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冬寡】吸血鬼与海妖的圆桌会谈 (番外 Natasha的故事)

我又来发刀子了~~~

~

~

~

~

~

Natasha从未向人透露过,她是海神最小的女儿,是的,本该被宠爱的不是那个变成泡沫的小公主,而是她。无奈不同于自己漂亮温婉的母亲和高大威猛的父亲,她一出生就过于苍白,几乎死去,黑色的尾巴更被认为是招致灾祸的象征。父亲为了避免大海如预言一样遭遇什么不测,一狠心将她抛弃。她有记忆以来,一直抚养着她的是年迈的海妖。海妖和她一样有着漆黑的尾巴,在黑暗的海底,阴森可怖。

她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身份是在八岁那年,贪玩的她没有听从海妖的话,而是自顾自游离了海妖的领地,黑暗散去之后,四周围碧蓝漂亮的场景对她有着非凡的吸引力,她从不知道海底还可以这样美丽。她快活地游了一会儿,才发觉周围的所有生物都躲着她,那些和她相似的人鱼带着惊恐快速游走,他们有着好看的尾巴,健康的肤色和漂亮的脸庞,但他们根本不敢上前搭理她。她懵懂地游着,一个八岁的孩子对什么都充满好奇,但这种好奇并没有持续多久,闻讯赶来的海神将她堵在了海皇宫外面,三叉戟矗立在她的眼前,她的耳边是她父亲无情的驱赶:“Natasha,这里不是你可以来的地方,回到海底去,不要给这里带来灾祸。”

很长时间以来,Nat都致力于弄清楚自己到底会给海洋世界带来怎样的灾祸,她对海妖说:“我会改的,我不会惹麻烦。”但海妖总是无奈地摇摇头,告诉她:“你的存在就是麻烦。”那个时候她仍然会偷偷游去海皇宫,趴在窗户边上远远眺望自己的父亲和母亲,还有那些围绕在他们身旁的孩子们,那是她的兄弟姐妹,父母看他们的眼神中充满慈爱的光芒,是那样美好。那时她还会幻想自己是他们中的一员,也能围在父母身边打转,母亲会为自己编辫子,而父亲会将自己放在肩头去触摸海皇冠。她以为如果她表现得够可爱,如果她每天都自己编好辫子,让自己显得不那么苍白,将自己的尾巴涂成鲜艳的颜色,总有一天,父母也会过来接她回家,她甚至不需要父母那么多的关注,只需要安静地待在父母身边就好。

“你不会得到你想要的。。。”这是每次她被带回来的时候海妖对她说的唯一的话。

海妖是对的,她没有想过,年迈的海妖也年轻过,也怀着和她一样的心绪等待过,也期望过,也失望过,最后,怀着绝望的心情意识到自己不会被父母接纳。Nat在成长的过程中重复着这一切,她的希望被父母一次次冷冰冰的拒绝和人鱼们的讥讽消磨。终于有一天,她没有等海妖去接她,而是在父亲的叹息中自觉地转身游回黑暗的海底,一边游,一边能听见自己的心脏裂开的声音,那是她第一次听到那种发自身体中的脆响。

“我不会再犯傻!”她向海妖赌咒。

 

海妖严酷的训练让她渐渐忘记了对父母的期许,没有期许,就没有伤害。这样的生活枯燥无味,只有时不时来许愿的人会让她有点精神。

“这太可笑了,老太婆,你为什么答应让那个懒汉变得有钱?”“不不不,他老公不爱她,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她?”“天啊,你在想什么,老太婆,这种人怎么可以让他当官?”每一个来许愿的人她都要评头论足一番,她不喜欢那些人,非常不喜欢,他们贪婪的嘴脸印在她幼小的脑海里,成为了她对人类的第一印象。

