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有错吗

【盾铁】生日快乐Rogers先生(甜,一发完)

生贺。。。从4号开始写。。。然后越写越多。。。越写越多。。。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还迟了好久。。。唉。。。

拆弹部队AU,恩,希望Clint作为曾经的正牌男主不要生气。。。还有曾经参演过的Falcon,毕竟是曾经屠杀过阿凡达的奥斯卡获奖片,我写不出那种战争感也无可厚非吧。。。(遁)

 

 

从2003年至今,这是Steve在伊拉克待的第五年了,战争其实早已结束,却又在以一种更为残忍的方式延续着,而Steve带领的拆弹组则需每天直面这些残忍。

Steve是一名老兵,在他刚入伍的时候,每个美国士兵对于志愿兵役制的认识就是被分配到某个军事基地,在那里待上几年,撑过那些难熬的训练和寂寞的时光,然后变成一个体格健壮的人。享受一些针对军人的福利,找一份以前可能找不到的工作,运气好你会被分配到日本冲绳这样的地方,那这几年就会过得很开心,运气再不好,也不过是去开着轰炸机往一些中东的国家投炸弹,你甚至都不会看到那些死于轰炸的人。军队的训练确实痛苦,但如果你是个热血青年,又或者你是个游手好闲的人,军队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

当然,Steve是个热血青年,在和平年代被征兵广告吸引的少有的热血青年。他刚进入军队的时候还是个瘦小的人,瘦小到征兵的人甚至不愿意收他,不过几年之后,他迅速膨胀起来的体格,聪明的头脑和敏捷的身手证明了他确实挺适合当兵的。他的上司甚至想让他参加基地训练课程,晋升士官,长久地留在军队里。不过那都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前的事了。

其实在Steve所在的编队进驻伊拉克的时候,大规模的战争已经打完了,Steve刚踏入这片国土的时候,接到的命令是完成战争的收尾工作。那个时候,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不会在这个满目疮痍,炽热干燥,野蛮落后的地方停留多长时间,不过事实证明,他们和美国政府一样,对此太过于乐观了。之后,美国被长久地拖入伊拉克战争的泥潭,而Steve所在的连队也不得不一直驻扎在伊拉克北部,每天重复着危险的拆弹工作。

Steve负责的拆弹小组所在的连队被一个叫Nick Fury的独眼壮硕黑人领导,凭他把自己的连队叫做亡命连,就能看出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亡命连每天的任务就是开车四处巡逻,排雷,拆除炸弹,倒也无愧他们的名字。自从2004年的夏天,车队第一辆车的Bucky在巡逻的过程中误触了炸弹,被炸断了一条胳膊之后,Steve主动承担了本该轮换的首车驾驶任务,毕竟行进途中,第一辆车被地雷炸掉的可能性是最高的。因为此举,亡命连中的很多士兵都十分感激Steve。

 

“生日快乐,Cap,老大叫你过去一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的事情。”Sam这么说的时候Steve正在简易的单杠上做引体向上。他当然知道Sam在担心什么,昨天他们组在巡逻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个还未完全穿好炸弹背心的女人,手里还抱着一个半大的孩子。按照规定应该由Clint远程击毙,然后再在尸体上将炸弹拆除或者引爆。结果Steve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居然冲上前去一把抢过孩子,并按住了那个瘦弱的女人,硬是压着她把炸弹背心给拆了。虽然随后那个女人被送去审讯,并且可能还被套出了一些和反政府武装有关的信息,不过Fury对此十分生气,直接在驻地的训练场上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声训斥了Steve长达一个小时之久,还让Steve在大太阳底下做了几百个俯卧撑。今天不知道是不是还要接着骂他。

