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冬寡】吸血鬼与海妖的圆桌会谈(8)



“Tony,我们今天弄到了一条大鱼!足够我们吃一阵子,还能拖到海边去卖掉一些!”Steve一上岸就欢快地朝Tony挥手,他们现在正呆在用来度过永夜的那座半阴半阳的岛上,离日出还有些时间。

“我的天,你们是疯了才会搞上来一条马林鱼,圣地亚哥要是知道你们这些人赤手空拳的就能搞上来一条马林鱼,会气疯的。”Tony极为不情愿让斗篷覆盖全身,走出庇护所一般的休息室。现在的遮光斗篷经过改良,已经厉害到能让Tony在大太阳底下跳踢踏舞了,最近Tony唯一被太阳伤害的一次是因为他刚睡醒迷迷糊糊的忘记把脸遮住,还好彼时已近傍晚,他的脸一开始冒烟就被Natasha一尾巴扫回了休息室,这件事情的严重后果也就是他得顶着带有漂亮裂纹的脸被Steve念叨两个星期,自此之后他把斗篷换成了光感的,一出门就自动包裹住他的全身,比起太阳,他倒是更怕Steve的碎碎念。

“嘿,Tony,别用海明威的梗来彰显自己的文化素养,另外,精确来说,老人与海里的鱼应该被称为大西洋蓝枪鱼。”Natasha一边费力地帮忙将大鱼推上岸,一边和Tony斗嘴。

“Nat,作为一个科学家,我认为我能知道马林鱼就已经很厉害了。”

“作为一个科学家,下次能不能发明一些靠谱的深海捕鱼用具,而不是上次那种深海耐压防水炸弹,我们至少还是希望获得完整的鱼的,而且并不希望死于深海冲击波。”

“或者你可以这么想,Nat,那枚炸弹能帮你们摆脱鲨鱼。”

“Tony,我不到一百岁的时候就能搞死鲨鱼了,你可以将捕猎鲨鱼看做我的成人礼。”

“再见,Nat,我不和徒手捕鲨的剽悍海妖玩儿,这太危险了!”

他们一边斗嘴,一边将马林鱼切成一块一块的放在Tony做的储藏箱里,等太阳完全升起的时候,Steve和Bucky便划船将一部分马林鱼肉运到海滩的集市上售卖。

 

“Nat,食物是什么味道?”Tony躺在棺材里睡不着,Steve帮他养成的良好睡眠习惯导致他最近睡得有点多。

“嗯,不知道怎么形容,以前我吃生的多,大洋底的鱼冰冷而腥,没什么特别的味道,现在Steve和Bucky能把那些鱼做得很好吃,各种味道,口感也很好。你完全不能吃东西吗?”

“不能,我以前偷吃过我妈做的东西,也不能算不能吃,能吃进去,但是就像是嚼蜡块一样,毫无味道,后来我就吐了一个星期,不过我老头就完全觉得那是我的错,觉得我不该知道自己不能吃还去吃,还让我妈很自责,他很爱我妈,觉得我让我妈不开心了,就狠狠训了我一顿。我妈倒是后来偷偷用血冰了冰棒给我吃,超级好吃。”

“你妈妈对你真好。”

“是啊,超级好,她很温柔,而且她会和我们保持几乎一样的作息,那让她比一般人类显得苍白很多。我爸一直都想做出这种遮光斗篷陪我妈晒太阳,不过那个年代有些工艺达不到,理论也不够先进,他的斗篷就只能帮他站在太阳里十来分钟吧,那十来分钟就能让我妈很开心。你呢?从来没有听你说起过你的父母。”

“哦,没有,我没见过他们,听说他们看到我是黑尾巴就把我扔了,也不知道他们是谁。我是跟着年老的海妖长大的,她也是黑尾巴,不过没我黑得狠,我还没成年她就老死了,我就成了海妖。那个老家伙,就知道逼我捕鱼,逼我诱惑和杀害人类,逼我蹂躏别的人鱼。”

“那可太糟糕了。”

“是呀,我那时也这么想,不过后来,她老死了,她枯瘦的手垂在贝壳外面,我以为我彻底摆脱了她,却必须面对比她更可怕的东西。”

“什么?”

“这个凶恶残暴的海底世界,人鱼为了生存下去必须捕食其它鱼类,而人类的活动侵占了人鱼的生存空间,如果不杀害那些发现人鱼的水手,就会被水手捕获,带上陆地,卖个好价钱,展览凌虐,做成标本。至于别的人鱼,当他们看到黑色尾巴的我,就会无端攻击,幸亏那个老不死的教给了我不少东西,足够支撑我活到现在。”

“Nat。。。”

“说真的,我有点想她了,那个老海妖,年纪越大越想她,不知道她养我的时候是个什么心情,她要是知道我养了个人类,估计会打死我吧。”

“她会以你为傲。”

 

太阳西沉,四个人驾船回到了Tony的岛上,晚上的煎鱼很好吃,Tony试着切了一小块Steve盘子里的鱼肉,稍微舔了一口便放下,和以前一样,没有任何味道,仿佛在舔一个有些温度的蜡块,那感觉糟糕透了,他可不想再吐了。

Steve则全程担忧地看着他,直到他放下那块鱼,才小心地问他:“没事吧?”