有一天,一个长相凶恶的吸血鬼飞到了这片海域,第一次,海妖犹豫着没有立马答应他的愿望,他们仿佛早就熟识,吸血鬼住了下来,海妖也没有反对。

“满大人,你知道你想要的东西过于强大,你未必能够控制住它,也未必能够压抑住你内心的欲望。”海妖对来的人说。

“但我不能再继续看到吸血鬼的族群受到伤害,那些都是我的孩子们,他们没有做错任何,我们只是想要生活下去,我们可以想办法和人类共存,但前提是人类不能再继续这样伤害我们,苏拉,你要明白,我们是一样的,人类现在太过强势,今天他们能屠杀吸血鬼,明天他们就能向海底进发,他们才是最贪婪的东西,我们只想要生存而已!我只想拥有能和他们坐下来谈的平等力量!”男人的脸上流露出的绝非演戏,而是真情实感,海妖被说得动容,最终答应了他的要求。

“满大人,千万不要被十戒的欲望吞噬,坚持你自己的道路!”这是海妖在交给他戒指的时候最后的叮嘱。

或许那个时候的满大人是真的只想要拯救濒临灭族的吸血鬼,或许他也是真的希望和人类共处,那个时候他还年轻,还像是热血青年一样思考问题,但是海妖和Natasha都忘了,所有的人,都是善变的,她们都没有料到,满大人最终会变得如何极端,如何邪恶,如何背离自己的初衷。

 

远未成年之时,Natasha就被海妖要求去猎杀鲨鱼,尽管她觉得这很不公平,但是苏拉看起来并不像是想和她谈条件的样子。她只得无奈地收拾行装,带着简易的武器,用自己仅能使用的一些低级魔法去和鲨鱼单挑。

杀掉鲨鱼的过程血腥而残忍,但她好歹最终完成了这个任务,也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鲨鱼的牙齿嵌在她的下腹部,血一直从那里流出,她拖着被猎杀的鲨鱼飞快游走,生怕血腥味引来鲨鱼群。

“别再拖着那条鲨鱼了,快跟我来!”Natasha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个红头发的人鱼拖着躲入洞穴,还被她强行把鲨鱼耍到远处。

“你干什么!!!”Nat生气了,那是她好不容易猎杀的鲨鱼,如果不拖回去,天知道苏拉会不会让她再猎杀一条,她可不想再做一次这种要命的事情了。

“我在救你!你被鲨鱼群盯上了!”一边按压Natasha的伤口周围止血,一边捂上Nat的嘴,红发的人鱼将Nat又往洞穴里拖了拖,她们静静地等待着,没过几分钟,被甩出去的鲨鱼就被追上来的鲨鱼群撕扯啃食,如果红发的人鱼再晚一点点将Nat带走,恐怕现在Nat就已经被撕成碎片了。

等到鲨鱼群离开之后,红发的人鱼谨慎地在洞口张望,然后又游回来检查Nat的情况。“你不用去猎杀鲨鱼的,那太危险了,你还太年轻,如果你饿了,我这里有些吃的,你先吃,我想办法处理一下你的伤口,你家在哪里?你家附近有人会治疗你的伤吗?”

“你真是多话。。。”Nat烦躁地白了对方一眼,伸手就准备将鲨鱼牙拔出。

“别拔,你现在拔出来的话会流很多血,根本支撑不到有人治疗你的伤口,而且又会引来鲨鱼,我们得先找个能帮你的人!”

“没有人会帮我!”Nat见对方拼命捂着自己的伤口不让自己拔出那颗牙齿,无奈地一甩尾,飞快向洞口游去。

“你是要回家吗?你家在哪里?你这样很容易在半路晕倒的,我送你回去吧?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爱丽,你可以相信我的,我是海神的小女儿。”红发的人鱼跟在Nat身后,自顾自唠叨不绝。

“你给我滚开!公主了不起吗?”Nat一听是海神的女儿,自己的姐妹,就气不打一处来,她猛地一甩尾,想要赶紧离开爱丽,无奈伤势严重,速度大受影响。不得已,她只能带着这只好奇的人鱼公主游回了海底。

叽叽喳喳的公主丝毫不害怕周围的海域变得越来越黑,还在见到海妖的时候打了个转:“这是你的家人吗?她受伤了,您会照顾她吧,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帮忙!”