Steve朝Fury办公室走过去的时候,还在想着Fury会怎样训斥他,不过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他一心只想救下那个女人和孩子,毕竟那个女人当时在一个空旷的地方,而且她的炸弹背心还没有完全穿好,拆除起来并不会太麻烦。如果真让Clint就地击毙的话,谁能保证她手里孩子的安全呢?而且当着孩子的面杀掉母亲这种事情,Steve觉得过于残忍了。不过他并不打算说服Fury,Steve自然知道Fury的暴怒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来源于对自己的关心,Fury不想让自己手下的任何一个人出事,带多少个人到伊拉克来,就要带回去多少个,这是藏在那个看似绝情的人心里唯一的信念。不过Steve还是希望看在今天是美国国庆日,又是自己的生日的份上,Fury能少骂两句吧。

 

因为在反复思考着这些事情, Steve在进入Fury的办公室之后过了一会才意识到Fury在向他介绍办公室里的另一个人。Steve呆滞地看了那个人一眼,却瞬间被那个人给点亮了。那个人约莫三十来岁,有着一头棕色的头发,还留着小胡子。可能因为颠簸而来,发型有些杂乱,样子也有些疲惫,不过丝毫不影响Steve被他那双好看的大眼睛深深吸引。Steve发誓他这辈子从未见过这样好看的男人,这个男人的出现甚至让伊拉克炽热的空气都不那么烧灼人心,让Fury窄小阴暗的临时办公室瞬间充满光芒。Steve凝视着眼前的漂亮男人,当然,作为一个成年人,他知道这么做挺失礼的,但他就是移不开眼睛。

“Steve Rogers!”回过神来听到Fury已经在用有些警告意味的语气喊自己的名字的时候,Steve的脸一瞬间就红成了一抹夕阳。他意识到自己光顾着看眼前的男人,而对Fury的话一句也没有听进去。Fury叹了口气,也不想追究Steve的忽然失态,只是让Steve带着新来的人到各处走走,交代一下注意事项,便让他们出了办公室。

走在被太阳炙烤的训练场上,Steve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吞吞吐吐地介绍着各项事宜:“早上起来一定要记得抖衣服,这里有很多奇怪的动物会爬到衣服里面去,之前就有士兵因为没有抖衣服被咬了,肿了很久。。。”Steve拘谨而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能说这么多话。

“嘿,大兵,放轻松,你不想问我点什么吗?”小胡子微笑地拍了拍僵硬的Steve的背脊。

Steve停了下来,回头看着他,他知道自己一定蠢极了,因为他听见自己问他:“你叫什么?”我的天啊,Steve,你在干什么,Fury一定介绍过了,你这不是完全暴露出Fury刚刚说的话你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吗?Steve有些懊恼地看着眼前的人,想着自己大概在这个人眼里的形象已经完全毁了。

“哦,我在想你大概没听进去多少Fury说的话,不过没想到你真的一点也没听。好吧,重新介绍一下,我叫Tony S。。。呃。。。 Smith,是Stark武器制造工厂的技术员,过来协助拆除复杂炸弹的。”

“Steve Rogers,拆弹组组长,很高兴认识你!”Steve拘谨地伸出了右手,却获得了一个拥抱。

“听说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Rogers先生!”

 

Steve其实挺感念自己的生日居然能遇到这样一个人,不过他的感念也就持续到例行巡逻为止,因为在分配巡逻车的时候,Steve就和Tony之间吵了个天翻地覆,差点又把Fury给招来。当然起因是我们这位第一天参加巡逻的小胡子一上来就要求坐在第一辆车里面。

“Mr. Smith,我想你可能不太清楚这里的状况,第一辆车比较容易轧到炸弹或者遇到袭击,所以安全起见你还是坐中间的车比较好。”Steve一开始只是以为这是一个从未上过战场的新手,所以善意的提醒小胡子先生。

“不不,Rogers队长,我知道第一辆车意味着什么,不过我能辨别炸弹,而且听说你一直开第一辆车,直到现在你仍然活着不是么?”Tony不甘示弱,拉开副驾驶的门就准备坐进去。

“Mr. Smith,请您坐到后面的车上去,您是技术人员,我们需要保障您的安全!”

