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冬寡】oversize还是男友衬衫?(一发完)

上大学的普通人们,复健沙雕作品,谨慎阅读


简介:Bucky最近经常陷入一种莫名的阴晴不定当中,特别是在看到Nat穿着大了好几码的衬衫在和别的男生说话的时候,Steve觉得暗恋中的哥们只是想太多,恋爱脑什么的都这样。但当实验室的Tony也穿上了大一码的衬衣还露出一边的锁骨的时候,Steve也不那么好受了。

 

“Bucky,如果你现在不抬起头,我敢肯定下一个问题教授会把你叫起来,然后狠狠地给你难堪的!”Steve一边用胳膊肘猛拐身边的好哥们,一边飞速地记笔记。

“如果不是你为了追那个矮子非要选修什么认识星空的话,我们现在应该在咖啡馆里惬意地享受暖阳。”Bucky一点也不想把头从桌子上抬起来,他郁闷极了,一半是因为眼前如同天书一样的引力导致时空弯曲理论,到底哪个神经病会把天体比作丢在格子棉被上的铅球?又是那个神经病觉得黑洞长得像个发光的女士礼帽?如果不是Steve为了和某个理科天才有话聊,而他又为了去抢Nat的芭蕾舞表演的前排座位将选课事宜全权交给自己“可以百分之百信任”的好哥们,他也不用坐在这里听天书。“你从我的好哥们名单中被除名了,Steve!你这个见色忘友的混蛋!”当他在自己的选课清单上看到了认识星空这种神奇课程之后,他发誓他要和Steve绝交。

当然如果只是平时,这一半的令人郁闷的原因只会导致Bucky单手撑在课桌上望着黑板皱眉发呆和疯狂抱怨Steve而已,但今天,他从上课开始就将自己的脸狠狠撞在课桌上,然后就再也没有抬起来,无论Steve怎么叫他,他都不做任何反应。这可不能怪他,谁叫今天上课的途中受到了一个天大的打击呢?本来他正高兴着之前的芭蕾舞表演他终于在Nat谢幕的时候鼓起勇气对她吹了个口哨,然后Nat温柔的目光透过花束轻轻落在他的身上(当然据他身边的Falcon说,那绝对称不上是温柔的目光,那就是狠狠瞪了Bucky一眼而已),Bucky觉得自己沐浴在Nat的目光中,就如同喝醉了酒一样,那双绿色的眸子太美了,他晕晕乎乎的如同中了咒语,直到今天早上的打击。

当然在Steve看来那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打击,只是他们在上课的路上正好遇见了Nat,她正笑着和身边健壮的男生说着什么,其实也没什么,她和那个男生保持着非常合适的距离,只不过她身上穿着一件明显不是她码数的白衬衣,衬衣的领口大开,露出里面黑色的背心肩带,腰带将衬衫收紧,下摆的扣子随意地错位扣着,走动之间能看到里面的牛仔短裤勾勒出Nat美好的臀线。这一身慵懒而魅惑,放在平日里Bucky能目瞪口呆看上半天,但问题就出在那件大码的白衬衫上,那个码子,明显就很适合Nat身边的那个男生啊!

 

“你说Nat是不是和那个混蛋好上了?”Bucky顶着明显因为思虑而睡眠不足的熊猫眼失了智一般猛然将面前的咖啡像啤酒一样灌完,然后眼巴巴地等着Steve开解他。他等着Steve那句“你想多了”等了有半分钟,却等来了Steve红着脸问他:“你看,Tony,你觉得我能让他和我们拼桌吗?”