“爱丽公主,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苏拉一边治疗Nat,一边客气地提醒好奇心极强的小公主。

“您认识我?为什么我不该来?”爱丽焦急地盯着Nat的伤口看,她是真的很担心Nat。

“这里是海底,海妖的领地,我想海神大人提醒过您,您是不可以来这里的。”苏拉平静地说。

“可是她为什么能住在这里,她看起来比我还小。”爱丽看着Nat的伤口在苏拉的魔法之下快速愈合,发出了赞叹,“您真是太厉害了,我从未见过这样厉害的魔法!”

“因为我是海妖。。。”聒噪的爱丽让苏拉也没有办法,她放弃了驱赶她,转而问Nat:“鲨鱼呢?”

“丢掉了。”Nat疲惫地回应,“被小公主丢掉了。”

“我那是为了救你!你不丢掉那条鲨鱼,就会被那群鲨鱼吃掉!”爱丽有些生气地插着腰,“为什么要捕猎鲨鱼呢?你离成年还有很多年吧!海妖女士,您不应该让这样小的孩子去捕猎鲨鱼!那太危险了!您这是在虐待她!”

“伤好了再去训练,然后再试一次,你的技术不应该被鲨鱼伤得这么重。”海妖只得忽略聒噪的小公主,收拾了一下治疗的器具。

“知道了。”Nat也故意忽视了一边气鼓鼓的小公主。

“你们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爱丽的腮帮子胀得通红,“我不准你捕猎鲨鱼!你会死的!我会看好你!对,看好你!你等着!”

“公主殿下,时间不早了,您如果再不回去,海神陛下会来找您的,到时候。。。”苏拉终于忍受不了爱丽的唠唠叨叨,她揉了揉额头,搬出海神来压她。

“哦,天啊!我都忘了!”爱丽有些慌乱,“不过你听着,我明天会来找你的,我会天天盯着你,直到你成年!”她甩下这句话,尾巴一摆,便消失在了黑暗的海域里。

“她这么虎,不会迷路吧。。。”Nat揉着被吵疼的头,看了看爱丽离开的方向。

“我已经让安康鱼给她指路了,海神的女儿我可不敢得罪。”苏拉摇了摇头,她快要被这个小公主给吵疯了。

 

Nat本没有把小公主的话放在心上,谁知道第二天一睁眼,就听见爱丽唠唠叨叨地在和苏拉说着什么。“天啊。。。”Nat预感她被一个不得了的人缠上了。

之后的几天,爱丽说到做到,天天过来盯着Nat不让她去捕鲨,有时候她还会带来一些好吃的东西和漂亮的装饰品,她和Nat一样都是红发,所以她的装饰品戴在Nat头上也非常好看。

“你的头发真好,又长又厚实”爱丽在给Nat编辫子的时候说,“你看看我的头发,在海里总是被弄得乱七八糟的。”

“那是因为你总是不把头发捆起来,又总是横冲直撞,”Nat翻了个显而易见的白眼,她为了方便,总是把头发贴着头皮捆紧,从来不让头发乱飘,而小公主自由惯了,就连头发都受不得一点束缚。

“那你给我扎起来啊!”爱丽弄完了Nat的头发,就坐下来等Nat给她梳头。

Nat从没给别人梳过头发,她有点尴尬地站在那里。

“快点,就梳成你昨天的那个样子,那种辫子真的挺酷!”爱丽催促着。

“弄疼了别叫唤!”Nat无奈地拿起梳子,虽然这么说,但终归是小心翼翼地将爱丽的头发梳成了自己常用的发型。

“哇哦!我要让这种发型在海里流行起来!”爱丽表示很满意,她在镜子前打了几个转,360度地欣赏着自己的新发型。

 

爱丽的出现成了Nat生活中仅有的闪光点,她的聒噪,她的开朗,她的乐观,她的丰富表情,和沉闷的Nat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们常常一起探索新的海域,那些广袤而美丽的地方总是充斥着爱丽的笑声。Nat喜欢跟着爱丽到处跑,她开始喜欢上爱丽的滔滔不绝,她听说爱丽是海神最疼爱的小女儿,看看眼前红发的人鱼,谁能不喜欢她呢?她那么可爱,所有人都应该喜欢她。

Nat又一次成功猎杀鲨鱼之后,她有点担心爱丽会生她的气。她偷偷地将鲨鱼运回海底,却被爱丽堵了个正着。

“所以你还是去捕鲨了?”爱丽插着腰气鼓鼓地训斥Nat,“我就只是晚来了一会儿,就一会儿!”