“就因为我是技术人员,我才应该坐在这里,”Tony一边说着一只脚已经迈入车内了,“我比你们的分辨能力都强,我在第一辆车更能保证你们的安全。”

“这是战场!我不能让你这么冒险!”Steve显然急了,上前将Tony拽出了汽车。

“你以为我不知道这是战场吗?我坐在这里能让你少冒点险,大兵,我对炸弹可比你了解多了!”Tony扭身甩开Steve拽着他的手,又准备上车。

“你给我下来!你以为你是谁?!这里是伊拉克,不是美国大都市!”Steve显然生气了,一边的Sam看见Steve额上的青筋在跳动,他都要准备拉架了。

“我以为我是你们这群人里对炸弹了解最多的那个!”Tony闪身直接坐进了驾驶舱,顺带打开了发动机,“很简单,要么你开车,我坐在你旁边,这样我能集中精力判断周围有没有炸弹,要么我一边开车一边操作仪器,我现在就能把车开出去,你看着办吧,大兵!”

Steve显然没想到这个新来的敢这样跟他对着干,甚至威胁他,只有生气地将他从驾驶座上赶到副驾驶座上,气鼓鼓地开着车出发了。一路上他们没有再说一句话,不过Steve已经打定主意要向Fury汇报这件事情了,这太过分了,他不能拿这个人的生命开玩笑,他甚至不是一个士兵。而此时的Tony呢,正坐在那里摆弄着他自己带过来的仪器。另Steve惊讶的是,Tony用他的仪器有效地发现了路边的5个雷,那些雷就静静地躺在离他们行车路线不远的地方,如果哪天某个新兵把方向盘打歪一点点,他们中的一些人估计就得盖着国旗回去了。

回到驻地,Steve懊恼得厉害,由于发现了那么多雷,所以Fury同意Tony一直待在头车里,而Steve不得不每天心惊胆战地看着Tony坐上副驾驶的位置,有时候甚至连防弹衣都穿得非常随意。

 

长时间的相处丝毫没有改善这两个人的关系,相反,巡逻车里紧张的气氛使得Steve都没有机会再和Tony说上一些除了排雷和拆弹工作之外的话。他们之间的交情只限于上车的时候互相确认和发现炸弹之后一系列的按规定办事。有时候他们会因为Tony的随意发挥而爆发争吵,Steve发现Tony排雷和拆弹的风格十分冒险,他虽然一再阻止,但根本没有效果,结果只是他们之间越来越频繁的争吵,以及争吵之后坐在同一辆车里诡异的安静氛围。

 

这天Steve坐上车之后等了一会Tony才过来,这种事并不常发生,因为Tony怕Steve会把他甩给后面的车子,所以总是早早地在头车边上等他。Steve发现Tony的眼眶有点红红的,身上的防弹衣近乎是乱穿的,帽子也没戴。但鉴于昨天他们才吵了一架,所以Steve也不好意思多问。只是伸过手去帮助Tony好好调整他的穿着,让那些形式主义的装备好歹能在危急关头真的起上那么一点点作用。

“嘿,你知道如果车子真的轧到了炸弹,我们首先会被炸烂屁股吧,所以这些东西到底有什么作用?让我们在被炸死的时候有一个血肉开花的屁股和一个完好的躯干?”Tony一边看着Steve给他调整装备,一边抱怨着。

“不,防弹衣是为了在你下车的时候防止你被反政府武装拿枪给击毙了,或者爆炸离你很近的时候,这总能救你一命。”Steve知道Tony并不是真心抱怨,但他仍然耐心的解释了。

“但真他妈热!”Tony扭了扭身子,将脸对着Steve说,“而且你居然还在给我扎袖口,你想闷死我吗?”

