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 上帝是只猫 第43章

原创猫视角,说明在第一章

Gifted的评分出来了,比之前的专业评分高很多,让我又燃起了熊熊的希望~虽然我个人在看了那些通告之后对小女孩不是很有好感。。。不过,我对桃有好感啊~



“所以你坚持的事情你就打算让我也接受吗?该死的,我一开始就不应该同意你过来的!”Tony虽然这样说着,但并不是非常生气或者痛苦。医院有个好处,就是当你做出一个反应的时候,周围的仪器会给出一些具体的数值,比如心跳,血压,呼吸。Tony和Nat不一样,他不是一个善于掩盖情绪的人,他努力掩盖的结果也只是在表面上会让人难以分辨,但是那些仪器的存在显然给了我一个判断标准,虽然门廊那边的Steve看不见。

“抱歉,Tony,我想来看看你。”Steve重复着这句话,几乎每天,他过来都不会主动谈起那场几乎会决定他们命运的公开演讲,即使公开演讲就在后天,每个人都因为演讲而变得暴躁,易怒,敏感,就连Pepper这几天过来的时候都显得十分焦虑,但是Steve,作为演讲的执行者,却从来不开口说那些糟心的事情。我想如果Tony不说话,Steve大概会一直安静地站在门廊什么话也不说吧。

“OK,Cap,你赢了。不过你今天只有十分钟,非常不巧,一会Pepper要过来,我们需要讨论一下那些该死的演讲内容。明明发表演讲的是你,我们却都要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真不公平!”Tony搓着我的脸,我有种错觉,我的脸会被他搓大的。

“哦,Pepper今天上午过来和我们说了一下,关于演讲的一些改动,你愿意说说那些改动吗?”Steve试探着问。

“不,该死的,我不想和你说那些,Pepper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吧,我不想重复那些话!你闭嘴站在那里就好,别出声了,我要休息一下。”Tony皱了皱眉,烦闷地缩进了被子。Steve没再说什么,定时器嘀嗒地想着,我舔了舔Tony微颤的手指。

“Steve,你还在吗?”Tony握着定时器问,上面的时间只剩下几秒。

“在的。”Steve的声音坚定有力。

Tony的手停止了颤抖,定时器响了,Steve轻轻道了声再见,推门出去。估摸着Steve走远了之后,Tony将全身都蜷缩进被子里,他的脸贴着我的脖颈,我能感受到他渐渐平静下来的呼吸,他的嘴巴埋在我的毛发中,轻轻说了一声“再见”。

 

明天就是公开演讲了,不知道为什么,Steve把演讲的时间定在上午9点,周末的9点,那个时候大概很多人都还在睡梦里吧。该做的准备都做了,Pepper今天异常焦躁,Tony也一样,但他们在面对对方的时候都努力装作自己不紧张的样子,希望能给对方带去小小的安慰。Nat今天没有过来,我想大概她在忙着帮Steve做最后的准备。Pepper走后Tony望着桌上的一堆公司文件发呆,他甚至开始尝试研究自己的病床,然后对我讲了一大段如何设计病床能够实现更多的功能,能够让病人更舒服,之后又抱怨这个病床睡得人腰疼。我看着他来回折腾,想着只要周围的仪器不报警,就随他做什么好了,这种时候没有人能够淡定,我想他这种焦躁大约会持续到明天演讲结束吧。晚上Tony坐在浴缸里用手将水划来划去,形成小小的漩涡,然后盯着漩涡直到消失,然后又开始划水,周而复始。我趴在浴缸边沿上,用爪子推着小黄鸭来回游,说真的我也很担心明天的公开演讲,在这上面我几乎没有给Steve提供什么建议,我更希望他能表露自己的感想,而不是受到我的影响加一些绝对有效果但是违背自己初心的话,对于公开演讲,我没有任何可以教他的,我只能做那些见不得光的事情,说实在的,我得承认,这种挺身而出,该承担承担,该说明说明的勇气,我一直都很缺乏,我通常都是缩在阴暗的角落等着一些翻盘的机会,之前给我许愿的人也通常都希望我提供这种事半功倍的机会,而不是像Steve那样选择站在阳光里,以自己一贯的信念行事。我不知道这样的做法最终会导致怎样的结局,但是我敬佩这样的做法,因为我做不到,我所见过的绝大多数人都做不到。

Tony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眼看就要转钟了,门廊传来了Steve的声音,很轻的一声:“Tony,你睡了吗?”