“可是我成功了!”Nat辩解。

“可是你受伤了!”爱丽更生气了,“我不喜欢你受伤!”

被气鼓鼓的爱丽按着上完药,苏拉也无法制止爱丽唠唠叨叨说了Nat小半天,Nat起先还争执几句,后来就任由小公主教训了。末了,爱丽拱了拱Nat:“你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人鱼!这么小就能捕鲨!”

Nat忽然就笑了,她的眼中第一次闪出生机和光泽,她回应爱丽:“厉害吧!”

“厉害,不过以后不准了!”爱丽也笑着回应她。

 

Nat从未告诉爱丽她也是海神的女儿,她不希望爱丽受伤,她希望爱丽的世界里永远充满了生机勃勃的善意,她不想让爱丽知道她那个倍受尊敬的父亲曾经狠心地抛弃过自己的女儿,第一次,她希望一个人能幸福,她希望爱丽幸福。

爱丽的成年礼很快到来,她去捕猎鲨鱼的时候禁止Nat帮忙,虽然最后搞得一身伤,但最终还是成功地杀掉了一条大白鲨。海神对此十分满意,他公开地表示爱丽是最让她骄傲的小公主,爱丽的成年礼宴会持续了一个月,Nat无法见到爱丽,只能远远地看着灯火辉煌的海皇宫,她曾经祈求着自己能得到爱丽一样的待遇,而今,她只希望爱丽能永远被这样宠爱。她带着对爱丽的祝福游回海底,却在安康鱼的微光下看见爱丽正坐在苏拉的大贝壳里唠唠叨叨,而坐在一边的苏拉则快要被她烦死了。

“我说我能搞定吧,大白鲨哦!厉害吧!”伤还没有好利索,爱丽就手舞足蹈地形容自己怎么捕猎的大白鲨。

“厉害,厉害!”虽然Nat在十几年前就干过同样的事情了,不过还是由衷地发出了赞叹。

“快夸夸我!”爱丽嘚瑟地摇摆着漂亮的尾巴。

“你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人鱼,居然在成年礼之前捕猎了那么大一只大白鲨!”Nat笑着坐在爱丽身边,“但是你受伤了,爱丽,以后不可以自己去捕鲨了,我不喜欢你受伤!”

“嘿,Nat,你不该抢我的台词!”爱丽挤了挤眼睛,“不过真的挺疼的,我要多加练习,以后一定可以和你一样厉害!”

苏拉看着两个孩子,想起或许什么时候自己也曾经有过这样能够交心的朋友,但是是什么时候呢?又是什么时候分道扬镳的呢?她记不清楚了,漫长的时间磨灭了她的情感,她淡然地看着两个孩子,或许那个时候她就知道,这样的一段友情注定会走向难以释怀的苦楚吧。

 

成人礼代表着爱丽可以游上海面,在成人礼宴会的最后一天,爱丽打扮得十分华丽,带着所有人的祝福向上游去。Nat从未去过海面上,她不知道为什么,尽管苏拉让她做了很多超越年纪的事情,但从来都不准她在海妖的领地之外浮上海面。她不知道正常的海面是什么样子的,于是在爱丽临走之前,她对她说:“回来一定要告诉我海面上有什么!”

“当然!”爱丽兴奋而迫不及待地甩着尾巴,“等你成年的时候,我还可以陪着你一起上去呢!”

Nat于是兴奋地在海底等着爱丽回来告诉她海面上有什么,可是直到深夜,爱丽也没有回来,第二天,爱丽也没有回来,直到第三天,爱丽才又出现在了Nat面前。

“你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Nat,我看到了人类!我救了一个人类!他掉进了海里,我把他拖上岸了!”爱丽兴奋地跟Nat描述她这两天的经历,“他长得太好看了!我本来想等着他彻底清醒再离开的,可是那有些太害羞了,他当时迷迷糊糊地拉着我,问我是不是仙女,我就。。。我就逃走了。。。”