“扎紧你的袖口是为了让你在下车的时候不被什么东西给爬进去,都这么久了,你应该习惯了。”Steve并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Tony也乖乖地什么都没动。

“我永远也不会习惯这个鬼地方。”在Steve帮着Tony戴上头盔的时候,Tony嘟囔着。

“啊,是啊,这个鬼地方。”Steve帮Tony整理好了之后笑了一下,然后发动了汽车。今天的Tony格外沉默,虽然他仍然很好地完成了所有的工作,但是就连Steve对他说“不管灵不灵活,带上那双手套”的时候,他都没有反驳什么。

回驻地的路上,Tony呆呆地望着窗外,过了很久,他对Steve说:“我的一个患难之交死了,他最终没有撑过那些要人命的手术。真是奇怪啊,明明他是一个那么好的人,我才是那个讨厌鬼,为什么活下来的却是我呢?”

Steve默默地开着车,他无法接话,他想安慰这个失落的人,但是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就那样开着车,他从未这样难熬过,开那些他提心吊胆着可能遇到炸弹的路他都没有这样难受过,车里沉重而压抑的气氛让人感到窒息,平时很快就能回驻地的那条路变得十分漫长。

在终于回到驻地之后,Steve迅速跳下车,打开副驾驶那边的门,给了Tony一个拥抱,他将自己的手掌平贴在这个耀眼的人的后颈上,上下抚摸,希望能传递给他一点温暖,还有一些力量。Steve的脸颊贴着那个人的头发,轻声安抚着:“Tony,你可不是什么讨厌鬼,你是我们亡命连的生机和希望。”

那是他第一次用那样温柔的语调喊他Tony,在一系列不赞同的,严厉的,喝止的“Mr. Smith”之后,Steve喊出的“Tony”变得悦耳动听。Tony喜欢在Steve用这样的语调喊出他的名字之后笑着回答他,那笑容对Steve而言是战场上唯一的光。

 

两年过去了,由于Tony的专业,亡命连没有再因为炸弹而损失掉任何一个人,但战斗损伤一直都存在,每个月都有盖上国旗被送回去的人,战争的泥潭消磨着每个人的内心,没有人知道他们还要在这里待多久,在这个地狱一般的地方。

 

又一个国庆日,驻地唯一的电视上播放着总统的讲话,却没有人在认真听,一会儿他们还要去巡逻,又一次踏在死亡线上,等待着命运的青睐或者裁决。

Steve和Tony照例坐上了第一辆车,Steve仍然在上车之前企图劝说Tony坐到后面去,Tony也例行公事一样骂骂咧咧地和Steve吵上几句,然后等着Steve给自己整理好装备,再一屁股坐在副驾驶座上。

今天的行程格外顺利,沿途什么都没有,路上连个人都看不见。到了目的地的村子里,他们下车,散开,挨个盘问,什么都没有发生,这让他们有一种错觉,是不是美国国庆日在这里也是个节日。

不过一切顺利的后面总要发生一些从未有过的大事,这次也不例外。第一个发现不对劲的是Clint,透过他的狙击镜,他表示看不见之前一直正常的学校某间教室里面的情形,窗帘不知道什么原因都拉上了。Steve带着自己的小组过去查看,本来以为只是光线的原因,加上是小学校,里面都是些半大的孩子和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师,所以拆弹组倒也没有把那当作什么大事。大家虽然仍然保持着警惕,但终究不至于十分紧张,这种态度也感染了Tony,他甚至连枪都没带,就跟着拆弹组进入了学校。

学校的一切都很正常,和之前巡逻的时候一样,可能因为是课间,所以空地上有些孩子在玩些不知名的游戏,两个老师在一旁看着。在这群美国大兵经过的时候,他们保持着一贯的冷漠嘴脸,他们当然不喜欢这帮子士兵,但无奈也无法摆脱。每天一次的巡逻仿佛变成了他们生活中的惯例,谁叫他们生在战争中的伊拉克呢?有的孩子一开始还会无知地对美军士兵表现出好奇,有的甚至会上前搭话,虽然没有人听的懂他们在说什么。但双方的戒备使得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少发生,他们本就互不相信,因此孩子们的亲近总会被周围的大人阻止,紧张的士兵们也不敢随便和那些孩子深交,毕竟每个月都有眉眼可爱的孩子挂满炸弹给他们中的一些人来个深情拥抱,运气好他们会因为伤残而提早结束兵役,运气不好的就直接盖着国旗回去了,长此以往,没有人再试图和当地人交朋友,当地人也忌惮他们手上的武器和因为语言不通而格外不耐烦甚至残暴的巡查逼问。

