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冬寡】吸血鬼与海妖的圆桌会谈(7)

“所以最后你们就这么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吗?Tony,别告诉我你们还能心安地做养父子。”深夜,Natasha趴在水池边上,血红的指甲在池边留下细微刺耳的声响。

“是啊,我们还是好父子,怎么可能,Nat!在他叫我Tony的时候就不可能了!不过这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打算等他再大一点,说不定哪天他的注意力就转移了。”Tony有些窘迫地搓着手里的空杯。

“Tony,你知道最好的回避方法是放他们回去,但我们并不想失去他们。”

“他是我这一百多年的人生里最好的东西,我怎么可能。。。”

“是啊,我人生中唯一的好东西。。。”

“不如这么想想,Nat,我们是人类传说中冷血贪婪的妖怪,本就该自私地守着自己的宝藏。”Tony讪笑着,找了个极为蹩脚的借口。

“Tony。。。”

红酒再次溢满玻璃杯,谁会想到恶魔们的深夜话题居然如此无奈。

“嘿,什么时候我们得在深夜喝酒的时候讨论这个了,说点好笑的吧,Steve最近几天经常饿,你知道吗,我居然逮到他光着脚在储藏室偷东西吃,看到我的时候腮帮子鼓鼓的,还试图把你给的鱼肉藏在身后,活像个花栗鼠。”

“你这形容,估计是要长个子了,你不吃东西,不知道饿起来多难受,真是什么丢脸的事情都会干。我已经不太管Bucky吃东西了,原来还控制一下怕他吃撑闹肚子,最近他的胃就像一个无底洞,好在他不挑,什么都吃。”

“这不是逼着我去炸鱼么?”

“炸鱼就算了,要不下次让Bucky教他怎么补鱼,小崽子上次拉上来了一头海牛,就是我上次给你的那块好肉。”

“额。。。那是海牛的肉?这有点可怕了。。。不过据Steve说上次那块肉还蛮好吃的。”

“别提了,现在他拉我尾巴我都觉得他是在演习如何捕食鱼类。”

“天,我忽然觉得小时候他们可爱多了。。。”

当然Natasha是个行动果决的人,转天就让Bucky带着Steve下海找吃的去了,而青春期疯狂生长的Steve在深海的高蛋白高热量食物的持续催肥下,迅速膨胀了起来。和Bucky不同的是,Steve还会从海中带上来一些奇异的植物,那些酷似海带的东西在他的烹饪下变得十分美味。虽然每次出海Tony都要狠狠紧张一把,不过看着日渐壮硕的Steve,他的担心稍微平复了一点点。

 

“我感觉这两年Steve是不是长得太快了。”Tony看着Natasha悠闲摆动的尾巴,小小地抱怨着,“Bucky也是,你不觉得他们俩现在强壮得有点过分吗?”

“是有点,之前我们还担心会不会养不活,结果现在看起来养得有点太好了。”

“真是难以想象他刚来的时候每天都咳得睡不着,我的天,他现在的胳膊都有我的头粗了。”Tony用手比划了一下,“一点儿没夸张。”

“他们来了有十多年了吧,Tony,他们现在应该能勉强算是成年了?”

“按照人类的年龄,勉强算是?我也不确定十几二十岁到底算是个什么阶段。”

“人类真是长得快,感觉我们昨天才从飞机里把他们扒出来,今天就长成两个帅小伙儿了。”

“是挺帅的。”

“天知道他们怎么能长得那么壮,我开始怀念那个走路都不稳的小胖墩儿了,那个时候他才那么点儿大,软乎乎的,我还能揍他。”

“你现在的口气就像是在怀念小孙子的老祖母。”

“注意点你的形容词,Tony!”Nat斜瞟了Tony一眼,虚张声势地吓唬了一下,“话说你不怀念Steve小时候吗?”