“你看到的人类是什么样子?”Nat好奇的问。她见过不少过来找海妖许愿的人类,那些贪婪丑恶的人类令她作呕,她想象不出爱丽所说的好看的人类是什么样子。

“他长着一头金发,长长的睫毛,鼻子很挺,他的手也很修长,握着我的手的时候暖暖的,他的声音好温柔,我想。。。我爱上他了!”爱丽第一次表现出有些扭捏的样子。

“你爱上了一个人类?”Nat难以置信,她不认为那是个好选择,但她也不想打击爱丽。

“是的,Nat,我想我爱上他了,我现在有些后悔把他丢在那里了,我们明天一起去看看吧,说不定他还在那里,这样,我就,我就能再见他一面啦!”爱丽的脸上带着绯红的颜色,她拉着Nat的手恳求,“你就陪我一起去看看嘛,如果苏拉非不让你去海面的话,你可以在海里等着我,我一个人去有点害羞。”

“哦,我会陪你上去的,反正我也挺想看看海面上有什么,不过我们得说好,你不能告诉苏拉!”

“当然,绝对不说!”

无奈第二天,Nat和爱丽并没有看到那个人类,他们游到那个地方的时候,那个人类已经离开了。

“他可能醒了之后就离开了,人类不能独自在这种环境里生活的,他得找到别的人类。”Nat安慰爱丽。

“希望他一切安好吧。”爱丽有些伤感。

当然,这一切都没有逃过苏拉的眼睛,她们一返回海底就被苏拉教训了。

 

这之后的一切就如童话中述说的一般,爱丽疯狂地爱上了人类王子,她求苏拉让她上岸寻觅,她用自己的声音跟海妖换来了双腿,每走一步就如同刀割,如果王子最后不爱自己,便会变成泡沫。

在爱丽上岸的日子里,Nat和苏拉吵了无数次,她愤怒地质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对爱丽!你明明可以给她双腿,为什么要让她交换!你明明能让她轻而易举地见到王子,为什么要让她受苦!为什么要让她承受有可能变成泡沫的后果!”

苏拉只是淡淡地说:“任何东西都是要有付出的,双腿,王子,爱,没有什么是可以轻而易举得到。没有付出,你又怎么能看清真心呢?”

Nat不明白苏拉为什么和对待那些贪婪的人一样对待爱丽,明明爱丽要的只是一个上岸的机会,明明苏拉没理由折磨她,但她仍然把爱丽的要求当做一个交易,丝毫没有人性的交易。

Nat不知道爱丽在王子身边到底经历了什么,等她又一次得到爱丽的消息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变得无法挽回。爱丽的信随着漂流瓶落入海底,她不知道爱丽投了多少漂流瓶到海里,也不知道收不到回音的爱丽会有多么绝望。

“亲爱的Nat,

我不知道你是否能收到这封信,很抱歉当初没有听你的劝告,执意用一切换了一个上岸的机会,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仍然在生我的气,我希望你别再生气了。

我没有和王子在一起,他不记得我是那个救他的人鱼。纵然我一直陪伴着他,一直怀揣希望地守候着,一直爱着他,他却爱上了别人,我不明白,为什么天天陪在他身边的人是我,他明明也愿意和我待在一起,但是却选择和另一个女人结婚。我看见他们在花园里接吻,他也曾经那样吻过我,但那个女人出现之后,他就再也没有看过我一眼。我以为如果我足够耐心,他仍然会回到我的身边,但现在,一切都来不及了,他选择了那个女人,我或许就要变成泡沫了。

Nat,我希望你知道,这一切我都不曾后悔,不后悔救他,不后悔爱他,不后悔放弃一切寻求一个上岸的机会,也不后悔变成泡沫,愿赌服输,我希望你也不要去怨恨他。只是我可能没有机会陪着你在你的成人礼浮上海面了。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Nat,我只希望在我生命中最后的时刻还能再见到你,向你道歉,和你道别。虽然我们不是亲姐妹,但我一直都把你当做我的妹妹,我最好的妹妹,你是那样强大,又那样善解人意,我们在海底一起度过了那么多美妙的日子,就算在天堂里我仍然会怀念,希望大海能将我的思念送到你的手中,如果我能再见见你,我一定感念上帝的恩赐。

爱你的爱丽”

 