看着那一双双充满复杂感情的眼睛,Steve端着枪走进了破旧的教学楼,开始靠近Clint所说的那个看不清楚的教室,那是高年级的教室。空地上玩闹的孩子们停止了游戏,就那样冷漠地站在那里。Steve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停下了要推门的动作,做手势让大家警惕起来,然后试图从窗帘的缝隙向里看。

教室里静悄悄的,但能看到有人影在晃动,是一些孩子们的身影,就像是课间休息一样零散地分布在教室的各处,由于光线昏暗,Steve也看不出什么异常,但心头毛毛的感觉一直都挥之不去。他谨慎地将窗户推开了一条缝隙,有两个孩子回头看着他,脸上写满惊恐偷偷对他做口型,无奈Steve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Steve拿不准发生了什么,回过头来的时候,空地上的老师和学生已经不知去向。

Steve悄然合上窗户,和Sam一起爬上了破旧的教室,从房顶的漏洞之间观察室内,发现了两个可疑的成年人在教室里来回走动,手上还端着类似枪一样的长条形物体,怕是孩子们被这两个人控制了。在观察了一阵之后,Steve几乎可以肯定那两个大人有问题,但是总归怕是误杀,正在踌躇的时候身后忽然传来了Tony的声音:“你们两个要不要试试这个?”

先不论Tony为什么会出现在房顶,单是看着Tony手上拿着的子弹,Steve就想要尖叫着轰他走。无奈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只能狠狠瞪了他一眼。

“嘿,别瞪我,你们要不要相信我一次,这是我之前做的子弹,只要不瞄准心脏和脑袋,不会打死人,不过挤压弹头会释放高强度电压,接触的一瞬间就能电的人浑身麻痹,真的不试一下?”

见Steve还在迟疑,Tony转身佯装要走,小声咕哝着:“那你打死他们好了!”他知道Steve受不了这个。

“好吧,我们用你的子弹,但你不能在这里,下去在空地上待着!”Steve和Sam迅速换了子弹,等Tony翻下房顶之后才开始调整呼吸准备对那两个成年人射击。Steve和Sam毕竟都是老兵,弹无虚发,很快,两个嫌疑人就中弹倒地,在Steve的示意下,其他组员敲破窗户,将里面的孩子一个接一个的抱了出来。没有人对此有什么怀疑,他们都以为自己救了这些当地的平民孩子们,直到Tony尖叫着跑过来将孩子们从士兵的身上拽开,士兵们才发现其中几个孩子的身上捆着炸弹,藏在他们宽松的衣服底下,好在数量并不多,军人的素养使得他们迅速制服那些孩子,甩开他们,赶紧向开阔地跑去,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被迫向那些孩子们射击,以阻止他们引爆身上的炸弹。

等到Steve从屋顶上下来之后,教室外面早已一片混乱,身上没有炸弹的孩子迫切地想要逃走,而捆着炸弹的几个孩子则飞扑向Steve,用尽力气扒在他身上。为了给那些逃跑的孩子们争取时间,Steve不得不放慢了摆脱那些带着炸弹的孩子的速度,朝着人更少的地方移动。混乱中有一个孩子找到了机会腾出手来准备在Steve身边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弹,分身乏术的Steve看着他仿佛慢动作一样准备拉起爆装置的手,感受到了深深的绝望,他想,他大概得盖着国旗回去了,他忽然想到了Tony漂亮的大眼睛,不知道那双好看的眼睛会不会为他流泪。

 

