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冬寡】吸血鬼与海妖的圆桌会谈(6)

Tony的生日啊。。。所以连着更两天吧~



睁着眼睛好不容易熬到深更半夜的Tony一咕噜爬起来,背上飞行装置飞快地逃离了自己的小岛,降落在附近海域的某个不起眼的小岛上,正准备往洞窟里走的时候晃眼看见了正坐在礁石上抽烟的Natasha。

“所以你为什么也躲在这里,Nat?”

“也躲在这里?你想要躲在这里?你要干嘛?”Natasha烦躁地按灭了烟,她的脸瞬间暗了下来,Tony看不见她的表情。

“嘿,是我先问你的!”Tony收起了飞行装置,一屁股坐在离Nat不远的礁石上,他不健全的翅膀尖耷拉在水里,感觉有些凉。

“我没有躲在这里,好吗,不过你看起来是想躲在这里。”Natasha背对着Tony,声音有些奇怪。

“怎么了么?Bucky做了什么奇怪的事吗?”

“Steve做了什么奇怪的事吗?”

“额。。。不好说。。。”

“他跟你表白了?”

“什么?不不不!不是这么回事,当然不是表白,等等,Bucky跟你表白了?这小子很可以嘛!”

“没有表白,Tony,我在这里是因为他看到那些骸骨了,那些水手的骸骨。。。”

“抱歉,Nat,你知道我,我以为。。。你没有处理掉那些骸骨吗?”

“没处理干净,我把他们丢在了沉船地的深处,你知道,那些骸骨太多了,多到我没法搬运,没法埋葬,没法清理干净。数百年来,我都在这片海域,用歌声魅惑水手,弄沉他们的船,搜刮他们的财宝,吃掉他们的血肉,那些骸骨堆满了沉船地的深处,或者说,整个沉船地的底下,无一不是骸骨。”

“但你收养了Bucky之后已经很久都没有再去杀死那些水手了,我以为。。。”

“我以为他不会去那么深的地方,我以为他不会发现。但他发现了,我看到他面对着那些骸骨,我甚至都不想等他转身就飞快地游走了。”

“Nat,我从未见你如此。。。”

“算了,也无所谓,不过是知道了海妖本来的面目罢了,你该庆幸你一直都是从医院买血袋来满足你的食欲,Tony,你从未像真正的吸血鬼一样杀过人吧?”

“从未,我老头不准我杀死人类,毕竟我妈是人类,我从小就知道怎么提取人类的血而不杀死人类。”

“Steve知道你的食物来源吗?”

“知道的,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看到过,虽然并没有什么道德上的负罪感,但是我觉得那仍然会给他留下阴影。”

“至少他知道你没有杀人。”

“Nat。。。”

“人类啊,真是麻烦。。。算了,别说我了,你为什么躲到这里来?上次你躲过来还是因为你忘记了Steve的生日礼物,这次呢?”

“额,Nat,这有点尴尬。。。”

“他吻你了?”

“Nat,你真的没在我身上施魔法来监视我么?”

“Tony,对于我而言,你和Steve都是没长大的小屁孩,你们幼稚的生活细节我不需要用魔法那么高级的东西知道。”

“嘿,别这么伤人,Nat。。。”

“不是么,只是一个吻就让你乱了手脚,他长大了,Tony,你却完全没有长大。”

“我比他大多了!”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Tony,不是年龄,是别的,他至少很清楚他爱你,我看过他偷偷看你的那种毫不收敛的眼神,那不是一个孩子对于父亲的感情,那是别的情感。”

“但我只想做他的父亲,一个好的父亲,Nat,我们是收养者,监护者,除此之外,不可能再有其他身份。”

“真的吗?Tony?你的内心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你呢?”

“我什么?”

“你和Bucky,你是怎么想的?”

“无论怎么想,现在都结束了,他知道我是个凶残的海妖,那些水手的骸骨会成为他永远的梦魇。”

“Nat,诚实一点,那些骸骨,不仅仅是他的梦魇,更是你的梦魇,你不该掩饰自己,至少别在我面前装作没什么的样子,如果真没什么你就不会待在这里抽烟了。”

“你呢?你掩饰了什么?”

“。。。”

 “所以我们当初为什么要养他们啊。。。”

“太寂寞了吧。。。”

 

沉默笼罩着这个带洞穴的小岛,潮湿的风从洞穴中吹来,带着腥咸的气味,海在黑夜里翻滚,仿佛无尽的绝望。

日出之前最后的黑暗里,Natasha和Tony背对背坐着,他们谁都没有注意到,海天交接的地方出现了一艘船,船里的两个少年万分焦急,他们已经搜寻过了不少的小岛,那些岛上都没有他们想要找的人。船在黑暗中拖出长长的水迹,随即被翻滚的海水掩盖。

“在那里!”少年略带疲惫却如释重负的叫声被海浪声吞没,并没有打扰到正在想事情的吸血鬼和海妖。

等到Tony和Natasha注意到有船靠近的时候,他们已经来不及躲避了。Nat虽然迅速从礁石上没入海中,无奈Bucky先一步跳下船,死死抓住Nat的尾巴尖,这让Nat非常后悔把Bucky喂得异常强壮了。至于Tony,他倒是有机会穿上飞行器逃掉,但是看着满头大汗闪着一双蓝眼睛,表情就像被踢了一脚的狗狗一样的Steve,Tony实在是不忍心就这样再次逃掉。

“我找了你一晚上,Nat,我们找遍了周围的所有岛屿。”Bucky拉着Nat的尾巴迫使她游出水面,然后一把抓住了她的胳膊。

“大人需要一些私人空间,小子,我们不可能24小时看着你们不休息。人类累了也会找个地方喝酒放松吧。”Natasha在Bucky的瞪视下坐回了礁石,黑色的鱼尾在水中不自然地摆动。

