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冬寡】吸血鬼与海妖的圆桌会谈(3)

“Tony,你看起来并没有睡得很好。”进入永夜的第二天,Natasha带两个孩子晒太阳回来之后,不得不面对一个就像是完全没有睡过的Tony。

“额。。。就是。。。”Tony支支吾吾地喝着红酒,“睡不着。。。”

“担心Steve?”

“有点,他第一次出去,我就怕。。。”

“Tony,下次别给他穿那么多衣服,他的身体比刚来的时候好多了,他是去晒太阳,不是去北海吹冷风,我找的地方很温暖,我可不希望他中暑。”

“他从来没去过那么远的地方,我怕。。。”

“我不管你怕什么,Tony,如果你下次把他裹得比Bucky还显胖,我就把你拉到太阳里晒30秒,让你体会一下什么叫做热!”

“额。。。我下次注意?”

“Tony,我只带他们出去了大半天,别那么担心。Steve是个特别听话的孩子,他知道你不能陪他晒太阳,下午就想回来了,回来的时候还问我可不可以不要每天都去晒太阳。”

“他这么问你?”

“是啊,最后达成的共识是先试着两天晒一次太阳,以后如果他身体好了,就慢慢拉长时间,如果身体不好的话还是得一天晒一次。永夜有三个月,Tony,你们得学着习惯。”

“真奇怪,明明只有三个月,却叫永夜。。。”

“这三个月对你而言叫永夜真不夸张。”

“Bucky喜欢待在那座岛上吗?”

“他好像也不怎么喜欢,刚才还偷偷问我是不是打算把他们两个丢在那座岛上。”

“嗯?”

“我受不了那么温暖明亮的环境,把你的电子围栏插好之后就去水底待着了,别担心,每过一个小时我会去看看他们,警报器也一直放在身边,两个小家伙很听话,相处得还不错。”

“我们都受不了那么温暖明亮的环境啊。。。”

“是啊,我们都受不了。。。”

 

“我还在想为什么让我找个有背阴面的岛,你还真是能作死,晒成灰了别怪我没提醒你!”Natasha趴在礁石上摇着尾巴,看着一边披着黑色斗篷的Tony,他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正在试着打开黑色的防护罩。

“没想到这座岛这么远,天啊,还好在天没大亮之前到了,还好还好。。。”Tony撑开防护罩,隔绝背阴处仍然存在的些微阳光。

“一面温暖明亮,一面背阴,这种岛也就是我这种海妖能找到,远不远的你就别抱怨了,你们还在坐船,我可是游过来的,累死我了!”Natasha拢了拢披散的红发,将整个身子浸没在微凉的海水里。

“哦,好了,行了,让我睡个好觉,为了这该死的防护罩和斗篷,我都快有一周没合眼了。”Tony在防护罩里蜷成一团,打了个呵欠,迅速进入了睡眠状态。

“你真是个天才,Tony。”Natasha在他周围游了一圈,确认没有危险。“嘿,小伙子们,去晒太阳,别总待在这里,我们把你们带过来可不是为了换个阴暗潮湿的地方让你们玩的。”

“Natasha姐姐,Stark先生睡着了吗?”金色的毛茸茸的小脑袋怯生生地从礁石后面冒出来,脸上泛着被发现之后有些窘迫的红晕。

“睡着了,放心,我会看着他的,Bucky,带着Steve去玩,注意安全,别下水,有事就按警报器。”Natasha摸了摸Steve金色的脑袋,转身又点了点Bucky的额头。

“Nat,我想在这里玩。”Bucky抓住女妖的手指,温暖的触感顺着手指蔓延。

“滚去温暖的那边,我们为了让你们晒太阳都快要累死了!去晒太阳!”Natasha很不习惯地瞬间收回手指,条件反射一般别扭地开始教训Bucky,但看到两个孩子期待而明亮的眸子,她的语气又软了下来,“我是说,你们得去晒太阳,如果你们还想健健康康长大的话。好吧好吧,你们可以每隔一个小时过来看一眼,怎样?”

两个孩子有些不太情愿地点点头,离开了岛的背阴面。

“Tony,看看我们把他们养成了什么样子。。。”一半温暖,一半苦涩,犹如这座小岛。

 

“我没想到海水的腐蚀性这么大,这次应该没问题了。”Tony拍了拍Bucky的新胳膊,表示已经装好了。

“谢谢您,Stark先生。”Bucky试着动了动新的机械臂,他的每一个手臂都是这位天才的吸血鬼制造的,从一开始简单的结构到现在复杂的机械装置,他觉得Stark先生厉害极了,虽然有时候他的改造会给Bucky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小意外,不过那只会造成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

几年的相处,两个孩子已经渐渐脱离了开始的雏形,Steve虽然仍然瘦弱,但比刚来的时候健康很多,他现在已经不太犯哮喘了,有时候也能自己驾船到Natasha的小岛来拿东西。而Bucky,从前可爱的小胖墩,现在开始抽条了,快速地窜个子让他比从前瘦了不少,有一种十多岁少年特有的修长感。

“你学会游泳了吗?”Steve摸了摸Bucky的新胳膊,上面还带着一点机油,触感有点黏腻。

“差不多了,我能游到那里了!”Bucky指着远处海面上的一块深色礁石,颇为兴奋。

“你真厉害!”Steve诚挚地夸赞自己的挚友。

“要是我努力游的话,说不定能在下一个永夜来临的时候跟Nat一起游到那座岛上去。”Bucky兴奋地朝Steve挥了挥胳膊。

“听着,小子,第一,不准叫我Nat!要向Steve一样叫我Natasha姐姐!第二,不准在我视野外靠近海边!不准带Steve游泳!不然揍你!第三,永夜的时候乖乖坐船,你的技术还差得远呢!”Natasha带着Tony去向新的沉船处,不忘回头厉声教育Bucky。

 

“我说,Nat,Bucky学游泳学得挺快啊。”新的沉船很大,Tony在里面转了一圈,考虑怎么拆解。

“烦死了,恨不得每天泡在海里,我得逼着他一天涂三四遍蛤蜊油,不然估计皮肤早就烂了,还要盯着,怕出危险,累死我了。”Natasha将尾巴在水里甩来甩去,溅起点点水花。

“他大概很想要和你一起游泳吧。”

“嗯,大概吧,Steve不也一样吗,他还在试着熬夜吗?”

“现在好些了,我跟他说如果他再熬夜我就熬白天,他好像吓着了,就没敢再熬夜了。”

“他把你那里收拾的挺干净的,真是个细心的好孩子。”

“什么呀,我不愿他收拾,搞得我的工具经常性地找不到!”

“你也不看看你之前那个乱。。。”

“你看着乱,我可是什么都能找到!”

“别嘴硬了,Tony。”

“那座岛我稍稍改良了一下。”

“嗯?改成什么样了?”

“永夜的时候给你个惊喜呗。”

“别是个惊吓我就谢天谢地了。”

“Nat,你说过我是个科学天才,你该相信我的。”

“我相信你是个科学天才,同时也相信你是个审美白痴!”

当然当永夜来临的时候,小岛上的景象证实了Natasha的想法,小岛上背阴的那一边建起了适合她和Tony的临时休息区,而向阳的那一面几乎是半大孩子的游乐场,只不过那些浮夸的配色让人根本无法接受。

“Tony,如果这里被人发现了,你要负全责,我可再也找不到一个一半太阳一半阴的岛了!”Natasha趴在休息室的水池里喝着龙舌兰抱怨。

“或者你该说这一切棒极了~”Tony翘着腿看着显示屏上在阳光下玩得挺开心的两个孩子,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微笑。

评论(14)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