“啊!没有没有没有!你好烦啊!你明天就要演讲了你知不知道啊!你紧张睡不着不要来骚扰我啊!我能睡着啊!”Tony猛然掀开被子坐起身,胡乱将我从枕头上捞起放在大腿上,然后抓了抓本来就乱七八糟的头发。

“抱歉,吵醒你了,我以为你睡熟了。我是很紧张,然后有点不知所措,感觉睡不着,就想来看看你。”Steve的声音有些窘迫,我想他应该知道Tony根本没睡,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表现得像是因为吵醒了Tony而内疚一样。

“算了,我也睡不着,Pepper说你准备好了,我还以为你不紧张呢,二战的时候你又不是没登台表演过,你也算见过大场面的人了,还在人前揍过‘希特勒’,你紧张个鬼啊。”Tony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找了两个枕头垫在腰上。

“Pepper说你要早点睡的,你坐起来了吗,Tony?”Steve并没有回答Tony的问题,我原本以为他会因为Tony提到那个舞台上假冒的希特勒而不悦,但他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只是说了些不相干的话,“我听见你坐起来了,你还是躺下来吧,我慢慢跟你聊着,说不定就能睡着了。”

“你不说话我才能睡着!你管我睡不睡!”Tony愤愤地将枕头扔在了一边。

“不,我不是想管你,Tony,如果你更愿意坐着,在腰上垫两个枕头。”Steve说得很自然,并没有被Tony的情绪影响。

“你赢了,Cap,我睡了,别说话了!”Tony自暴自弃地又躺下,将我搂在胸前,下巴抵在我的头上,蜷缩成一团,门廊安静了下来。

“Steve,你还在吗?”大概过了半个小时,Tony仍然没法睡着,于是轻声问。

“我还在,你要不要把头伸出来,Tony,用被子裹着头睡会呼吸不畅的。”Steve可能听到Tony的声音闷闷的,于是这么提醒。

“你管我!”Tony恨恨地把头伸出了被子,不情不愿的样子,顺便把我的头也捞出了被子。然后他们又安静了很久,约莫二十分钟之后,Tony又开口了:“Steve,你还在吗?”

“在的。”Steve回答得很迅速,声音里没有任何困意,所以他并没有偷偷在门廊打盹。

“明天要做演讲的人是你吧,你打算顶着两个黑眼圈在上面因为精神不好而大放厥词吗?”Tony转过身面对着门廊的方向,被褥被他牵动发出兮兮嗦嗦的声音。

“我不需要那么多睡眠的,可能睡了快七十年,把这辈子的觉都睡完了吧。”

“我不知道你还会讲笑话。”

“你快睡吧,我待一会就走。”

“你紧张吗?”

“紧张,紧张得完全没有睡意。”

“你明天真的打算按照提纲讲?不会自由发挥吧?”

“Tony,我会按照提纲讲,当然也会自由发挥,毕竟提纲上面只写了几个大概需要讲的事情,和绝对不能提的事情,其他的部分我都要自由发挥。”

“我还以为你会对提纲嗤之以鼻呢。”

“不,当然不,在公众演讲方面,你,Pepper和Nat更加专业,你知道政府那边的底线是什么,通过那些谈判。Pepper知道怎样维护我们的外在形象,就算不拔高,至少能够止损。Nat知道哪些问题是关键,整件事情的核心是什么。你们的建议非常重要,而且Stark工业有专业的公关部门,你们在公开演讲方面比我们要有经验的多。”

“真的很难相信这些话是从你嘴里说出来的,我还以为你讨厌那些公关部门的加工呢。”

“我是不太习惯那些演讲中的公关词令,也不是很喜欢照着那些严谨得密不透风的稿子念,那很不真实,但是有些事情是演讲途中需要注意和避免的。我生活的那个时代,媒体系统没有现在这么复杂多元,我说的话有时候也会被曲解,现在,如果我仍然完全按照我的思路说,很大程度上会造成更大的误解,没有人知道那些媒体会怎样断章取义,我希望呈现的真实不能被媒体曲解,而我完全不了解现在的媒体系统,所有人当中,最了解媒体系统是怎么运作的人,是你和Pepper。”

“你在夸我?还是在说我和那些现代媒体系统一样没有节操?”

“我本意想要夸你,如果我没有表达清楚的话,我很抱歉。”

“哦,谢谢,虽然我并不想承认我就是该死的擅长对付媒体。”

“你擅长很多东西,比起我们。我们每一个人,由于自身经历的原因,都只能接触到这个世界上和我们有关的很小的一部分,说实在的,面对媒体这种事情我们所有人都没有经验,我们的生活环境决定了我们看一些事情的眼光和角度是不同的,也决定了我们在处理一些事情上面的短板。但你不同,你接触到的世界比我们都更加宽广,更加现代,更加复杂,你的经历也比我们更丰富,所以在很多方面你都能看到一些我们无法看到的东西,给予我们指导。”

“你还是那个我认识的Steve吗?”