“拼啥?”Bucky顺着Steve的目光望去,正对上Tony坐在高脚凳上的完美翘臀,“你个见色忘友的伪君子!”Bucky赶紧收回目光默默回忆了一百遍Nat的紧身牛仔短裤,来消除“正直的Steve正在看别人屁股”这个画面给他带来的冲击感。

“你不是认识Clint吗?你能不能让Clint带着Tony过来坐在这边?”Steve的表现活像个思春期的少女,紧张地搓着手,根本不敢看Bucky一眼。

“我认识Clint是为了追Nat的,你别想从我这里捞到好处!”虽然这么抱怨着,但Bucky仍然向Clint招了招手,看着跟随Clint走过来的Tony,Bucky感到Steve越来越紧张,都快要忘记呼吸了。“嘿,你不是想在Tony走过来之前就憋死自己吧?”一屁股挪到Steve身边,Bucky好心地将快要坐在Steve对面的Clint一把拉到了自己对面,然后等着Tony顺其自然地坐在了紧张得浑身僵硬的Steve对面。

Tony并没有急于和Steve打招呼,而是撑着桌子玩味地看着Steve,这让Steve彻底失了主见,他紧张地搓着手,心里痒痒但却尽力避开Tony焦糖色的大眼睛,转而看向自己的发小儿求救。Bucky真的非常想装作不认识身边的这个紧张的怂包,但事已至此,两肋插刀也插了,这点小忙还是要帮的。

“Tony,这是我哥们儿Steve,他说想认识一下你,我们这学期误选了认识星空的课,但我们都不太在行,有些搞不懂的地方能不能问一问你?”说完Bucky在桌子底下猛踩了Steve一脚,迫使他抬起头来附和了一句:“是的,我。。。选错了。。。”

Tony还没做出什么反应,Clint先笑出了声:“不是Steve选的吗?怎么是误。。。”Clint还没说完,就被Bucky用膝盖猛地拐了一下,Bucky狠瞪着他,Clint只好把后半截话吞了下去。不过让Clint更郁闷的是,就在Bucky用膝盖拐他让他闭嘴的时候,Tony也不动声色地踩了他一脚,可怜的Clint只有默默承受着两个人的攻击,Clint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哭。。。

为了避免Clint再抖落出些什么来,Bucky生拉着Clint开始聊天,并且拼命用眼神示意发小和Tony“好好交流”,哥们做到这一步也真是很不容易了,但发小就是不上道,紧张得只知道搓手手,说的话也让人摸不着头脑。倒是Tony不紧不慢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仿佛也不是很在意Steve的答非所问。过了不一会儿,Bucky发现Steve居然真的开始认真向Tony请教引力对时间的影响的时候,他发誓,永远别让他再帮Steve什么,他没有这么不上道儿的兄弟!Bucky心里苦但是Bucky不能说。。。

“话说,最近Nat是不是有新男友了?”Bucky再一次拽回想要在Steve和Tony之间插一句嘴的Clint,终于决定打听点正事儿了。

“不知道,不过她最近好像迷上了健身,上次公演之后她的芭蕾舞老师说有点肌肉线条会好些,所以这阵子她和健身社团的那些人走得还挺近的。”Clint一边试图偷吃Bucky面前的圆面包,一边含糊地回答。

“嘿,我不是让你盯着她点儿吗?”Bucky恶狠狠地从Clint嘴边抢下圆面包,一口吞下,让Clint有一种他吞下的是自己的错觉。

“别这么凶,没什么异常,她并没有和谁特别亲近,而且你也知道她那个性格,健身社团的人也不敢怎么样她。”

“那她怎么会穿别人的衬衣?还穿着在满校园跑?”

“啥?他穿谁的衬衣了?”Clint瞪大了他充满八卦之魂的双眼。

“上次我看他和一个高个子黑发男生聊得火热,身上还穿着别人的白衬衣!”Bucky恶狠狠地抢过Clint的甜饼,一口塞了进去。

“嘿,那是我的。。。”Clint的哀嚎还没有结束,就被Steve打断了。

“我们并不能确定那是别人的白衬衣,Bucky,把甜饼还给人家,抱歉,Clint,我想Nat就是和人正常聊天,不过她确实穿了一件非常大,非常不合身的白衬衫。”Steve的陈述更加客观一点,Clint决定相信Steve。

“你站哪边?”Bucky瞪了Steve一眼,“撩别人就撩别人把耳朵伸过来就有点不道德了,Steve!”

