样,Bucky也需要,你需要相信那些专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他们不会对他造成伤害,他们在治愈他。我们都不是心理学家,我们的陪伴对于他来说固然重要,但是并不能使他好转,我们能给他力量和支持,但不能给他专业的治疗,Steve,现在他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那是为了他以后着想,你得用正确的方法去关心他,而不是把他放在自己的翅膀底下护着,在你最糟糕的时候他仍然平等地看待你,所以在他最糟糕的时候,你也应该平等地对待他。”Bucky在听到这段话的时候对着Steve连连点头,而Steve显然也被Natasha说服了,于是同意了关于Bucky的那些限制。

冬日的大雪将纽约沾上了一点童话的气息,除了Steve和Bucky之外,复仇者们在Tony的默许下渐渐搬回了复仇者大厦,Thor解决完仙宫的那些事之后也和博士一起回到了这里,虽然Tony大多数时间都被Pepper按在医院里面接受治疗,但他有时候也会偷偷跑回来,在实验室里发发呆,在被逮到之后沮丧地等着某个复仇者告诉Pepper他又逃出了医院,然后被像抓小鸡一样抓回去,他和那些复仇者们的关系在好转,从一开始的别别扭扭到之后的客客气气变成了现在时不时的能斗个嘴。有一天,Tony偷偷在工作室待到后半夜,终于扛不住饿,抱着我蹑手蹑脚地跑去厨房找吃的,一回头猛然看见角落里不知道为何战战兢兢站在那里的Wanda,他自己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伸出手指做了个嘘的动作让她不要出声,然后像个做了坏事被发现之后想把发现者一起拉下水的孩子一样把Wanda扯到了身边,又猫着腰在冰箱里面继续找吃的。Wanda站在他身边,犹豫了一下,然后轻轻地戳了戳他的肩膀:“抱歉,Mr. Stark。”Tony手上的动作顿了顿,然后转头递给了Wanda一杯酸奶,我知道他不习惯说那些类似“没关系”之类的肉麻话,但他总能用他的行为表达他的善意,他接着拿出一盒卷饼在旁边的微波炉里加热,就着微波炉黄黄的灯光轻声嘟囔:“希望这不是博士的,如果我给你分一点卷饼的话,你能不告诉其他人我在这里吗?”Wanda迟疑地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好吧,能让我吃完这些再把我抓回去吗?”Wanda点了点头,然后微波炉发出“叮——”的一声,Tony自然地将我交到了Wanda手上,戴上隔热手套把卷饼拿了出来。我们默默地在黑暗的餐厅里吃着明显是加热过度了的卷饼,吃了很久,Wanda弱弱的声音传了过来:“谢谢您,Mr. Stark。”

很快,总统大选尘埃落定,美国迎来了新一任的总统,而复仇者们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Tony经过这几个月在医院的监控和治疗,总算是向Pepper表明自己的心脏病没有什么大碍,于是得以出院,重新穿上钢铁侠的盔甲加入那些复仇者的任务当中。他在马里布别墅和复仇者大厦之间犹豫了一下,然后过起了两边跑的生活,我知道他没办法一下子回到那些和大家共同生活的日子里,但伤口在愈合,总有一天他们能找到一个好方法,不再因为相处而尴尬。Steve自己在复仇者大厦附近租了一套小公寓,因为地段的原因,这间公寓比之前布鲁克林的那间要贵很多,他和Tony仍然会避免在任务之外的场合见面,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也总是有点怪怪的,但至少他们在任务中的配合度并没有因此受到什么大的影响。Tony忙的时候会通过Pepper把我转交给Steve,后来他发现我熟知复仇者大厦到Steve公寓的路线,便放任我在两地穿梭,但他从来不允许我在Steve那里过夜,用他的话来说,Steve因为把我丢在纽约半年之久,已经被剥夺了做我主人的资格。为了保证我的安全,Tony在我的脖子上拴上了带跟踪器的猫脖链,上面挂着个耀眼的金色牌牌,霸气地刻着Miracle Stark的字样,说实在的我真是不愿意带着个猫脖链,还有人记得我已经四千多岁了吗?

Bucky被安排住在一个叫做棕榈树医院的地方,Steve一有时间就会过去陪着他,有时候Steve会带上我,我就会听见他们讲Steve小时候的那些趣事,讲那些二战时候发生的事情,讲Howard,讲Peggy,讲咆哮突击队,讲他们的友谊,仿佛那些事情就发生在昨天,仿佛我们仍然生活在二战的炮火中,仿佛他们身边仍然围绕着那些并肩作战的美国大兵们。有时候他们也会说起他们失去的那七十年,Bucky会说那些他被迫去杀掉的人,也会说他曾经执行过的任务,但不知为什么,他们一直都避开谈论两次事件,一次当然是1991年对Stark夫妇的暗杀,另一次是Bucky和Natasha正面交手的冲突,明明Steve知道那次的事情,明明Bucky记得所有的细节,但是他们就是不去触碰,可能有的记忆,不记得还好一些,一旦记起来,就会痛得不能自已,我不知道Bucky对那些事情的记忆到底能伤害他自己到什么程度,他会不会在睡不着的时候一遍遍回忆Howard最后叫他名字时的表情和Natasha被他射穿身体时的样子。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控制住让自己不会沉溺在那些记忆里崩溃的陷入疯狂,Steve只是睡过了七十年,再次醒来都无法安眠,Bucky这七十年的时间经历的那些,那些注定会折磨他一辈子的事情,我无法想象他是怎么能在记忆恢复之后挺过来的。Tony从Bucky住进棕榈树医院之后就没有踏入过医院的门半步,虽然那些先进的医疗器械都由Stark工业提供,那些全美顶尖的心理医生也是Tony亲自筛选出来的,但是Tony从来没来看过Bucky。Steve和Bucky有时候会讨论一下监管机制,也会说到内战,但他们一定会默契的避开涉及到Tony的那些部分,就像他们默契的都没有立即搬进复仇者大厦一样,Tony需要一个慢慢接受的过程,他们不能强迫Tony在Bucky说出道歉的话之后就真的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接受他们在自己的身边晃荡,那太残忍。



碎碎念:

关于四方互制的监管机制:复仇者团队最大限度为复仇者利益着想,并提供任务支撑和善后支持;政府决策机构负责政府方面对于一些事情的意见,包括考虑跨国任务等的具体实施方案;民众委员会代表普通民众的利益,代表民众发声;专家研究所提供专业意见,并对复仇者监管机制的科学性和持续性进行长时间全面性的研究,并对每次任务做系统分析,找出最优解决途径。我个人是不太相信单一机构监管的,所以才自己设计了这种四方互制的监管体系,其中任何一方都会最大限度保证自己这一边的利益,这样既能避免政府方面公器私用,将复仇者们当武器使,另一方面又能避免由于民众的情绪化而造成的一些问题,四方共同商讨,才能设计出相对公平且科学的监管系统。而且相关的监管条例都是要经过实际任务的检验不断修改的,就像法律一样,可能暂时不完善,但总会日趋完善。以我的认识我只能设计一个这样的互制机制来保证监管系统本身的中立了。。。如果漏洞百出,就忽略我的设定,强行认定复仇者们想办法搞了个最优监管机制吧。。。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关于为什么Steve和Bucky我没让他们住进复仇者大厦,因为他们对Tony还是有一定了解的,有些伤害横在那里,你不可能让人家一下子就接受你,所以还不如互相之间留点距离,然后慢慢找到正常相处的办法。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