Nat拿着信找到苏拉,她决绝地说:“我要和你做交易,苏拉,我要去找爱丽,告诉我能不让爱丽变成泡沫的方法,我会用我的一切交换。”

苏拉平静地坐在贝壳里,仿佛早就料到了这个后果,“成为海妖,”她看都没看Nat一眼,“在我之后,成为真正的海妖,负责我所负责的所有交易,我告诉你不让爱丽变成泡沫的方法。”

“好,”Nat一口应下。

拿着苏拉给的小刀,她迫不及待地浮出水面,找到王子结婚用的大船。

“爱丽!爱丽!”深夜里,她围绕着船呼唤。

“哦,Nat,我就知道你会来,上帝啊,谢谢您听到我的祈祷!”爱丽跪在船舷上,伸手触摸Nat的红发。红发上还插着她给她的发饰。

“爱丽,听我说,用这把小刀划开王子的胸膛,让他的血淋在你的腿上,你就能重新变回人鱼,回到海底,你还是你的爱丽公主,我们还有漫长的时间,你还会找到别的爱人,爱丽,快去!”Nat急切地将刀子递给爱丽,爱丽的皮肤变得苍白,她知道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爱丽收下Nat的小刀,随即将刀子甩入海中,她拉着Nat的手,制止Nat去找寻那把刀子。“Nat,我从未后悔过爱上他,自然也不会为了自己的赌约而杀了他,谢谢你,Nat,谢谢你过来找我。。。”话未说完,爱丽就渐渐变成了泡沫,随着太阳的升起漂浮在海面上,泛着七彩的光。

“姐姐!别离开我!”Nat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样叫爱丽,她不知道爱丽是否听到,她的手中最后只剩下一块蓝色的宝石,晶莹剔透,那是爱丽的心,一如她的人一般,纯洁无瑕。

 

如果故事只是到这里就结束,那一切勉强还能被称作童话,Nat决定遵循爱丽的请求不去打扰王子和他的新娘。爱丽的死亡带走了她生命里最美好的东西,她的心随着爱丽变成泡沫而撕裂,她将爱丽的心锁在柜子里,努力忘掉一切,做一个像苏拉一样冷漠的海妖。

在和苏拉一起见习的日子里,Nat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客人,她不知道是苏拉故意的还是偶然,这个客人居然就是爱丽爱上的那个王子。Nat克制住自己翻滚的内心,问他:“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我想要战无不胜的军队。”王子已经成了国王,他雄心勃勃地想要扩张领土。

“你能给我什么?”Nat问,语气里带着一丝不耐烦。

“珍珠,充满整个房间的珍珠,”国王回答道。

“那不够。”Nat皱了皱眉。

“你想要什么?”国王抬起一边的眉毛。

“除了珍珠,我还想要你的妻子和孩子们,”Nat照着苏拉的指示回答他。

“成交,”国王甚至都没有任何犹豫。

Nat终于忍不住了,她问他:“你爱你的妻儿吗?”

“有什么可爱的?你是海妖,你只讲交易,只讲利益,为什么要问我爱不爱我的妻儿?”

“你后悔过娶你的妻子吗?”

“后悔死了好吗?我要是知道娶了她人鱼就会消失,我怎么也会一直拖着,她连她的父王都不能说服,最后还是要我攻下她的国家,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娶了那条人鱼,好歹还能有无限的珍珠。”国王有些恼怒于Nat的刺探,但他觉得没必要向海妖隐瞒什么,毕竟她会给他战无不胜的军队。

“那些珍珠是怎么来的?”Nat压抑住内心的愤怒,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你不也是人鱼吗?你哭的时候不会流出珍珠眼泪吗?”国王烦躁地回答,仿佛非常不愿意回忆那段往事。

Nat愤怒异常,她伸出利爪准备破开国王的胸膛,她想看看国王到底长了怎样一颗肮脏的心脏,但苏拉及时阻止住了她,苏拉送走了国王,答应了交易。

 

“你知道这一切?”Nat愤怒地质问苏拉。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人类啊,往往不是什么好东西。”苏拉平静地收拾着今天交易的东西,此刻她们正站在那一整房间的珍珠前面,难以想象,那些都是爱丽流下的眼泪。

“那你还答应爱丽去找他?”