当然,Steve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成了煮熟的大虾,他急忙摆手向Tony解释道:“不,没什么撩。。。我只是。。。认识星空的课程。。。”

Tony笑着拍了拍Steve的胳膊:“当然,认识星空的课程,如果你有疑问可以随时来理学楼310实验室找我,我一般都在那里,我还有课,回见。”然后潇洒起身,拽走Clint,一气呵成,留下Steve一个人傻愣在那里看着Tony离去的方向,伴随着Bucky恨铁不成钢的叹息。

 

“肥鸟,告诉我刚才我没有紧张得满嘴跑火车,没有说错实验室的位置,没有做出什么不得体的举动。”刚刚脱离Steve的视线,Tony就一改刚才的玩味态度,猛地抓过Clint的胳膊疯狂摇动。

“是的,你没有做错什么,只是刚才你出来的太着急了忘付我俩的钱了。”

“什么?我们没有付钱?”

“是的,没有,虽然我的小甜饼被Bucky吃掉了一大半,但我觉得你的那份还是该给的。”Clint打算调笑一下Tony,不过当他看到Tony真打算回头去付钱的时候一把拉住了他:“嘿,你可以下次再还给Steve的!”恋爱中的人,不,现在还是暗恋中的人,脑子里都装的是些什么玩意儿?

 

“Steve,哥们儿是不是该两肋插刀?”Bucky郑重地盯着Steve,仿佛要交给他一个不得了的任务。

“Bucky,Tony拍了我的手臂诶,他有没有那么一点点点。。。喜欢我?”Steve并没有接茬,确切地说,他从昨天起就已经溺死在Tony深棕色的大眼睛里,你现在看到的Steve只是一具行尸走肉。

“喂!醒醒,哥们儿!你有时间在这里想他不如去实验室找他!快点,先解决我的问题!”Bucky虽然此时非常想扇醒Steve,但犹豫再三还是不忍心破坏热恋中,呸,暗恋中发小儿的帅脸,毕竟他的帅脸还要用来撩Tony,所以他选择了猛摇Steve的肩膀,迫使他从梦中醒来。

“什么?”Steve懵懵地看着Bucky。

“Clint说Nat现在对健身感兴趣,你和健身社团的那几个人关系好,约个时间主动给Nat提供一下健身的小建议,私人健身辅导什么的,然后带上我,事成之后你要干嘛干嘛,你要让我帮你和Tony怎么牵线搭桥都行!”Bucky在经过了一夜的思考之后终于从Clint的话里找到了能搭上Nat的方法,无奈自己的身材并没有发小儿的有说服力,哥们儿不就是在这个时候起作用的嘛。

Steve看着Bucky,心里默默感叹了一下自己发小儿的智商仿佛又下降了,自从上次的大码白衬衫之后这哥们儿是因为睡得少所以脑子当机了吗?但Steve是个好人,他不会这么说他的好哥们儿,所以他点了点头应承了下来,他答应帮忙绝对不是因为事成之后Bucky会帮他和Tony牵线搭桥这个原因,绝对不是,他正直地发誓。

 

Steve的身材确实非常有说服力,当然他阳光正直尊重女性这些优点统统加起来确实很快让Nat放下戒备同他成了朋友。Steve也颇喜欢Nat的性格,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发小儿虽然脑子不好使,看人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在第二次健身辅导的时候Steve带上了Bucky,Nat并没有对多出来的那个人表现出什么异常情绪,反倒是Bucky在努力撩Nat和努力做运动之间反复横跳,让Steve不想承认自己有这么个发小儿。

