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冬寡】吸血鬼与海妖的圆桌会谈(5)

忽然想写青春期傻屌梗,放飞一次自我吧~


“Tony,人类幼崽的成熟期是什么时候?”Natasha喝着红酒不动声色,Tony却一口酒喷了出来。

“你要不要这么直白啊!”Tony手忙脚乱地处理被红酒弄湿的衬衫。

“吸血鬼没有这种麻烦事吗?青少年时期的人鱼很麻烦的。”Natasha继续脸不红心不跳地喝酒,仿佛自己在问Tony1+1=2之类的问题。

“啊,好吧,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要问这个?”

“大概去年秋天的时候,Bucky开始不让我碰他的寝具,都是自己把一大堆床上用品拿过来洗,虽然之前他也自己做这些事情,但是有时候我看见了帮他收拾他也没什么大反应,从去年秋天开始就完全不让我碰了,而且一个月洗两次有点太频繁了吧。”

“去年秋天到现在已经半年了吧,你现在才问我?”

“我以为只是长大了害羞,但是刚刚,Steve也抱着自己的床上用品去洗了,这是他本月第二次洗床单,你不觉得奇怪吗?”

“床单不应该勤换的嘛?”

“Tony,床单应该勤换,但如果连垫褥都一起抱去洗了,还在看到我的时候飞快把脸埋在床单里,耳朵还红到滴血,这就不正常了。”

“等等,你让我捋一捋。。。”

“Tony,你知道人类的成熟期是什么时候,有什么表现吗?”

“我以为你知道。。。毕竟生活上的问题都是你负责的。。。”

“Tony Stark!我以为你能看出我们性别不同,还有我长着一条鱼尾巴!”

“额。。。所以你不知道?”

“请问我要去哪里知道这种事情!”

“你等我去查查。”

在一阵砰棱哐啷之后,Tony不得不承认他对这种知识的匮乏程度,他找不到任何的书籍来说明人类的生长问题,而Natasha摇着鱼尾瞪着他,显然也不可能在这种事情上面有比他更丰厚的知识。

“OK,鉴于我们都不是人类,我会找时间到城里去看看有没有相关的书籍或者教育录像之类的,他们就不能只是安安静静地长大吗?”

“所以吸血鬼没有成熟期?”Natasha狐疑地看了Tony一眼。

“有的!好吗!有的!而且非常麻烦!不要逼我回忆那些傻逼往事!”Tony烦躁地躲避着Nat的目光。

 

三天后的半夜,Tony和Natasha在沉船处面对着几张DVD发呆。

“我搞到了一些教育DVD,不过卖我这些DVD的人的态度真是太奇怪了。”

“这种封面的你确定没有买错?”Natasha看着封面上那些丰腴性感的女人,疑窦丛生。

“应该没有错吧。。。”Tony把DVD插入碟机,画面开始闪烁。

在约莫过了十分钟之后,“Tony Stark!你买的真的是教育用的DVD吗?!你脑子是坏掉了吗?!”Natasha的声音响彻整个沉船处,Tony则用最快的速度关掉了碟机,并把所有的DVD掰碎以示清白。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跟别人形容你想买什么的?”

“青少年看的用来学习怎么长大的教育类DVD。。。”

“Tony Stark你就是个白痴!”

由于这次尴尬的事件, Tony在想尽办法买到真正的教育用DVD之后还是心有余悸地先自己确认了一遍,才把DVD给Nat让她检查。

“好吧,谁讲给他们听?”Natasha坐在船舷上,托着腮望向Tony。

“不不不,别看我”Tony显然一点也不想教这种知识。

“冒昧问一句,吸血鬼的青春期和人类的差得远吗?反正人鱼的差的挺远的。”

“真是谢谢你加了冒昧两个字,概念上来说差的并不远。”

“如果你不想讲解,就陪他们看吧,有什么问题解答一下就好。”

“No!Nat!绝不!这么丢人的事情我绝对不会做!我已经一百多岁了!你不能让一个一百多岁的老年人和两个孩子一起看这个!这是犯罪!犯罪!”

“那让他们自己看?”

“额。。。”

“Tony,你总不能指望我陪着他们看吧,那才是真正的犯罪好吗?”

“额。。。”

“Tony?”

“我们说好,这次我陪他们看,就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干这种蠢事了!以后再有什么麻烦事都归你处理!”

“成交!”

当然,在Tony横下心来带着两个少年看过教育DVD之后,Natasha收获了两个小番茄和一个一百多岁的大番茄,不过两个孩子总算知道了该怎么处理青春期的那些麻烦事了。

 

“所以他忍了几天没和你说话?”Natasha坐在水池边上看Tony清点自己收藏的好酒。

“额。。。大概有一周吧,看到我就躲躲闪闪的,直到现在还是一说话就脸红。真是太尴尬了好吗?Bucky呢?”