“不不不,我可不想再过一次天天守着他怕他犯哮喘的日子了,现在挺好的。”

“讲真的,我现在无比想好好捏捏Bucky的肌肉,我上次见到那种胳膊还是在两百多年前的波塞冬身上,不得不说那个老头子真的挺结实。话说你就不想对你们家Steve的好身材做点什么吗?”

“做什么?把头埋进他壮硕的胸肌然后闷死自己吗?”

“Tony?”

“哦不,Nat,就当我什么也没说!”

“先让我笑十分钟,别管我,Tony,你真是诚实的可爱。”

 

但事实上,Tony也就敢那么说说,现在的Steve已经比Tony高出很多,浑身健硕紧致的肌肉在一段时间内总是把不太合身的衣服崩得紧紧的,这不能怪他,毕竟他长得太快了,衣服的更换都跟不上他的成长速度,所以之前很长时间里他都只能穿着小一号的衣服。不过随着他生长速度的放缓,现在他终于能拥有合身的衣服了。至于Bucky,让人头痛的是每次给他更换新胳膊的时候,Tony都会窘迫地发现新胳膊比他自己的胳膊要细,且没有他的胳膊那么好看,这迫使在机械方面有着近乎强迫症般追求完美的Tony十分不爽。终于,在Bucky不再疯狂生长了之后,Tony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做好了现在的这条胳膊,从各方面来看都和Bucky的身材十分相配,如果不是耀眼的金属色,这条胳膊和他自己的胳膊没什么两样。

最近的几次永夜,Steve和Bucky都会把捕到的大鱼拿到海滩的集市上卖,他们的价钱公道,鱼又新鲜,非常受欢迎。当然必须要承认,鱼卖得好的一半功劳得归功于Steve和Bucky的好身材,棉质T恤根本无法遮盖他们完美的肌肉线条。路过的女孩子们就算是本来不打算买鱼,也会在他们的摊子前驻足,有些胆大的女孩子还会问他们可不可以捏一下胳膊摸一下胸之类的,Steve会害羞而礼貌地拒绝,Bucky则一脸不爽地直接回绝。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几次之后,Bucky冷着脸向Natasha抱怨,彼时四个人正在Tony的住处吃饭,Tony闻言愣了一下,导致Steve半口饭还没咽下去就立即摆手想跟Tony解释自己拒绝了那些女孩子的要求,他的脸涨得通红,仿佛做了什么不得了的错事一样。

“哦,Tony,说句话,Steve紧张得都快把自己的舌头咬掉了。”Nat有些幸灾乐祸地摆动着尾巴。

“不不不,Steve,别紧张,我发愣只是因为我忽然觉得你们卖鱼的时候穿的有点多。”Tony忽然举起杯子,灵光一闪一般,然后看向Natasha,“你明白我在说什么,Nat!快点赞同我说这是个好主意!”

“不不不,Tony,这是个糟糕透顶的注意,但我由衷地表示赞同!亲爱的,我提议你们下次穿上背心去卖鱼,而不是现在这种T恤,”红酒在Natasha的舌尖欢快地舞动,她看向Bucky的眼神有点阴谋的味道。

“想都别想!”Bucky凶狠地切着自己盘子里的食物,几乎把鱼肉切成了碎屑。

“Tony,这样不好,我们会好好卖鱼的,”Steve则面带忧虑地看着Tony。

“穿什么背心!裸着上身不好吗,Nat?我没想到你是这么保守的人鱼。”Tony故意忽略了Steve的狗狗眼,转向Nat继续着刚才的话题。

“Can’t agree more, Tony!”Nat甚至将身体伸出水池跟Tony击了个掌。

Bucky不再说话,只是阴沉胡乱地把切碎的鱼肉塞进嘴里,Steve则停下刀叉盯着Tony。过了几秒钟,Nat和Tony忽然大笑起来。

“哦,天啊,Nat,我们真是货真价实的恶魔,你看看两个孩子的脸色,只是个玩笑,Steve,只是个玩笑,我们怎么会为了赚钱让你们裸着上身去卖鱼呢?但你得理解我忽然想要小小报复你的心理。”

“是啊,毕竟这个家伙可没有你们那么健壮的肌肉,亲爱的小伙子们,他是在嫉妒呢~”

“才不是,Nat,我只是觉得他们居然背着我们开始找女孩子搭讪了!”