“他平时不这样的。”在Bucky喝水的间隙,Steve努力维持着好哥们儿的人设。

“挺有意思。”Nat甩了甩红头发,态度让人捉摸不定。

 

Steve也在Bucky的怂恿下,或者说是逼迫下,鼓起勇气踏入了Tony的实验室,每周一次的答疑时间,Steve努力让这一切看起来稀松平常,他要到了Tony的电话,获得了给Tony送饭的机会,每周一次的见面变成了每天一次。虽然午后只有Tony一个人的实验室显得暧昧而撩人,两个人之间连沉默都充满了粉色的泡泡。但Steve是个正直的人,当然不是!他无时无刻不想把Tony变成自己的专属唯一答题顾问,呸,重说,专属唯一男朋友,但Steve是个由于过度紧张而错过了所有表白机会的大笨蛋!因此他们就这样在实验室里消磨着时光,谁都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

 

“肥鸟,我说Steve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已经两个月了,两个月!他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做!”Tony在解决了冒着烟的电路板之后气急败坏的把电路板摔在了哈哈大笑的Clint脚边。

“哦,什么都没做?这可不像你,我以为你们什~么~都~做~过~了~”Clint故意拖长了语调,带着贱贱的语气。

“去你的!死肥鸟!”Tony泄气地坐在实验台上,摆弄着皱巴巴的工装服。

“要不要听听我的意见,气包鱼先生?”Nat不知道什么时候闪进了实验室,她猩红的指甲搭在Tony动脉管旁边,让Tony有一种如果自己不听她的意见可能就永远也听不到她的意见的恐慌感,连忙点头表示同意,并坐得离Nat远了一点。

“你要不要试试换件衣服?工装服可没什么吸引力~”

 

今天的Bucky非常愤怒,而今天的Steve非常郁闷。Bucky几乎是狂奔着仿佛找Steve算账一样跑回了寝室,而Steve则像是离开了水的鱼一样拖着沉重的步伐打开了寝室的门。

“艹,你是不是我哥们儿?”Bucky先发制人,但看到Steve的衣服之后忽然就打了个磕巴,“等等,Steve,你有几件这样的格子衬衣?”

“额。。。同样的只有一件,”Steve有些疑惑地看着发傻的发小儿,他本来没什么心情,不过发小儿的怒气显然也不是空穴来风,他还是分出来一些注意力来关注像一个快要炸了的河豚一样的发小儿。

“不是,你没把你的格子衬衫给Nat?”Bucky揪过衬衫仔细查看。

“别闹,我干嘛给Nat衬衫?”Steve惊恐地看着好哥们儿,掂量着几天不注意,这位仁兄的智商是不是又降了。

“那Nat今天穿的是哪个兔崽子的衬衫?一模一样的格子,我还以为浓眉大眼的你也叛变革命了呢!”

“啥?没有!我怎么会!”

“那是谁的格子衬衫?她今天穿着和你这件一样的格子,健身社团里还有哪个穿这种格子?”

“唉。。。Tony也穿的。。。”

“Tony怎么会穿这种格子衬衫?大小也不对!绝对是一个和你身材差不多的人!”

“我不是说Tony穿我的这件,我是说Tony今天也穿了大一码的衬衫,白色的,套在工装背心外面,那显然不是他的衣服。。。”Steve叹了口气,卸下背包坐在床边的阴影里。

“嗯?你是说。。。”

“我是说,我现在有了和你一样的问题,Tony不知道穿了谁的衬衫,那会不会是他在暗示我什么,比如他有男朋友了,比如不想再让我去打扰他。。。”

“等等,我以为你们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你现在告诉我这个?我们现在就去把那个小崽子找出来!不要怂,Steve,为了Tony!”当然还有半句Bucky没说出来,为了认识星空的期末考试!没有Tony的辅导,他们俩谁都别想拿到那两个学分。

 