然后Steve感受到了巨大的力量在帮助他撕扯他身上的两个孩子,摆脱纠缠的Steve下意识地紧紧握住帮助他的那个人的手,带着他飞奔离开这些人肉炸弹。刚刚跑出去不远,身后巨大的气浪就涌了过来,Steve赶紧将来人紧紧压在身下,炸弹的剧烈爆炸掀起的建筑物碎片几乎将两个人掩埋,所幸以Steve的速度,他们两个人跑出去了足够远的距离,不至于受到什么致命的伤害,只是被爆炸造成的冲击波及而晕了过去。

 

Tony醒来的时候已近黄昏,与其说他是从昏迷中醒来的,还不如说他是被自己的噩梦惊醒的。他大叫着坐起来的时候着实把坐在床边的Steve吓了一跳。

“哦,天,我在哪?Steve,啊,天啊,吓死我了,这是医院?”Tony看着有点被他吓懵了的Steve,抱歉的笑了笑。

“不,只是驻地,军医过来过,说我们没什么大碍,你需要卧床休息一段时间,还有那些擦伤,需要换药。”Steve拿起床头的水杯示意Tony喝一点,然后才说:“不过军医说你的情况可以申请回国的,如果你有什么不舒服的话。你是技术人员。。。”

“不!我绝对不要回去!”Tony几乎是在尖叫着抗议,“我绝对不会回国的!不是说没事吗?你信不信我明天就能坐着第一辆车出去排爆!”

“好吧,不回国,不过你这周都不准再去排爆了,你这种情况,坐在车里估计是要吐的。”Steve笑了笑,拘谨地拍了拍Tony的后背:“谢谢你,Tony,那个时候要不是你,我估计会被炸死了,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只是擦伤。”

“所以你欠我一次不是吗?我是不是能提什么条件?”Tony变得有些愉悦,虽然头晕让他不得不靠在并不舒服的枕头上。

“好吧,如果不过分的话。”Steve接过Tony的水杯,又对他腼腆地笑了一下。

“我有个问题,当然,你不愿意回答也可以,就当我没问,你要知道我并不想让你生气或者难受。就是,关于头车的问题,你为什么执意要坐在第一辆车上?”Tony的眼神有些闪烁,他不知道自己的这个问题是否合适,“哦,我知道我问了一个糟糕的问题,好吧,你可以不回答,我们换个什么别的条件好了。”

“如果是你,我倒是愿意说说,毕竟我们也是过命的交情了。”Steve虽然变得严肃,但并没有表露出任何反感,他顿了一下,整理好自己的思绪,然后才开口:“你知道Bucky的事情吗?”

“是的,我知道,他被炸断了胳膊。”Tony点了点头。

“他是和我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我们一起参军,他一直都很照顾我。那天本来应该我坐头车的,不过我头一天排爆的时候出了点意外,上面勒令我接受调查,所以那天才把他排到头车上去了,然后就发生了那次意外。他被送回国之前我去看了他一次,他的左臂连根断了,血从纱布里渗出来,他是完好的过来的,回去的时候却。。。我不知道他的妻女看到那样的他该有多伤心,明明他是个那么好的人。”Steve说着低下了头,那些他说不出来的话,是他内心中永远无法弥合的痛苦。

“Steve,抱歉。”Tony神色复杂地看着Steve,有些欲言又止。

“不不,Tony,说实在的,这些事情憋在我心里很久了,不知道为什么,和你说反倒能让我好过一些。那之后我就一直都坐头车,我想至少在我还活着的时候,做些什么,毕竟我没有什么亲人,如果出了什么意外也不会伤害到谁,但他们,总归是有父母,兄弟,妻儿,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毁掉的就不只是一个人了。”

“如果我现在说一些我想说的话,你发誓不会为了你好兄弟的胳膊揍我。”Tony犹豫再三仍然开口,Steve看着Tony垂下眼睛,然后略带紧张的说道:“那个,你知道,Smith不是我的姓。哦,当然,这么说只是因为全美国大概有几百万Mr. Smith。我实际上姓Stark,恩,就是那个Stark工业的Stark,没错,就是我。”