“Tony,当然是。”

“所以为什么在索科维亚协议上,你当初就不能好好听我说话呢?”

“抱歉,如果你现在想说这个的话,我会如实告诉你,你想说这个吗?”

“好吧,我承认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我也没有足够清楚的脑子来听你说这个,不过,你真的打算说吗,Steve?”

“在你准备好了的时候,Tony,任何时候,只要你觉得你准备好听我说了,我就会说,我当时的想法,做法。”

“那就以后再说吧,我今天不想听了,至少让我对于今天最后的记忆是听见你在夸我。”

“已经凌晨了,所以,这是你今天听到的第一句话吧。”

“去你的,Steve,就别再反驳我了。”

“明天的公开演讲,你会听吗?”

“你知道Pepper不让我去现场。”

“我知道,你看直播吗?”

“不想看,起不来。”

“好吧,快睡吧。”

“你不走吗?”

“等你睡着了我就走。”

Tony转身又重新背对着门廊,房间里只剩下仪器发出的那些嗡嗡声,约莫过了一刻钟,Steve轻轻道了声晚安,然后离开。我好奇地动了动身子,发现Tony真的睡着了,我不知道Steve是怎么判断Tony睡着了的,他是有什么特殊的能力么?

 

“Stark先生,储物架上的颈枕和礼物盒需要给您拿过来吗?”Tony在吃早餐的时候,过来打扫房间的人在门廊的地方询问Tony。他愣了一下,然后问:“什么礼物盒?”他意识到那可能是Steve送给他的,有点迟疑,等清洁人员将礼物盒拿过来给他的时候,他又飞快地说:“别给我,这个,我不想要。”清洁人员看了一眼手上的礼物盒,又看了看Tony,仿佛在确认Tony的话,在得到Tony的再次肯定之后转身准备将盒子放在清洁车上。“不不,我改主意了,你把那个礼物盒打开,我想知道里面是什么。”清洁人员仿佛没有听懂Tony的意思,又准备将礼物盒拿过来直接给他。“不不,你没明白,我不想要那个礼物,但是我想知道里面是什么,所以你就站在那里,不,再站远一点,恩,很好,然后把它打开,不不,别用这种眼神看着那个盒子,那绝对不是炸弹,我发誓,我的天啊,我担保不是炸弹。”清洁人员站在房间的一角,犹犹豫豫地打开了礼物盒。“呃,怎么说呢,Stark先生,是棵盆栽的三叶草。”“什么鬼?”Tony完全没想到是这么个东西。“是棵盆栽的三叶草。”清洁人员提高了自己的嗓门。“不不,我听到了,三叶草?”Tony还是一脸不相信。清洁人员远远举起了那个盆栽,柔嫩的三叶草在盆子里显得十分娇弱,在早晨的阳光中被镀上了一层金边。

“呃,里面没有写什么吗?”

“花盆上有刻字,我可以念给您听,Stark先生。”

“你念吧。”

“希望我们今天都足够幸运。”

“那是什么鬼?”

“Stark先生,可能我刚才没看清楚,这是一棵四叶的三叶草,代表幸运。”

“万里挑一的那种四叶的三叶草?好吧,真是那个老古董的风格,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听到的这些没有科学依据的东西,居然还真信。”

“需要我帮您放在窗户旁边吗,Stark先生?”

“好吧。”

当所有人都离开,病房里只剩下Tony一个人的时候,他望着那盆三叶草发了好长时间的呆,然后他犹豫再三还是打开了电视,还没到九点,直播的电视台都还在放别的东西,有很多电视台请了一些所谓的专家分析之前复仇者们的内战,索科维亚协议的停摆,分析美国队长今天的演讲内容,那些分析无聊到简直让人捧腹,但Tony却坐在床上一动不动地盯着眼前的显示屏,仿佛稍微没注意,队长的演讲就讲完了。他用指关节轻轻敲着床沿来缓解自己的紧张,Pepper今天跟Steve一起,为了在必要的时候和Natasha一起做应急处理。



碎碎念:

马上就要公开演讲了,其实我比他们两个都紧张啊。。。因为。。。我也不知道说什么能说服广大群众啊。。。啊。。。啊。。。我尽力说服吧。。。两个人的关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四叶的三叶草的老梗被我用在这里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以下是基友联合起来踹我的示意图,提供给大家泄愤,因为这个梗完全是我自己太想用了。。。(遁)

ヽ(ヽ `д′)ヽ`д′)ヽ`д′)┌┛┌┛┌┛★)`з゜)y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