“所以为什么?我明明一切按照你说的做了,大一码的白色衬衣,露出锁骨和工装背心,袖子也不扣,慵懒一点,我TM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撩人过!然后你知道那个傻大个干了什么吗?他居然失落地看着我,然后说‘我明白了,Tony,还是谢谢你’,这都是些什么鬼?”Tony摊在实验室的椅子上不想理人,他的大码白衬衣皱巴巴地被他垫在屁股底下坐着,他不想再看见那个伤心物。

“别说你了,我也没搞懂,我今天穿这样走校园里,对我吹口哨的男生都多了一倍,当然还有女生,这个不提,为什么他看着我转身就跑了?他们俩不是在搞基吧?”Nat坐在实验台上撑着脸看着Tony,她实在搞不懂Bucky为什么见到自己连招呼都不打就黑了脸,然后迅速跑得连影儿都没有。

“我说你们两个,是不是不太了解直男的审美喜好?”Clint看了一眼更加泄气的Tony,“不,基佬的审美喜好,”获得了Nat的瞪视“不,直男。。。艹,就Steve和Bucky的审美喜好!”

“他俩就没有审美喜好!”愤怒的Tony和Nat异口同声地开始讨伐自己的暗恋对象,并在心里拼命扎小人儿。

而此刻,他们俩扎的小人儿就在门外,听着他们最后的那句抱怨。

“我们俩就算是没有什么喜好也比喜欢格子衬衫还把它给自己女朋友穿的人要好吧!”Bucky拉着Steve咣地一声推开实验室的门,“男友衬衫这种过时的东西就很有审美吗?”

“什么男友衬衫?什么鬼?”Nat被惊得跳下桌子,瞪圆了眼睛看着仿佛一头生气的灰熊一样的Bucky。

“Tony,我是说,如果你觉得为难你可以明说你有男朋友的,这个倒也不算是什么伤害,不过还是谢谢你能体谅我的心情不明说。。。”Steve倒是没有那么生气,只是深深的失落着。

“不不不,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Clint憋笑失败,再次努力憋笑中,“我是说,哈哈哈,那个才不是什么男友衬衫,那是今年流行的oversize好吗?哈哈哈,你们果然不懂直男审美。。。不,基佬审美。。。不。。。就他们俩的审美。。。哈哈哈~”然后不出意外地,Clint被踢出了实验室,这次是他活该。

 

“所以不是什么男友衬衫,只是Nat的主意?”Steve将大一码的白色衬衣帮Tony好好穿起来,毕竟现在的气温也不能穿着工装背心到处跑,而且身为男朋友的Steve也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尽量穿多一点。

“嘿,Nat说不能把所有的扣子都扣起来,不然像是老头衬衫一样!”

“或者你可以穿我的?”

 

“所以你现在再重新说一遍:什么过时了?我的审美吗?”Nat倒是利落地将格子衬衫丢到一旁,她也真是没想到自己买的复古oversize居然和Steve的衬衣花色一样,这让她对自己的品味确实产生了一丢丢怀疑,就只有一丢丢。

“我过时,我的审美过时!你怎么打扮都漂亮,很漂亮!”Bucky无奈地看了看自己身上并没有什么衬衣能套在Nat身上,他绝对不希望Nat穿着黑色吊带加牛仔短裤就跑出去。于是心下一横,脱了自己的卫衣往Nat身上套。

“也还不错~”

 

当然这之后Nat和Tony也经常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在校园里乱晃,不过那都不是什么时髦的oversize了,那都是男友衬衫~

 

彩蛋:

要问男友衬衫还有什么其他的妙用,问一问第二天直不起腰的Tony和险些错过芭蕾训练的Nat他们为什么要在头天晚上“只穿男友衬衫”就行了~


碎碎念:

这几个月的疯狂加班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千万不要再领导态度不明的时候随便出去旅游半个月。。。唯有CP和沙雕能平复我的心情。。。

评论(8)

热度(3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