“你是那个天才的武器制造商?天啊!你知道这里有70%的武器都用的是Stark工业的技术吗?就算是你们宣布停产了,军方仍然使用的是你们曾经提供的技术。所以你到这里来干什么?”Steve吃惊的望着眼前有些落寞的漂亮男人,他也想到了或者这个男人并没有告诉他真实姓名,但他绝对没有想到眼前的这个男人就是那个富可敌国的Tony Stark本人。

“是啊,这里70%以上的武器确实都使用的是Stark工业的技术,但对方那边使用的比例也是这个数目,Stark工业的技术不仅为你们提供了战斗保障,也给他们提供了武器,而且由于我的失误,他们手上不仅仅有那些常规武器,还有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前我不知道,08年的时候我在阿富汗出了点意外,被那些恐怖分子挟持,我才第一次知道那些恐怖分子,他们也一样拿着Stark工业的武器,那些炸弹,那些控制器,一样来源于Stark工业的技术。在Yinsen的帮助下我逃了出来,但Yinsen受了很重的伤,他没有撑过那些该死的手术,他本来可以不管我自己逃的,但他停下来救了我,他是一个那么好的人,却死于我发明的那些武器。虽然我逃出来之后就关闭了武器部,但曾经那么多的武器,那么多的技术,不可能一夜之间被切断。你知道为什么第一次排爆的时候我能找出那么多雷吗?因为那些雷都用的是Stark工业的技术,甚至其中的有一些部件是直接从原有的我们的武器上拆解下来的。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是因为我的技术才变成了泥潭,你们也是因为Stark工业的那些技术才不得不在这个鬼地方待了一年又一年。那些小型的炸弹,远程控制的装置,那些精良的武器,那些冰冷的美国士兵的尸体,还有那些伤亡的平民,甚至有可能连你哥们的那条手臂,都是Stark工业的杰作!那都是我无法赎清的罪孽!”Tony越说越激动,身体却离Steve越来越远,他缩瑟在床沿边,甚至都不再看向Steve。

一段时间的沉默,让Tony几乎要认为Steve会克制不住想要揍他,但他最终感到的是后颈轻柔温暖的触感,还有一个充满安慰的踏实的怀抱。就像Yinsen死的那天一样,Steve给了他一个安抚人心的拥抱,耳边是Steve轻声的劝慰:“Tony,那些都不是你的过错,只是那些人把你做出来的东西用在了不好的地方,这和你没有关系。你是个好人,Tony,我没有见过像你这样聪明的人,从来没有,我也无法想象你这么聪明还这样心善,你本来可以置身事外的,你有着比我们都要充实有趣的生活,你有着我们所无法想象的一切,你却选择待在这里。不要说你在赎罪,你没有罪需要赎,Tony,你是在用你极具天赋的才能帮助我们。说真的我必须得说这地方糟糕透了,Tony,你是这些糟糕的事情中唯一美好的东西,对我而言亦然。”

Tony惊奇地看着Steve,他有双好看的眸子,匀称健壮的身材,还有一头耀眼的金发,他真好看,Tony这么想着,却听见自己对着Steve说:“我能当你这是表白吗?”哦,真是,太蠢了,Tony Stark,还有什么比这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更加能直白地表露自己长久以来故意忽略的小心机的吗?

Tony懊恼地低下了头,然后他惊奇地听见Steve在他耳边温柔的回应:“是啊,就是表白,Tony,我喜欢你,遇见你让我觉得这个糟糕的地方也许没那么糟糕了,如果能一直看到你。”

这一切到最后演变成了一场温柔甜美的性事,当Steve将自己埋进Tony的身体里的时候,所有的事情仿佛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一样,他们从未体会到这样的内心的平静和澎湃。“我们还有没有战争的未来。”这是Tony颤抖着的时候从Steve嘴里听到的最美的情话。

“现在还是7月4日吗?”看着帮自己清理身体的Steve,Tony懒洋洋地伸手拨弄着对方的头发,“我应该不会昏过去了几天吧?”