“没事,就是非常难吃。”Tony抹了抹嘴,有些懊恼。

 

和Natasha的深夜会谈结束之后,Tony的懊恼并没有丝毫减轻,他以为和Nat聊天能减少晚饭时的懊恼感觉,关于他不能吃饭这件事,结果他发现,这么久过去了,他现在仍然和小时候的感觉一样糟糕。他仍然记得那个时候即使有他母亲温柔的安慰他也仍然觉得懊恼,他有着强烈地想吃东西的愿望,并不来源于食物可能有多好吃,而是来源于他想和母亲一样。而今只是对象换了,他想和Steve一样,就只是和他一样吃吃东西都没法做到,这种懊恼感和童年的懊恼感重叠,让他忽然想念起自己那个疯狂的科学家父亲,那个从来未对自己表达过多怜爱的父亲,那个拼命研究各种将吸血鬼变成人类的技术的父亲,那个为了能晒十几分钟太阳而进行了成千上万次实验的父亲,他忽然理解了那个男人的无奈。面对温柔可人的妻子,他多想和她一样,或许从他遇见她的那一刻开始,他便体会到了和Tony一样的懊恼感,而经年累月中,无数次实验失败的打击或许会让他无比厌恶自己吸血鬼的身份,那种将自己和所爱之人隔离开来的身份。虽然吸血鬼的身份意味着冗长的生命,但生命再长,和爱人的不同也只会是无尽的无可奈何一般的残忍,越是长,越是残忍。Tony第一次开始陷入和父亲一样的深思,如果余生没有自己深爱的那个人,那漫长的生命该如何度过。。。

 

带着这焦虑的深思,他烦躁地倒了一杯血液,没有测试是否干净,便一饮而尽,等到他觉察到这次的血液质量不是那么好的时候,他手中的杯子已经空了。

“该死的!”他暗骂了一句,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血液开始带上各种各样的病毒,这些病毒和飞速发展的科技相抗衡,自身也不断变异,变得非常棘手。以前Tony要面对的最可怕的人类病毒大概就是肺炎和天花,而今,连春季的流感都能要了他的命,所以他在吸血之前都会测试一下毒性,以免自己中招。他不是没中过招,不过吸血鬼的敏锐味觉会让他立马意识到自己喝的血不对劲,而今一大杯坏血灌下去,他真的拿不准后果会怎样。

如果不是真的非常难受且惊慌,他绝对不会选择深夜敲响Steve的房门。门打开的时候Tony几乎紧贴着门就要倒下去,好在Steve一把将他搂住。在意识尚存的时候,Tony尽可能清楚地说明了现在的情况,然后一头栽进了黑暗。

Steve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他联系了Natasha,虽然Nat和Bucky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Steve仍然觉得他等过了一个世纪。

Natasha远比两个孩子要沉稳,在确定了Tony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之后,她开始着手处理眼前的情况。她先是想办法让Tony吐出那些还没有进入循环系统的坏血,接着给他灌了一大杯水,末了,她问Steve:“储藏室里还有干净的血吗?”

“还有两袋,但和他喝的那袋是同样的血。”

“他以前也喝过坏血,不过这次看情况喝的有点多。这样,Steve,我和Bucky去外面的医院找干净的血源,你守着他,注意不要让他的体温过高或者过低,如果体温太高,就用酒精擦拭他的身体,体温过低就给他保暖。多给他灌水,能吐就让他吐,其他的你看着办,别让他呛着。”

 

Natasha和Bucky走后,Steve一刻也不敢松懈地守着Tony,如Nat所说,由于血液被感染的原因,Tony的体温忽冷忽热,为了方便照顾,Steve将Tony脱得只剩一个裤衩,一会儿给他全身擦酒精降温,一会儿又用棉被把他和暖宝裹在一起,后半夜Steve愣是一点没休息,白天捕鱼卖鱼的劳累不足以让他停息片刻,虽然Nat说Tony暂时不至于因为污染的血液出现生命危险,但Steve心揪得不行。

快到中午的时候,Natasha和Bucky终于带来了新鲜干净的血袋,但正在昏迷的Tony显然一点也没办法喝进去。

“我想你不介意嘴对嘴给他灌进去把?”在尝试把血从袋子里挤进Tony嘴里未果还弄脏了枕头之后,Natasha疲惫地把血袋塞到了Steve手里,她和Bucky从后半夜也一直没睡,焦虑和烦躁的情绪让她的脸色比平时难看十倍。