“不去找他,怎会真心失望,怎会安心回归海底,我只是没料到,即使这样,爱丽仍然不愿意伤害他分毫,我给了她回头的机会,她却仍然选择爱他,她宁愿自己变成泡沫,我料到了人类的奸佞,却没有料到爱丽竟然如此善良。”

“他叫爱丽人鱼,他应该只见过爱丽人类的样子,他怎么会知道爱丽是人鱼?天啊!他一直在欺骗爱丽!他记得爱丽救了他!他从来都记得!他。。。”Nat没有说下去,她见识到了人类最令人作呕的一面,黑暗吞噬了Nat的内心,她视若珍宝的爱丽,善良美丽的爱丽,人见人爱的爱丽,就这样毁在了一个欺骗她利用她的人身上,Nat不甘心,怒火充斥着她的内心,她听见自己的心脏裂开的声音,她想用最残忍的方式杀掉他。

“别冲动,Nat,他已经开始走向毁灭了,你只需要看着他毁灭就好。”处理掉国王的妻子和孩子,苏拉拉着Nat回到了黑暗的海底,数年之后,国王果然如苏拉所说走向了覆灭,他的结果糟糕透顶,但这并不能平息Nat对人类的厌恶,她再也没有相信过任何一个人类,爱丽离开了,带走了她最后的温存,从此,她越来越像苏拉,冷漠地当着海妖,做着交易,魅惑着水手,杀死人类。

 

在Nat成年礼的时候,她又一次见到了自己的父亲和母亲,海神和海后因为自己小女儿的离去而一直生活在悲伤里。

在本该赐予Nat祝福的这一天,海神对着自己的女儿说:“你果然会给海底带来灾祸,你带走了爱丽,你带走了海底的光!”

Natasha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因为父母对自己的冷漠而伤心,但她错了,当这样的罪责平白无故地降临到自己身上,加之自己本就对没有劝服爱丽而自责,她终是无法抑制自己的悲痛。她敷衍地在海面游了一圈便回到海底,心中的痛楚仿佛有实感一样,她能感到自己的心脏被撕裂,被碾压,那种痛感让她几乎昏死过去。

次日醒来,Nat的胸前留下了一道长长的疤痕,床边的苏拉手里则捧着碎成渣的心。

“虽然每个海妖都没有心,但我没想到你的心碎的这样快,”苏拉摇摇头,手中的碎片随着水流四散开,发出柔和的辉光,她曾经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而此刻,她要向它道别了,也像过去的生活诀别。

苏拉死的时候Nat并没有在她身边,她回来时看到的只有苏拉躺在贝壳里苍白的尸体。

“你真幸运,苏拉,至少我还能缅怀你,不知道我死的时候谁来缅怀我。。。”

 

“Nat,爱丽将心脏给你,是为了让你活得更好,你不该把她对你的寄托给我,”Tony抚摸着自己蓝色的心脏,那心脏在海底发出柔和的光,不掺一点杂质。

“虽然爱丽的死不是我直接造成的,但我有那么多机会可以拦住她,拦住她去找寻王子,不去附和她对人类充满憧憬的话,告诉她那些人类的交易和丑恶,但我没有,我以为她是真的会幸福快乐。。。”Nat摆弄着自己分叉的尾巴,伤口好了,但尾巴的末端狰狞的裂痕无法愈合。

“虽然你毁了我的小美人鱼童话,但爱丽的事,不是你的错,那是她的选择。”Tony终于知道了这颗心脏的来历,也终于知道小美人鱼的童话背后到底是怎样黑暗的现实,那抹晶莹剔透的蓝,昭示着爱丽直到最后仍然保持着自己的善良,而今,爱丽的心脏赋予自己新生。苦难,从来不是变得邪恶的理由,爱丽经历了那样的痛苦却仍然选择遵从本心,她的心一直蓝得这样透亮,一直都是这黑暗的深海里最美的珍宝。

“希望我不会辜负这颗心脏。。。”



碎碎念:

用了小美人鱼的故事,也解释了一下满大人十戒的来历。。。

刀子发够了,我要努力把故事圆回来~

评论(10)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