“你只晕了几个小时,Tony,如果昏过去几天我们就得把你送回美国了。”Steve温柔地笑着,注意力从乱糟糟的床单转移到了Tony好看的仍然泛着红光的脸上。

“恩,所以现在还来得及,生日快乐,Rogers先生!”

 

那天之后,Tony在整个亡命连的监督之下在驻地待满了一周,如果不是他最后威胁Fury要自制电击枪出逃,可能拆弹组的各位仍然不会让他上巡逻车。再次坐在头车副驾驶上的Tony狠狠捶了Steve几拳用以发泄自己的不满,然后他们仍然重复着之前的工作,Steve还是会在Tony上车之前说服他坐到后面的车上去,而Tony也仍然会抵死不从。除了他们之间偶尔会发生的性事,还有经过安全路段的时候在头车里那些亲昵的小动作,一切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

 

2010年8月3日,总统宣布月底美国部队在伊拉克的作战行动将如约结束,届时,9万名美国士兵将被带回故土。

12月,Tony结束了所有的收尾工作,和专家组一起离开了伊拉克。临走时他笑着说Steve一定能找到他,毕竟没有人能在纽约忽略掉那一栋Stark大厦。Steve也笑着亲吻了他,温柔而依恋。

2011年7月4日,Stark大厦的大厅里,一个穿着格子衬衫的金发青年来到前台,礼貌地询问是否可以见到Stark先生,前台的接待正准备回绝的时候,就看见自家的总裁从电梯里冲了出来,向一枚飞弹一样直冲进了青年的怀中,然后他们毫不在意周围的人,热烈地拥吻在一起。

“我不知道你不穿军装的时候这么土。”谁能想到这是Tony久别重逢后对自家男友说的第一句话,“你上个月就回来了,为什么不来找我!害得我天天盯着大厅的监视器看!”

“退役的手续有点麻烦,而且我总得在纽约找一份工作吧。”Steve温暖的手掌紧贴着Tony的后颈,脸颊在他的头发末梢轻蹭。

“你退役了?”Tony有些惊奇,“我还以为你的目标是军官呢!”

“Tony,以前我孤身一人,在军队里自然可以无所牵挂,但我现在有你了啊,你舍得让他们再把我派到阿富汗去吗?”

“如果他们再把你派去阿富汗,我还跟你一起去,还排雷,还坐头车!”

“Tony,天啊,我的Tony,我该拿你怎么办?”

“真好,你回来了,你没回来的时候我都提心吊胆的,还好你回来了。那就,生日快乐,Rogers先生!”

 

 

 

彩蛋:

 

2016年6月26日,美国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已经同居了5年的小胡子总裁stark先生和总穿着格子衬衫的画廊经理Rogers先生过着虽然每天都斗斗嘴却谁也离不开谁的粘腻生活。不过法令颁布之后的几天里,我们的小胡子富豪几乎用了各种方法来暗示有些迟钝的男朋友去登记注册,但Steve就是那么不解风情,这一度让Tony有些郁闷。

7月4日,顶着蓬乱的头发坐在饭厅里,在自家男友的瞪视下乖乖喝着牛奶的Tony睡眼惺忪地看着男友T恤上彩虹色的大箭头,顺着箭头的方向,他无意识地抬头看了看屋顶,饭厅的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系上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下面吊着一个方形的小盒子。

“Steve,那不是。。。”Tony差点没被牛奶给呛着,来不及收拾,就一把扯下了那个漂亮的盒子。“Steve?”

“Tony,我们结婚吧!”

“注册的那种?”

“恩,注册的那种。”

“Steve,你完了,这辈子你都得忍受我坐在你的副驾驶座上了!”

“那是我的荣幸,我亲爱的Tony。”

“不过为什么是今天?我以为你会好好的过个生日。毕竟注册这事我都暗示你那么多回了。”

“恩,因为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好的生日礼物啊!”



碎碎念:

彩蛋箭头梗来自某泰国良心感人广告,原片找不到了。。。

生贺晚了这么久的大概也就只有写着写着就超长了的我吧。。。所以我为什么要挑战战争背景。。。

评论(4)

热度(69)