“虽然没有不和我说话,他毕竟比Steve要粗神经多了,但是最近的表现确实有点怪怪的,估计还是别扭。不过说真的,我不知道人类青春期的时候是不是都像Bucky一样能吃,我从海里拖回来的鱼就不说了,他自己还会时不时潜水弄些吃的上来,再这么吃下去他会不会又胖回到原来的样子啊,虽然他做的东西还蛮好吃的。”

“Steve的食量也变大了,我倒希望他还长壮实一点。”

“说实话人鱼对成熟这种事情并没有人类那么避讳,我是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的,也不大理解那些身体的变化对你们而言怎么会有种莫名的羞耻感,人鱼比人类的青春期更加漫长且更加麻烦,所以我们学会了不去在乎那段时间,那是人鱼长大的标志,成熟,代表着更宽广的海域,代表着能浮上水面,代表着能看到更美丽的世界。”

“说实话我不太清楚吸血鬼怎么看待这种事情,毕竟我从没在吸血鬼群里待过,老爸又一直不太管我,我妈,你知道的,一百多年前的人类,哪有可能公开谈论这种事情,所以整个青春期我过得可不怎么好,至于羞耻感,当时确实没什么实际的感觉,但是面对两个孩子,真的就。。。感觉很奇怪。。。”

“是啊,希望这种尴尬的感觉快点消失。”

“你可是海妖,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厉害的魔法,至少让Steve下次和我说话的时候别脸红了,弄得我特别不自在。”

“我倒是希望有这种魔法呢。”

 

结束了和Natasha的深夜会谈,Tony准备在天亮前钻进棺材好好睡一觉,走过Steve的门口,鬼使神差地,他轻轻推开了那扇门,Steve金色的头发从被子里露出来,柔软地耷拉在枕头上,这半年来他开始长身体,变得不像刚来的时候那么柔弱,仿佛风一吹就要倒。他走近少年的床边,他发誓在他听到Steve的梦呓之前,他一直都决心做个好爸爸的,至少做个比他自己的老爸要负责任的爸爸,但有些事就是那么巧,有些感情就是那么不由自主,他听见睡梦中的Steve呢喃着他的名字,“Tony,Tony。。。”慵懒而甜腻的低语,Steve从未当面这样叫过他的名字,他总是很礼貌地叫他Stark先生,但此刻,在梦中,他绯红着脸叫他Tony,他的梦呓仿佛女巫的咒语,蛊惑着Tony的心,让Tony不由自主地俯下身去。

蓝色的眸子忽然张开,带着睡意,还没有完全聚焦,Steve发出舒适的喉音,“Tony。。。”他大概还在半梦半醒之间,伸手箍住Tony的脖子,带着氤氲的氛围,吻上了他的唇。那柔软温暖的触感包裹着Tony,让Tony忘记了挣扎。

短短的一瞬,时间仿佛停住了脚步,Tony甚至能感到自己的心脏在缓慢的收缩,那颗融合了人类和吸血鬼的心脏,如同供血不足一般在震颤。

恢复了理智的Tony一把推开Steve,跌坐在地上。而Steve则骤然清醒。

“Stark先生,我。。。”Steve攥着床单的手指关节发白,脸却红的快要滴出血来,“我并不是要冒犯您,Stark先生,我。。。”

Tony站起身,脑子里嗡嗡的声音盖住了所有理智,他只能呆若木鸡地站在Steve的床旁边,看着他翻身下床,光脚踩在地毯上,带着歉意望向Tony。

“Stark先生,对不起。。。”

“这没什么好抱歉的,青春期的萌动而已,毕竟你才看了那些该死的DVD。太阳快出来了,我去睡觉了。”Tony找了个能尽快离开房间的借口,脚却不听使唤地一直在互相绊。

“Tony。。。”

身后的声音不再是稚嫩的童音,不知从何时开始,Steve的声音变得不再那么软糯,而开始带上青春期男生特有的沙哑音质。

“我可以叫你Tony吗?”

Tony努力让自己不被这声音蛊惑,一把拉开门走出去。

“Tony。。。”

门关上,留给Steve一片静谧,时间流逝,他却光着脚站在那里,丝毫没有任何动作,初升的太阳斜斜地略过他金色的头发,他想他看到了Tony飞快变红的耳根,他知道他所作的一切和那些该死的DVD无关,早在很久之前,他的梦境中就充满了Tony的形象。

而Tony呢,当然是又一次地躺在棺材里失眠了,唇上还留着那温暖的触感,他觉得自己完蛋了。


评论(4)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