“Tony。。。”Steve则继续可怜巴巴地望着Tony,他金色的头发由于汗水的作用贴在额头上,看起来落魄极了。

“嘿,孩子们,我们需要一些私人空间,大人生活压力大,明白吗?”Tony不自然地站在一块凸凹不平的礁石上努力保持平衡,尽量避免和Steve的眼神接触。

“Tony。。。”Steve小心地把船固定好,走近Tony,迫使他看向自己,“如果是因为早上的事情,我道歉,Tony,我睡糊涂了。”

“哦,所以你能继续叫我Stark先生吗?”说不出是什么感觉,Tony居然有些失落,明明睡糊涂了就是对整件事情最好的解释,一如他期望的一样,他们还可以维持养父子的体面,装作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但是心里那些小小的失落是哪里来的呢?

“Tony,我很抱歉糊里糊涂吻了你,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白,我做的和那些教学DVD无关,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如果这冒犯到你的话,我道歉。”

“嗯?”Tony以为自己的耳朵坏掉了,只见眼前的人从耳朵红到了鼻尖,蓝色的眸子在黑夜中闪着奇异的光泽,说不上来的好看。

“就是,我喜欢和你在一起,而且不想再喊你Stark先生了,我能喊你Tony吗?我想喊你Tony。。。”

“等等,你什么意思?”

“就。。。”Steve无法再说下去,他鼓起勇气好不容易才能说出刚才的那句话,而现在,他的脑子里乱极了,就仿佛维也纳交响乐队挤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面集体调音一样,他甚至无法组织一个完整的句子,但这并不妨碍他伸手抓住Tony的手腕,温暖而坚定。

“Steve?我可没教你这些。。。”Tony有些慌张地想要背上飞行器,又一次准备逃走。

“Tony。。。”Steve只是抬起他蓝色的眼睛,委屈地看着Tony,就让Tony寸步难行。他们僵持了一会儿,然后Tony松动了,他朝Steve招了招手:“好吧,随便你怎么叫吧,现在,拉着我的手,趁着天还没亮我们飞回去,这儿得留给他们两个解决问题。”

Tony的手有些冰冷,Steve的手很温暖,Tony在夜空中飞得很平稳,海风吹过,有些东西在这天晚上发生了变化,那些Steve早就期待的变化,那些Tony不愿承认却早已被卷入的变化。

夜风让Tony无比清醒,他开始思考Nat的话,他在掩饰什么?他心里到底想怎样?认识到自己那微妙的情感之后,Tony无法控制自己不去犹豫,他不知道这样的情感和关系会通向何处,他想否定,其实他知道否定的最好方法是把Steve扔回人类社会,但他绝对不会这样做,Steve被他养得那么好,他不想亲手毁掉他。

而Steve,整晚上都没有睡觉,一直在寻找Tony,所以此刻有点困倦了,却丝毫不影响他坚定自己的信念,或者早上的亲吻是一个美妙的误会,自己把梦境和现实搞混了,但是Tony看起来并不讨厌那个吻,Tony的犹豫并不是毫无理由,但Steve总有办法让他不那么别扭,他有耐心,他能一直站在那里等Tony走出自己困惑的迷雾,那个时候,或许他会得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

 

黑漆漆的岛上只剩下一艘摇荡的船,还有礁石上互相瞪着的Bucky的Natasha。

“为什么逃走?”Bucky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他的脸阴沉的埋在及肩的黑发中,黑发由于汗水和海水湿哒哒地贴在脸上。

“我哪里逃走了?”

“沉船地,你明明看到我了,却游走了,你知道我能看到你,Nat,无论海多黑,我都知道你在哪里!”

“你看到那些骸骨了?那些水手的骸骨。”Natasha又点燃一支烟,明灭的光照在她脸上,显出和平时不一样的诡异可怖。

“看到了,所以呢?”Bucky逼近Natasha,头发上的水落在Nat的鳞片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响。

“Bucky,看看你,你可是曾经被我诱惑和吃掉的对象。”Nat抬起头,用手托起Bucky的脸,她的红色指甲深深嵌入Bucky的脸颊,几乎要穿透他的皮肤,散发出让人窒息的恐惧感。

“你不知道我有多嫉妒那些水手,被你诱惑和吃掉,那于我,与天堂无异。”Bucky凑近Nat,让那血红的指甲更加深入地嵌进自己的皮肤,刺痛而冰冷的感觉并没有阻挡他俯下身亲吻Nat的脸颊,血从指甲流下,顺着手臂滴在鳞片上,温暖的感觉很快变得冰冷而带着些许绝望。

“Bucky,你真是个疯子!”

“你的疯子!”



碎碎念:

Tony和Steve的进展我希望是缓慢且纠结的,别扭且思虑甚多的那种感觉,两个人都太过珍视对方,所以不会贸然做任何事情。至于Bucky和Natasha,我希望写出那种疯狂的占有欲,那种不管不顾的野性驱使。大概就是我对这两对的认识,其实没什么认识,就是觉得毛熊比较剽悍哈哈哈~

本来应该是明天更的,但今天Tony生日,啊啊啊~我没有丝毫准备,所以先更个文庆生,打算回去给我家的Tony人偶们买个蛋糕吧,看着人家家里的Tony人偶都有新衣服穿,我家Tony还穿着去年的李小龙打碟T恤,妈妈对不起你们~~~呜呜呜~~~妈妈一定好好赚钱给你们买西服套装~~~

评论(12)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