Steve根本不敢迟疑,接过血袋就给自己灌了一口。人类的鲜血有一股充满铁锈味的腥气,含在嘴里让人恶心。Natasha被Bucky抱回水池,房间里只剩下Steve对着比平日更加惨白的Tony。他俯下身对上Tony没有血色的嘴唇,将一口鲜血渡入他的口中。

往复几次,Tony算是喝了不少健康的血液,也渐渐开始自主吞咽,在血袋快要喂空的时候,昏迷的Tony仿佛不满足于血袋里被处理过的血液,而是无意识地伸出尖牙,刺入Steve的下唇。血从Steve身体里被抽离,那让Steve有种飘飘然的奇异感觉。当然,如果他执意推开Tony,以他和Tony的悬殊力量差距,轻而易举就能做到,且最多在自己的下唇上留下两个尖尖的牙印而已。但Steve不想推开Tony,第一次,他感觉自己和Tony离得这样近。

自从Steve成人之后,Tony总是对他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那让他感到沮丧,他不想Tony囿于父子的身份带来的背德感,于是改口叫他Tony,但这仍然无法改变任何,Tony想的太多,顾虑也太多,这就导致他会在一段时间内疏远Steve,又因为担心Steve被自己的态度伤害而对他亲热那么几天,过后又开始疏远。这种折磨人的循环从Steve吻他的那天开始就在不断进行,让Steve手足无措,Steve不知道Tony到底在想些什么,他迫切地想要消除Tony的顾虑,他以为那些顾虑只是关于收养者和被收养者之间的道德限制,却全然不知道Tony担心的更多。

但此时,Tony仿佛迫切地需要他,虽然只是生理上迫切地需要他的血液来使自己康复,但Steve觉得自己终于派上了用场。他身体里流动的血液将成为Tony身体里的一部分,循环在自己所爱的人的身体里,仿佛他们共用了一套循环系统。这有些可耻,毕竟Tony全然没有意识,他被迫接受Steve的血液,一如他被迫接受Steve的爱。

 

“哦,天!我做了什么!”Tony从昏迷中醒来,一睁眼就看到了Steve蓝色的眸子,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睡梦里美味的血来自Steve的下嘴唇,赶紧松开了自己的尖牙。“告诉我你没事,Steve!”Tony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如撕裂一般剧烈地跳动,他过分担心自己在昏迷当中把Steve的血给喝干了,他听说过那些真正的吸血鬼对人类所作的事情,他知道被喝干血的人类会怎样。

“Tony,别动,没事,我没事。你喝的大半血来自这个血袋。”Steve摇晃了一下手里快空了的血袋,那让Tony稍微松了一口气。

“你该推开我,那太危险了,你会死的!”自责感在疯狂抽打着Tony的良心,他用手捂住眼睛,疲惫地仰着头。

“不会,你不会让我死的。”Steve温和地笑着,掩盖了自己那一点小小的自私。他拿起一袋新的血浆,打开,递给Tony,仿佛刚才被扯着下嘴唇吸血的人不是他。

“Steve,你不该让我喝你的血。”Tony接过血袋,有气无力地说。

“我自愿的,如果下次你仍然需要,你还是可以喝我的。”

 

“所以你恢复之后逼着Steve去做检查了?”Natasha看着仍然有点病容的Tony,担心地捏了捏他的胳膊。

“嗯,做了个全身检查,不得不承认,他的身体是真好,天知道我喝了多少他的血,这才一个星期,就又能下海捕鱼了。”Tony靠坐在椅子上,任Natasha将他检查了个遍。

“早知道这样,我就抽点他的血先给你喝着,我和Bucky也不至于去偷医院的血库。”

“你说过不做危险的事情,Nat。”

“医院没开门我能怎么办?那个时候你看起来吓死人了。”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你怎么进的医院?”

“让Bucky给我盖上一条毯子之后用轮椅推进去的,放心,我们没有被人发现,一切顺利极了。当然得感谢你做的那些个奇奇怪怪的麻醉剂和开门工具,我不知道门卫花了多久才醒,不过今天Bucky去卖鱼的时候顺便去医院看了,门卫还在那里,没大事。”

“该死的,Nat,我不关心那个门卫,我关心的是你!你去了人类聚居的地方!那些想要将你捕捉,贩卖,展览的人类聚居的地方,你知道你被发现的后果吗?”

“别激动,Tony,我不是好好地回来了吗?”

“你也好,Bucky也好,Steve也好,你们真是够了!”

“嘿,Tony,我以为你知道我们有多在乎你。。。”


评论(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