“我没有搭讪,Tony,我们都没有!”Steve有些激动地开始小范围地挥舞叉子,“我们没有背着你们找女孩子搭讪!”

“Tony,你就是嫉妒他们的好身材,还想干和那些女孩子一样的事情!”Natasha笑得收不住,鱼尾在水面上拍动,溅起小小的水花。

“你不也想干一样的事情吗!别说得好像只有我对他们的身材感兴趣一样!”Tony瞪了Natasha一眼,他们争执的焦点完全跑偏了,暴露了自己的想法却毫不自知,甚至还继续吵了下去。直到Bucky伸过手来将Nat的手按在自己的胸上。

“你想干什么?!”Nat猛然将手抽出来。

“你不是说想要做和那些女孩子一样的事情吗?不是捏胳膊或者摸胸吗?”Bucky仿佛这根本不是个事儿一样,又捉住Nat的手往自己身上放,“胳膊还是胸?算了你都摸摸看吧。”

Steve则向Tony的座位靠拢了一点,然后把胳膊支在Tony的杯子旁,“如果你想捏的话,随时都可以的。”

“不!Steve!绝不!别把你的胳膊放在我面前!别妄图用身材这档子事儿来碾压我的自尊!”Tony仓皇地逃避着,几乎要打翻自己面前的血浆。

当然,这场闹剧的结果是Steve和Bucky在卖鱼的时候执意穿上长袖长裤,不过他们到底不能把自己的脸遮成恐怖分子的模样,所以还是有不少女孩子会围在摊位前叽叽喳喳地跟他们搭茬。

 

“后悔不?拒绝捏Steve的胳膊,现在也没法开口说想捏了吧,是不是感觉错过了一个大好机会?”夜深了,Natasha坐在沉船的船头,Tony的敲打声掩盖了她的问话,她不知道他听到了没有,于是向船舱里张望。

“该死,就别提这茬子事儿了行吗?”Tony走出来,狠狠跺了跺脚,将淤泥从鞋子上甩下来,“本来就只是想跟他们开开玩笑,到底是谁说漏嘴的!”

“嘿,Tony,这锅可不该我一个人背,说的好像你从来没这么想过!”

“彼此彼此!”

“下次好好抓住机会,手感真的不错~”

“你摸的又不是Steve,你怎么知道手感不错?说不定硬邦邦的难受死了!”

“Tony,别嘴硬,我知道你现在可羡慕我了!”

“闭嘴,Nat!”

“他今天都凑过来让你摸了啊,是你自己闹别扭嘛。”

“说得好像你没闹别扭一样!要不是Bucky拉着你的手,你才不会摸上去!”

“那我跟Steve说,让他下次也强硬一点。”

“不!绝不!”

当然最后Steve还是找了个机会红着脸拉着Tony的手拍了拍自己的胳膊,那画面别扭极了,不过据Tony事后跟Nat承认,手感还是很好的。至于到底是谁点拨的Steve,Nat必须得说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让Bucky抢先了。Bucky事后表示,这么迟钝的人到底是怎么成为我兄弟的,还有,我明明说的是拉着Tony的手直接往胸上摁,怎么就变成拍胳膊了?这是教都教不会啊!我还认这种人做兄弟不?



碎碎念:

灵感来自微博上复联众人猜肌肉手臂的节目,桃和海真是太好笑了,看到粗壮的手臂来源是RDJ的时候一脸懵逼加震惊,海欺负起马克叔真是,不要拉着马克叔比胳膊啊!!!你这是碾压他的自尊啊!!!至于RDJ,骄傲的表示:我长得帅,不需要肌肉也可以的~(感觉潜台词就是本小公举要什么肌肉~)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